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米芝蓮嗅不到的地道風味
2008/12/20 16:29:23瀏覽2094|回應1|推薦26

前陣子,大家都在討論米芝蓮指南所訂出的香港星級餐廳名單

喜獲殊榮的,絕大部份都是國際品牌酒店旗下的餐廳或集團食府,港人喜歡的「平靚正」食肆,大多不入圍。

這也難怪。那群匿名試食家,主要是高級酒店從業員,且90人當中只有兩名是中國人。就算是本地著名旅遊生活雜誌推出的平民米芝蓮版也不是人人認同,更何況是外國人眼中的香港 Gastronomic Bible?

到訪一個陌生城市,要品嚐地道滋味,如無當地朋友帶路,最「穩陣」的選擇,是問的士司機他們到那兒吃,又或在午飯時間過後,看食肆廚師落場時到那兒「搵食」。那天,從美國回來的友人,便跟隨的士司機的推介,走進位於灣仔大王東街,亳無裝潢的新九記粥麵店,吃出米芝蓮標準以外的優質美味

以前在皇后大道東上班時,偶然我也會光顧此店,不過只限於午市,吃一碗簡單清甜的生滾粥。此回經友人介紹,始知此店也有打邊爐吃。湯底是獨沽一味的白粥,生料都是一般的鮮肉、手打肉丸等。沒有昂貴的食材,但勝在用料新鮮,價錢大眾化 (七個人吃得飽飽的,連酒水埋單每位只需約港幣60元)。

那種真正代表港人的飲食文化,就只有走進平民食堂,始能領略當中的獨特風味。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aneur&aid=2489480

 回應文章

moodyblu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米芝蓮?
2008/12/21 15:54
就是所謂的米其林嗎?  沒錯, 那些躲在小街小巷裡的館子是上不了米芝蓮的, 不過卻是最對大眾口味, 吃了最受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