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花,襲人
2011/11/10 21:57:42瀏覽3081|回應3|推薦112

有了個自己的工作室之後,這個格子有些荒廢了

來整理一下~~

最近完成的油彩俄羅斯Zhostovo風格作品,學生下課後,剩了些油彩,丟了可惜,於是湊合著畫了這件作品~~

Misha老師設計的這件作品,原本是使用壓克力彩畫的,其中有幾朵花,我也已經用壓克力畫到第一層亮面囉,不過那是好幾個月前的事,以半成品的狀態,就這麼一直擱著。

還是畫油彩快些~~~

這是我比較喜歡的兩朵花,白色和黃色大理花。

雖然油彩畫起來的確比較快,不過因為這件作品比較大件~為了配合木器,稍微放大些~,畫完之後,已經天黑了。

夜幕低垂,花香襲人。

約莫十月中旬之後,我開始注意到空氣中瀰漫著一股奇妙的香氣,尤其越到晚上,這個小社區簡直是沉浸在濃郁的花香裡,即使回到家中,都還彷彿可以在衣衫髮梢上聞到那香氣。

後來,我在巷口發現香味的來源~這棵彎曲得有些怪異的樹。

白綠色,一球一球的花,開滿樹。

有一天和學生在育德路上的咖啡店吃午餐,意外發現,原來"彎彎樹"和育德路綠園道上那些高大挺拔的樹,是相同的。

黑板樹,因為樹皮分泌的汁液會讓人中毒,所以曾經是台中市市樹的黑板樹,目前處境淒涼。

以下資料來自維基百科~~

黑板樹約在1943年日治時期引入台灣,由於該植物生長快速,約需3年就可以長到約9公尺高,10年高度可達25-30公尺。從外觀來看樹幹挺直、樹形乾淨素雅,成 為園林造景者的喜好。當花季過去後,可以發現樹上開始掛著一條條長長的果實,好似菜豆,另外其種子也會藉由風力等空中散佈的方式進行傳播。

生長快速,只需三年,就可以長到約9公尺高。約10年,高度可達25~30公尺。

有毒植物,無蟲害之虞,易種易活,不必每日照顧,不易枯死。(枝葉折損的地方都會分泌有毒的白色乳汁,中毒時,嘔吐腹瀉發燒噁心嘴唇紅腫、心跳加快、循環系統障礙等。)

每年11月到12月為開花時期。

樹體高大,具有明顯主幹的喬木

下了整天的雨,滿地落花。

雖然標題是"花襲人",此情此景,卻只讓人想到黛玉葬花。

( 創作繪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tu916&aid=5829638

 回應文章

陳阿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
2011/11/14 22:19

原來是有工作室了!!  真棒~~~

還是要常常分享作品給大家看唷!!


flâneuse(fatu916) 於 2011-11-14 22:45 回覆:

之所以弄一個工作室,其實是因為我畫畫的東西實在太多了,

作品、木器到處堆,走路還會踢到(腳很痛),

而且越來越多,很恐怖(這些東西會無性生殖嗎?哈!!),

需要一個大一點的地方~~


宅女宅心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好美喔
2011/11/14 22:18
flaneuse,您好!

這麼漂亮的景,還有您的作品,這樣層次分明的油畫花朵,哇,您藝術天份令人驚豔、讚賞。

隔壁的鄰居有重幾株類似像您畫中的花,但都不及您的漂亮。

宅女也是很愛花草的,但只是種一些小花小草,今日看到您的分享,大開了眼界。
flâneuse(fatu916) 於 2011-11-14 22:39 回覆:

謝謝您的回應,

很高興您喜歡我的作品

感恩



冒犯了!!
2011/11/13 00:00

 版主真不簡單,

因為一直以來覺得黑板樹的花味很怪(直白點說是 有點臭),而且很多人會對它過敏.

真想邀您來我家, 我家有桂花.樹蘭, 那才真是好聞呢.

flâneuse(fatu916) 於 2011-11-13 07:27 回覆:

哇~桂花、樹蘭香味高雅,

格下真是風雅之人,

只不知何許人也?家住何方?

當擇日拜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