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紙醉金迷~Zhostovo俄羅斯彩繪
2008/01/23 00:32:37瀏覽5293|回應7|推薦78

遙遠的俄羅斯,離莫斯科不遠有個小村落Zhostovo,約莫兩百多戶人家的村莊,卻是個俄羅斯民間藝術的重鎮,村子裡住了兩百多位藝術家,全都畫著同一種風格的彩繪藝術,以村莊為名的這項藝術,鮮豔且色彩明亮的花朵,綻放在深黑色的金屬盤上,那般嬌美而柔媚的風格,深深吸引人們的目光,令人迷醉。

藝術家首度落腳小村Zhostovo成立藝術工坊,應是1825年時的Vehnyakov兄弟,並且(我猜測是因為封閉的緣故),經由歷代俄羅斯藝術家的傳承,發展出自己的風格。

1990年代,蘇聯解體,東西方冷戰結束,風格華麗的Zhostovo彩繪藝術令西方世界的人們驚艷,許多Zhostovo彩繪大師也開始巡迴世界,推廣這項藝術。

台灣首次的Zhostovo彩繪教學,應該是在2005年(若前輩諸君有更詳細資訊,歡迎不吝指正)。2007年底,我首次見識到Zhostovo彩繪藝術,一時天雷勾動地火,未曾學過任何門派彩繪的我,不自量力的,決定開始學習(挑戰)Zhostovo彩繪藝術。

所以,以下乃是一位學習Zhostovo彩繪藝術一個多月的初學者的作品,請各位不要踢館

先將木器磨平後漆上底漆,再描上線稿。現在的Zhostovo彩繪已經不限定畫在黑色的鐵盤上了,背景可以是各種顏色,因為俄羅斯鐵盤難尋,我們一般都畫在木器上。

先用壓克力顏料打底

再用油彩處理各部份細節

主畫面完成

再勾上金邊,呈現華麗的風格,就完成了。

這是我的另外一個作品,俄羅斯公雞

環繞玫瑰花的外框,顛倒也可以

這些是練習稿

我的玫瑰,背面比正面畫得好一些

主角的公雞(其實牠到底是不是雞?或者只是一種俄羅斯的紅鳥)

這個來自遙遠俄羅斯的彩繪藝術,豐富的色彩,讓我有些迷惑,看來我應該有很長一段時間,會迷戀在Zhostovo的世界裡。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tu916&aid=1560269

 回應文章

jenny
很美
2011/08/14 10:27
請問妳和哪一位老師上課],可否給我聯絡方式,謝謝~
flâneuse(fatu916) 於 2011-08-16 22:24 回覆:

Hi jenny,

這是我以前初學彩繪時畫的,現在看來真是糟透了

請您參考一下我現在的作品,謝謝^^

http://tw.myblog.yahoo.com/fatu0916


Call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___^
2008/03/19 11:58
才學一個多月,畫得很好^___^
[ 灰綠色明信片。] *玩佈置

晨曦Catherin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麼美
2008/02/03 13:14

只會拍拍手 怎會踢館ㄋㄟ

祝新春快樂吉祥如意!


flâneuse(fatu916) 於 2008-02-03 14:19 回覆:

晨曦阿姐就會讚美人,謝謝

也祝您新春愉快!


HYT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真有天份,拍手叫好
2008/01/28 04:34
妳的圖案花色是自己設計的嗎?真有紙醉金迷的異國風味!美!
flâneuse(fatu916) 於 2008-01-29 21:50 回覆:

我還是初學者哪,圖案是老師給的,照著畫~

希望有朝一日可以自己畫出自己喜歡的事物


張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偶像~~
2008/01/27 15:51
怎麼什麼都會啊?粉有天份ㄝ
flâneuse(fatu916) 於 2008-01-29 21:51 回覆:
多謝!

Monkeybo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Beautiful
2008/01/24 01:15
Great job!
睡美猴到此夢遊...ZZZ...

flâneuse(fatu916) 於 2008-01-29 21:52 回覆:

好久不見猴兒家的點點滴滴了,想念中。


shu che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哇 !
2008/01/23 10:56
好美.好功力.
flâneuse(fatu916) 於 2008-01-29 21:53 回覆: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