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遲來的新年怏樂
2008/01/05 18:05:17瀏覽855|回應6|推薦27

已幾個月沒有上udn部落格了,先祝大家新年快樂! ^o^

真的不好意思。早兩個月忙於中港台三邊走做開荒牛,一個禮拜只有一天在港,回家第一件事便是洗衣服、拆信、清email,洗個澡後再執行李預備第二天出差,然後倒頭大睡。沒有機會出差的都跟我說您這份工不錯啊,可常外遊。其實,機上沒有美食,航班常誤點,遇上大陸機場實施空管只有無可奈何的在閘口乾焦急; 在北京和上海我的生活可以簡單地用少於十個字概括: 酒店 — 辦公室 — 酒店。北京的鳥巢、水立方等新建築都只是坐的士從A點到B點途中驚鴻一瞥,一月份北京白天的溫度是零度或以下.....還有,我快連廣東話也不會說了,有啥好羨慕!?

不過,也得感謝老闆給我機會四處走,有些東西就是光看漂亮,到您細味時便覺得不太適合自己。有兩個周末我都未有返港,留在北京和上海。這兩個城市也分別有大型的購物商場,尤其是在上海,有不少港商興建的商場都掛上繁體名字,以突顯它的不同及優越,其實所有的 shopping mall 也差不多,一大堆國際品牌,沒有什麼特別好逛,我才不要在下班的時候還要到「小香港」留連。也許您覺得好笑,我們在上海的辦公室正設於企業天地,但我就是一次也沒有真正踏足過新天地。還是喜歡拜訪那兒的道地小店細嚐既便宜又好吃的本邦菜,或者是到城區以外的藝術村走走。

兩岸三地的同事大家本身的文化與背景都很不一樣,人事管理也不能不作出相對調整,還有,就是國情不一樣,因此,我這幾個月也學到不少東西。台灣在網絡發展相對比中國大陸成熟,因此在培訓方面可說是比較輕鬆; 大陸的同事經驗也許沒有其他地方的豐富,但他們學得很快,還有就是比港台同事更賣力,只要您給他們清晰的指引,他們都可以輕易做出超越所求。不過,有時候他們就是自發性較低,所以還是要多花一點時間。

工作以外,去年算是有得有失。不如意的,就不要在記起了。人,總得積極向前看。

很喜歡大陸新進作家孫睿在<<活不明白>>裡說的:

不要做生活中的木偶,那兩根線應該提在自己的手裡。

有開始就有結束,結束了還會重新開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aneur&aid=1511983

 回應文章

Oce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也是遲來的新年快樂!
2008/02/02 12:25

很高興又看到遊樂的文章(我也是遲來了Orz)

有機會的話也希望能到外地工作呢,不一定全是好的,但有新的挑戰是不錯的^^

多年以前去過北京,現在應該變很多了~(不過應該很冷吧^_^)

祝福您新春大吉,身體健康!


moodyblu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Happy New Year !
2008/01/06 17:13

好久不見, 原來在兩岸三地忙碌.

圖片中的作品就是在藝術村看到的嗎?  看來不像是陳列在藝術館裡.

有機會介紹一下上海吧, 尤其是一些吃吃喝喝的, 呵呵!


遊樂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回:
2008/01/06 14:49
捏捏,十分同意您所說的。其實早在十年前已有不少港人北上尋找新的機遇,有的甚至已「回流」香港,我可算是比較「落後」的一群,現在才真的上去為公司打拼。不過,可以在上面從零開始,與當地同事緊密合作,見證公司在大陸的非常氣候下慢慢的打開市場,總算是一個難得及寶貴的經驗。

雪梨情,新春過後希望大陸那邊的業務可漸漸上軌道,那我就有機會多到台灣。下一回一定找您喝咖啡! :p

張爺,我也希望可多一點上 udn。礙於在大陸打開不到 udn (連雅虎香港也打不開,開 Gmail 有時也要碰運氣!),唯有希望週末回來時有多點時間上網向大家問好。其實在大陸的確發生過不少趣事 (比如說在徵才過程中),往後有空會跟大家分享。

麻吉,很高興看到您啊! 您最近又怎麼樣? ^o^


麻吉。舊金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welcome back
2008/01/06 14:25
Happy New Year!!

張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新年快樂
2008/01/06 12:38

大陸商家招牌掛繁體字成為一種時髦~~這是好現象

繁體字本來就比較美麼!!

有時間分享一下兩岸三地的工作見聞吧


捏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新年快樂 !
2008/01/06 09:06

遊樂

新年快樂, 願 2008 年也有豊富的一年 !

雖然忙碌, 但也有別人無法享受的生活經驗 !

寓工作於 遊樂 !

HAPPY NEW YEA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