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您,可有想起我?
2008/05/16 00:14:25瀏覽806|回應3|推薦22

從北京辦公室前往機場的路上,出租車司機得知我不是遊客,問我捐款了沒有。往後,他跟我說,他捐了八十塊錢。

八十元,對很多人來說,只是一個小數目。但對這位司機而言,已是他平均一個月可賺的十分之一。

後來他問我月薪有多少。我沒有直言。因為,我感到很慚愧,自己捐出來的,於百分比而言,都沒有他的那麼多......

x                    x                    x

發生地震那天,我本應留在香港的。但訂機票時忘了當天是佛誕,而大陸那邊並不是法定假期,於是陰差陽錯地,我與北京的同事共渡了這難忘的一天。

以前也曾經歷過地震,因此,當辦公室大樓持續搖晃時,很快便意識到那不是自己感覺頭暈不適,而是真的地震。當時大家還未知道汶川出了事,還談起多年前離北京不遠的唐山所發生的事情。後來有人來敲門,說為安全起見,要大家暫離辦公室。

當我們抵達地面時,已見街上站了不少人。只見大眾不是嘗試打電話便是在發短訊,通訊網絡一時間堵起來。辦公室大樓在興建中的 CCTV 大樓對面,平時大家都不會多看它一眼。然而,當大家還在等待返回辦公室百無聊賴之際,有人以那看起來破格反叛的建築為背景,與同事合照留住那刻。

而我呢?

我給他發了一個短訊。

x                    x                    x

當媒體這幾天都在大幅報導四川賑災救援之同時,希望大家不要遺忘緬甸受風災影響的一羣。

至於他有沒有想起我,此刻,已不再重要。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aneur&aid=1870746

 回應文章

遊樂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
2008/05/16 18:09

moodyblues,對呀,多年前洛杉磯發生的地震,整個過程還是記憶猶新。

Calla,我公司在大陸的辦公室現只限於北京和上海,因此只是虛驚一場。發生了事故後,大家都踴躍捐款,希望能為不幸的災民做一點事情。

連日來 CCTV 電視台都在報導救災情況。有一回記者隨解放軍乘直昇機空降物資予被困深山的災民,但主要都只是即食麵,沒有樽裝水。沒有水,又怎可泡麵? 其實,最重要的,還是要先送乾淨的水給他們。


moodyblu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所有在災區的人
2008/05/16 15:52
南加州的人特別有感觸, 因為我們不但經歷過頗大的地震, 而且隨時有可能發生另一個大地震.

Call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想you一切都好!^^
2008/05/16 10:45
看了報導好心酸,希望一切都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