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阿姆斯特丹運河音樂節(1)
2011/04/21 06:50:02瀏覽1969|回應0|推薦3

首先,先請各位看倌比較這上下兩張白天與夜晚的圖片,應該有發覺角度完全一模一樣,也就是說,為了搶位置,我從中午吃過飯後沒多久就已經在這裡了,歐洲天黑約莫十點,可以想見拍這張夜景我排了多久的時間,攝影師如我,常常為了一張想要的相片,自虐的毫無怨尤,嘿嘿,相信有很多攝影痴會有同感吧!

有什麼樣的點子,比在運河上舉辦音樂會,更適合在阿姆斯特丹提供一場音樂饗宴呢?這頗具創意的想法,早在20多年前,由一家王子運河邊的飯店提出來,期望藉由「運河音樂節」(Grachte Festival)的特殊性,達到為飯店促銷的目的,那場音樂會,請來了鋼琴家芭芭拉尼斯曼,當她珠落玉盤的琴音在王子運河上響起時的那一刻,即為阿姆斯特丹獨步全球的音樂傳奇揭開了序幕,想當然爾,這新奇、饒富創意的行銷企劃,立刻造成轟動,由於迴響熱烈,也因此成為每年一度的音樂盛會,規模也越辦越大,現在,「運河音樂節」已是阿姆斯特丹最盛大的節慶之一。

「運河音樂節」舉行的時間,在每年8月第三週的週末連續進行3天,從運河上搭建舞台開始,四周就已洋溢在一股歡樂氣氛之中,下午先進行彩排,正式演出則在晚上,熱鬧的氛圍從中午過後就瀰漫在王子運河上,人潮逐漸聚集,一艘接一艘的船也陸續集結到舞台周邊,停妥的船就是最好的座位,有趣的是,原本河道上維持秩序的警察快艇,一下子就被蜂湧而至的其他船給擠的動彈不得了,他們索性就加入當個觀眾吧!就這樣,船船相連形成了一大片「觀眾席」!而岸邊也開始出現搶佔好位子的人潮,連運河上的橋上也都擠滿了人,如果想要有前排的好位子,我的經驗是,在中午過後最好就要來「卡位」了,最幸福的一群,當然是運河旁的住戶囉,推開窗、坐在陽台上就有極佳視野,一目了然!整場音樂盛饗盡入眼簾!

為了搶佔好位子,我中午過後就早早前往王子運河,結果發現,跟我有同樣想法的攝影同好還不少,也慶幸自己來得及時,佔妥第一排位置,架好腳架,發現要這麼一路等到天黑,那還真是漫長的等待啊!幸好呢,彩排沒多久也開始了,搶鮮的感覺還挺不錯的,同時利用空檔,跟旁邊的同好閒聊打發時間,旁邊的攝影師是英國人,我問他,以歐洲人的角度怎麼看這樣型式的音樂會,他認為,形式上真是創意十足,也很能凸顯、同時結合荷蘭都市空間中,「運河」這項元素的特色,在歐洲也算是十分獨特的音樂節慶,看來,我們倆個「樂迷」所見略同囉!聊歸聊,上廁所、吃飯這些實際問題就傻眼了,我趁聊的比較熟之後,建議我們倆輪流替對方看守「大位」,妙的是,這一點他也跟我想的一樣,獲得「自由」後,我就能好整以暇的到處走逛了,難得的攝影經驗也才有機會發生……(待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bio250&aid=5119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