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伸手摘星星(二)
2010/02/07 19:06:27瀏覽653|回應1|推薦35

Elly只帶一個小包包就直奔山上的工地報到。

我騙爸媽,因為教授不肯讓我休學,又因為我成績太好了,所以教授介紹一個很好的工作給我,我會自己付學費把書唸好。

到了工地才發現,其實,Elly太天真了,工地不可能有適合我做的事,我很怕那位先生出爾反爾,幾乎用哀求的口氣告訴他們,我可以幫忙任何事,任何事通通都可以,因為山下的房租已經到期了,我把所有衣物都打包帶來了,我沒地方住,一定要在這兒工作。

我被分派到游泳池售票亭,晚上就睡在辦公大樓裡。我的運氣實在太好了,因為早班的工作太辛苦,應徵來的人都留不住,於是,Elly自告奮勇跟老闆說:我想做三份工作,早班,日班,晚班,如果願意三個班都給Elly做的話,星期假日我也不休假了,我還可以免費幫福利社賣東西。

老闆問我,全部待在山上,那吃東西怎麼辦?Elly說:「工人吃剩的東西給我吃好不好?」因為來報到的第一天,我發現午餐的時候,工人會到工寮的廚房用餐。

廚房裡掌廚的阿姨是Elly的貴人,每當吃完午餐時,她就默默地又裝了一碗,要我帶回售票亭當晚餐,每天都是如此。

那段日子的Elly既勇敢又堅強卻很愛哭,每一個夜晚都是哭著睡著,因為整個工地入夜後,狗哀號的聲音非常可怕,而工地的路口不遠處,就是墳墓區。

每天清完游泳池已經超過晚上11點,還要走一段黑漆漆的路,才能回到辦公室睡覺,而整個辦公室,只住著Elly一個人。總是邊哭邊強迫自己一定要快快睡著,一來因為打掃游泳池很累,二來因為第二天早上四點半一定要起床,開始上早班之前,要打撈游泳池裡的落葉。

這樣的日子裡,Elly養成一個奇怪的習慣,每當傷心難過無人可訴說的時候,Elly會到墳墓區,把心情跟墓碑上的照片訴說,把照片裡的人,當自己的親人,一直到現在,Elly還是有這樣的習慣。

待續………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llychen520&aid=3759939

 回應文章

胡說八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歡迎
2010/02/20 22:14

老朽長你不少

一定我行先

屆時請來訴苦

能不能保密

廢話

我生前胡說八道

死後鬼話連篇

沒人會來按推薦的啦

Elly(ellychen520) 於 2010-02-20 23:40 回覆:

聽我訴苦很麻煩,因為我不但說得哩哩拉拉,東一句西一句,有時一傷心起來,二行淚好像做水災,鼻孔還掛著很長很長的鼻涕,我常被人家說我沒去做五子哭墓太可惜!!!

不都說"禍害遺千年"嗎?您...肯定長命百歲滴,請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