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麗斯小品~Zhostovo練習曲
2008/09/26 00:48:41瀏覽2754|回應4|推薦63

畫過之前那幅薔薇大作品之後,這幅有著愛麗斯、大理花及三色堇的作品真的只能稱為小品。

手氣正順,所以便一貫作業,如同工廠生產線般,一口氣畫了兩幅。

Zhostovo彩繪有趣的地方在於,同個圖稿交由不同的人畫,理所當然的風格各異。但即使給同一個人畫,還是會有微妙的差別,這應該不是本工廠品管的問題

(我畫畫的教室,有人認出來了嗎?)

一般看所謂的"folk art (民間藝術)"感覺都較樸實,爲何Zhostovo如此風格華麗貴氣的彩繪藝術,會被歸類為"folk art"呢?其實"藝術"本來就很難被定義,爲何畢卡索的畫畫是"fine art",而隔壁老婆婆的剪紙就是"folk art"呢?

不論是誰先開始這項藝術(也許是1825年時的Vehnyakov兄弟落腳小村Zhostovo成立藝術工坊),這項漆畫起初是畫在papier-mache上,後來也畫在鐵盤上,Zhostovo的鐵匠做出鐵盤後交由畫師畫上裝飾圖案,再加以烤漆,工廠大量生產製造供應餐館或一般家庭使用的鐵器,這個,真的是民間藝術沒錯,是一般的市井小民的日常用品,雖然風格真的太華麗了一點。

這是本家庭小工廠生產的作品一

(Design by Larissa Dyatlova)

這是作品二,鐵盤再勾上金邊,比作品一奢華唄

( 興趣嗜好收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tu916&aid=2248192

 回應文章

少葷多素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天才
2008/09/29 11:46
好美的畫!由衷的讚美!

南部漁村捕魚女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讚呀
2008/09/28 20:41

你的花朵真的畫的越來越活了呢!

加油哦!有去看海角7號了嗎?可以看到我家巷口的seven哦!

flâneuse(fatu916) 於 2008-09-30 16:27 回覆:
這個~
如果告訴別人
我是為了妳家巷口的Seven才去看海角7號
恐怕導演惠不高興吧^___^

nothing specia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鑲了邊的
2008/09/27 22:36
的確是美觀 華麗多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喔!有漂亮。
2008/09/26 10:16

請問您的店在那個縣市。

flâneuse(fatu916) 於 2008-09-26 17:57 回覆:

鳥媽您好

看得出您真的少根筋,這是老師的店,我還在學習中哪

如果您有興趣,歡迎參觀以下網站

http://www.yoyohand.com/index.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