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Zhostovo婚禮圓舞曲~給Maximilian的祝福
2008/10/20 11:47:51瀏覽2350|回應4|推薦71

(Design by Larissa Dyatlova)

這個大圓盤,是我的Zhostovo油彩彩繪課程的畢業作品,盤子雖大,但因為所有的花兒之前都練習過了,並不難畫,可以算是個總複習,只要小心別弄得髒兮兮的就可以囉,畢竟底色是很淺的苔蘚綠,比起之前畫的黑色、深藍和墨綠色的背景色,容易顯髒。

最後一次練習機會嘛,當然還是畫兩幅囉,只是盤子太大,花朵太多,畫起來有點累

Larissa老師原本的設計是畫在這個大圓盤上,我還沒有決定中央的盤飾和勾邊,還是先空著唄。

最後的這兩幅作品,並非一模一樣,其實是"鏡像雙胞胎",因為大圓盤描圖時描反了,不過因為這個美麗的意外,我對Larissa老師的構圖、顏色的配置,更有心得。

至於這個花邊圓盤,我考慮這對可愛的新郎新娘圖案該加在甚麼位子?是讓他們站在花上呢?

或是在正中央?

畢竟這是送給好友Maxi的新婚賀禮,我斟酌再三

(Maxi在查德、蘇丹邊境的難民營外拍的,很帥的照片)

回想在查德醫療團的日子,最幸運的,應該是認識這些優秀又有抱負的小朋友們,如今他們一個個羽翼豐厚,要結婚成家了,當然要獻上最誠摯的祝福。

最後決定讓新郎新娘站在花上,用珍珠色勾畫些小花圍繞在四周,再灑上些許亮粉(可惜我拍不出亮粉的感覺,殘念!),畫面非常之夢幻。

其實以我玩立體紙雕多年的經驗,這對娃娃本來應該是立體的,不過考慮到後續保存的問題,只好讓他們平平的站著,正好趕上了現在正流行的"蝶古巴特(Découpage)"的風潮

這張照片拍出些珍珠色小花的效果,但是亮粉的感覺還是沒拍出來。

這朵粉紅玫瑰是我學習Zhostovo彩繪課程裡,最滿意的一朵,正巧畫在送給Maxi的花邊圓盤裡,Maxi,祝福你。

至於Découpage為什麼翻成蝶古巴特,我也不知道,看起來是音譯,不過~這個字的法文念起來並不是醬子的。

( 創作繪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tu916&aid=2313217

 回應文章

BB 咖啡。以淚封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Découpage
2008/10/24 01:10

珍貴的賀禮
如果要音譯 可能 蝶古巴吉 會比較接近 Découpage  

flâneuse(fatu916) 於 2008-10-24 09:16 回覆:

嗯,我同意

不過,玩 Découpage 的人都說自己玩的是"蝶古巴特"

現在若翻成"蝶古巴吉"大家可能會霧薩薩吧


南部漁村捕魚女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so beautiful
2008/10/23 19:20
那沒有結婚的朋友也能得到這麼美麗的禮物嗎? >_<
flâneuse(fatu916) 於 2008-10-23 23:40 回覆:

可以挑個小的嗎?

大盤子畫起來很累,所以只送給勇於結婚的人啦


奕妃 Eric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有心的祝福
2008/10/22 17:15
真是太漂亮了
奕妃的半熟之旅

藝術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美麗的作品
2008/10/21 20:24

好美的作品

彩繪的栩栩如生

圓盤是用陶土做的嗎?

flâneuse(fatu916) 於 2008-10-21 22:03 回覆:
謝謝讚美
這兩個都是木頭盤子

在俄羅斯,大部分的Zhostovo彩繪畫在鐵盤上
不過台灣畫Zhostovo的人太少
相對的,很難買到鐵盤作畫
同好們大多畫在木器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