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伸手摘星星(三)
2010/02/07 21:18:46瀏覽602|回應0|推薦31

游泳池晚班的工作讓Elly又愛又怕,每當救生員走了,大大的游泳池,只剩Elly一個人,因為要等游客全部上岸梳洗完畢之後,才能開始打掃。

Elly是在一種很奇妙的心態下學會游泳的,當時的我,總以為如果就這樣溺斃在泳池裡,所有的哀愁,全部以意外做為結束,是不是也是一種幸福?於是,Elly常在只剩自己一個人的時候,很勇敢地跳下去,亮晃晃的月亮,映在池裡,是一種詭譎的藍調。

從小深受奶奶的影響,我不懂為什麼泳客這麼浪費?一大塊香皂用一次就不要了,於是聰明的Elly一塊一塊收集起來,開學後帶到學校洗衣服專用,每件衣服都香香的,很快樂。

第一次發薪水的時候,老闆問我一件事,他說:「如果把錢先放我這兒,開學才讓你帶回學校,妳願意嗎?」Elly想都沒想,直接回答他:「好哇!」他笑問我會不會怕他是壞人,Elly告訴他,我覺得他是大好人。

打工的日子很苦,但是,歡樂的事件,讓人終身難忘。有一次,福利社小姐很開心衝到售票亭,塞給Elly一支好貴的巧克力雪糕,叫我快點吃掉,她說,也不知道怎麼搞的,清點冰櫃,發現多出一盒,一整盒吔!倆個人喜孜孜,正吃得開心的時候,雪糕公司的送貨人員來了,因為多放一盒在冰櫃裡!Elly一聽,又要掉眼淚了,因為,Elly身上從來不帶錢的。後來,是送貨員想到好點子,要回公司稟報,說是送客戶試吃,所以少二根!

Elly一直很感激老闆願意讓我兼三份工作,所以,Elly信守承諾,午休都沒休息,到福利社負責煮肉羹賣肉羹麵。天曉得,我根本不會,什麼都不會,於是慫恿老板,全部買現成的,肉羹是現成的,麵也是熱水燙一下就可以吃的黃色的麵,只有黏糊糊的湯汁,是真的用地瓜粉加熱水調出來的,然後,就叫客人自己愛加多少塩多少味精通通自己來。這樣胡鬧,居然也能讓老闆賺到錢,我覺得應該是泳客太餓了,再加上Elly一臉誠懇的關係。

待續………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llychen520&aid=3760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