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論鐵漢柔情兼論韓的慈悲心將發輝無限大的力量,利益島民
2019/11/05 10:56:54瀏覽2990|回應1|推薦21

蘇起接受專訪,說自己已經70歲了,之所以願意出來幫韓國瑜,主要是韓的人格特質,打動了他,這個人格特質就是鐵漢柔情。

 

不知蘇起是否約翰瑋恩的西部武打英雄片看多了,所以,順口就說出這句話。蘇起是中美台三方國際關係學的台灣第一高手,但他以鐵漢柔情來形容韓國瑜,不能算是到位的,而且僅是表相的說法。

 

精確的說,韓的本質應是慈悲心。韓是佛教徒,倡導苦人思想,正是佛陀悲憫眾生的思想。按佛陀在多劫之前,就曾捨身飼虎,這是所有佛教徒都熟習的故事。又地藏王菩薩的地獄不空,誓不成佛精神,更是中國人家逾戶曉的,正信的佛教徒時時刻刻應以慈悲喜捨與大慈大悲為念。這就是功德,是佛教徒時時引以為念的。

 

韓日日以苦人為念,這就是大功德,也是韓這一世的累積資糧,下一世必將開花結果。蔡小英天天跑廟,但不懂這個道理,心中不存一絲眾生受苦的思維,再跑一萬家廟,也是白跑。

 

在慈悲心下,韓自然的就會開展出勇敢與溫柔的氣場,韓如果再進一步,發起至大的清淨心(即一塵不染),加上已發的平等心(眾生平等),正是朝向阿羅漢的境界,是可以永出六道輪迴的。

 

韓一直用愛與包容來感化對手,很少看到韓因對手下流的攻擊而生氣,這就是慈悲心的表現,硬學是學不來的。這種發自內心的修行工夫,陳其邁下輩子都想不通的。

 

為了一個選舉,韓的八代祖先,都被糟禢的不成樣子。都說台灣人是善良的,也將因此盪然無存,1450實在造孽。佛教說的口業,(就是妄語、兩舌、惡口,),犯了都一定下地獄的。家中長輩要告戒子弟,造口業是極重的罪,不能再犯了。

 

希望因著這次選舉,韓的慈悲心能夠普灑島上,人人都能感受慈悲心的利益,島上的暴戾之氣,必將因此大幅削減,這是多麼大的功德。如此則島民幸甚、台灣幸甚、國家幸甚。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ricwy1029&aid=130606119

 回應文章

blackja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1/05 15:59

誰都應該沒想到,選一個總統,竟然可以牽動這麼大又多的勢力攪和,大概只有2008,2012,2016這三屆比較沒有懸念的選舉不會這麼混亂

從各方攻擊韓國瑜的狠勁,也可以看出台灣的民主下限沒有最低只有更低,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