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伸手摘星星(一)
2010/02/07 15:58:40瀏覽664|回應0|推薦33

每到年底的時候,心裡總會浮現許多Elly想說感謝的人。

今年想謝謝乾媽讓我有家的溫暖;想說感恩的人,是在讀書時期打工的建設公司老闆。

因為這位老闆,Elly的理財觀念得以建立,因為這位老闆默默幫忙,讓Elly能把書唸完。因為他的平易近人,天真的我,一直深信總有一天我也能摘到星星,不管別人怎麼想。

Elly一直是個非常善良的好人,但卻一直不是父母眼中的好小孩。Elly從一出生,因為算命師的胡言亂語,讓父母尤其是媽媽,視我為洪水猛獸,因為命中剋父剋母,會導至父母絕子絕孫。

在極端不公平的對待下,Elly小時候的星期假日必然被送到賣水果的乾爹乾媽家,乾媽是個善良的傳統婦女,她告訴媽媽,她自己有4個兒女了,全家擠在不到15玶的小屋子裡,實在不能再收養小孩,可是,如果不收留Elly,她怕Elly會被凌虐至死。

在拜過祖先正式收養Elly不久,乾媽因為子宮大出血,無奈只好動手術將子宮摘除。乾媽是個好人,她說,她已經生四個孩子,再加上Elly,總共5個已經夠了,所以沒有子宮沒關係。然而,乾媽這場病,讓我的親生媽媽對算命師的話,更加深信不疑,Elly得不到親人公平對待成了應該。

因為Elly對數字完全沒概念,數學一塌胡塗,課業對Elly來說,簡直是酷刑,所以,我自己刻了父母的印章,自己辦了休學,在聖誕節送父母一個晴天霹靂的大禮後,直接北上,很志氣不拿父母生活費,躲在淡水跟姐姐一起上課,一起看夕陽。

一年後,考上自己心目中喜歡的科系和學校,但接踵而來的是學費和生活費的問題。父母要我休學回鄉下學美髮,倔強的Elly索性躲到山上,很偏遠的山上,只有固定班次公車的山上,在墳墓堆裡,哭訴自己的心情。

因為哭太久,已經錯過公車班次,Elly在走路下山的途中思索自己的未來,我決定要工作,努力工作,拼命工作,我要賺錢唸書,不計任何代價我都要唸自己喜歡的科系。

走路下山的路途中,好多建築工地在應徵工人,Elly想起奶奶的話,奶奶曾說,就算搬磚頭也能膁錢。傻傻的Elly只想到錢,就這樣走進工地,告訴工地主任,我要來賺錢。

命中註定Elly遇見生命中的貴人,Elly在工地裡顯得很突兀,工地主任拗不過固執的Elly,只好帶我進去辦公室,我吃了秤砣鐵了心,不管誰跟我談,只有一句,我要賺錢,我要賺學費,我一定要工作我要留在這裡。

其實,我已經看出整個辦公室在下班前,因為我的無賴,會計小姐已經很不耐煩,後來,一位先生站起來,他說:明天就來上班。

那一刻,Elly點頭如搗蒜,只要能上班,什麼都好,Elly沒問在工地我能做什麼,那位先生也沒問我會做什麼,而Elly完全不知天高地厚,直接跟那位先生說:「我沒地方可以住,我要住在這兒。」

待續………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llychen520&aid=3759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