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幽光中綻放的薔薇~Zhostovo練習曲
2008/09/18 00:31:36瀏覽2225|回應5|推薦73

歸去來兮,滿園荒蕪。

這大半年,因為一些事,在台中過著半隱居的生活,不過,說到隱居,似乎總有安逸與閒適的感覺,但我的這半年卻是,停滯。

冬天時,剛剛畫出一點樣子的Zhostovo俄羅斯彩繪課,也停了半年多,缺乏練習的手都有些僵硬了。

終於重新開始上課,沒想到面對的就是這麼個大作品,一個56x70公分的大盤子

作品越來越大件,理論上表示作畫的人功力越來越深,實際上,這對久未畫畫的我以及老師,都是個大挑戰,可能還需要一點奇蹟。

也只好硬著頭皮畫下去,這麼戰戰兢兢地,一朵一朵的,耕耘出我最愛的玫瑰。

我喜歡這個角落,彷彿一曲流動的旋律

以前畫得很彆扭的葉子,沒想到休息這麼久之後,居然掌握到訣竅,畫得還不錯,難道真有奇蹟出現啦

(Design by Larissa Dyatlova)

終於~終於~完成了,這是我畫的第六幅俄羅斯彩繪,一樣是Zhostovo大師Larissa Dyatlova老師設計的作品,還沒有勾上金色花邊,不過已經夠華麗的。雖然還畫不出Larissa老師那種飄逸出塵的清靈筆觸,但已經夠滿意的囉。其實整幅作品中我最喜愛的,是那些若隱若現的金葉子,有種曖曖內含光的隱約之美,可惜照片一直拍不出那效果來。

以顏料為音符,揮灑出我的Zhostovo練習曲,獻給關心我的朋友。

( 興趣嗜好收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tu916&aid=2227962

 回應文章

翔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您好厲害
2008/10/02 21:50

很羨慕您親手創造藝術品的能力!

謝謝您讓我又多看到了一個世界。


shu che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
2008/09/18 18:13
真是好手藝.
flâneuse(fatu916) 於 2008-09-18 23:37 回覆:

謝謝誇獎

你的包包才真的漂亮呢


奕妃 Eric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好漂亮喔!
2008/09/18 14:59
感覺很立體
奕妃的半熟之旅
flâneuse(fatu916) 於 2008-09-18 23:34 回覆:
謝謝!

BB 咖啡。以淚封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歡迎回來 flaneuse
2008/09/18 05:28

幾年前 本地的Fine Art Museum
曾經展出一系列的Zhostovo tray
真是華麗富氣  但有趣的是 這種彩繪物件卻歸類為 folk art.
你還做立體紙雕嗎?

flâneuse(fatu916) 於 2008-09-18 23:30 回覆:

Zhostovo彩繪雖然華麗貴氣,卻真的是folk art

為什麼?容我賣個關子,下篇文章再來討論

我很久沒有做立體紙雕了,在去年開始畫畫之前,我正在做一幅很大的作品,不過,因為那作品真的太複雜,花掉非常多的時間,仍未完成,後來我開始畫彩繪了,有了新歡,只好先收拾舊愛啦,不過,我想我會找個時間(估計差不多還要花上至少十多個小時)來完成那幅作品。


恰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8/09/18 00:45

原來這叫作

俄羅斯彩繪

好美

細緻 高貴


flâneuse(fatu916) 於 2008-09-18 01:04 回覆:

多謝恰恰

俄羅斯彩繪真的有種奢華之美

而且

絕不低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