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和阿嬤
2011/06/30 23:30:28瀏覽1196|回應8|推薦85

阿嬤和我很親,阿嬤就是Elly另一個母親。

怕黑愛哭的Elly,一直到高中,洗澡睡覺都要阿嬤陪伴, Elly擔心阿嬤走遠,於是想出好方法, Elly要阿嬤站在浴室外唱歌,只要聽到阿嬤唱日文童謠,Elly就覺得很放心,有阿嬤的歌聲,Elly就不怕黑。

雖然,Elly是女生,可是,阿嬤沒有重男輕女的觀念,因為阿嬤到很老的時候,才生下一個兒子,在阿嬤眼中,所有孩子都是寶。

阿嬤不會寫中文,但是阿嬤的日文聽說讀寫都很厲害,阿嬤很想學中文,於是,Elly成了阿嬤中文小老師,阿嬤喜歡搭公車,可是看不懂站名,所以,Elly教她每一個站牌的名稱,阿嬤一個字一個字慢慢學,多學會一個字,阿嬤就多一點開心。

Elly的數學從來沒有及格過,因為Elly的數學是阿嬤教的。阿嬤要Elly數她身上的痣,阿嬤說,只要學會1數到10就可以,數太多也沒有用,因為阿嬤身上的痣沒那麼多顆。

阿嬤煮飯功力很差,因為阿嬤覺得隨便吃就會跟豬一樣胖,隨便煮隨便吃,一下子就胖成豬,阿嬤這招很失敗,Elly一直都沒有變成豬。

阿嬤有一只非常漂亮的蜜糖玉鐲,每當Elly生病發燒時,阿嬤一定把玉鐲子拿出來,讓Elly抱著玉鐲睡覺,阿嬤深深相信這只傳家玉鐲有著神奇魔力,不但能避邪還能幫助Elly退燒。

後來,阿嬤因為跌倒,把鐲子摔斷了,身體也日漸走下坡。看著阿嬤瘦弱的身軀困在小小的床上,Elly發誓無論如何一定要學會開車,因為只有開車才能帶阿嬤到處玩。Elly許願一定要建造一個大大的和室,讓阿嬤睡得很舒服。

Elly非常努力朝著自己的目標前進,Elly雖然膽小,但是Elly真的會開車了,向前走雖然很辛苦,但是Elly心心念念的超級大和室蓋好了。

可是阿嬤卻不在了。

                      ~謹以此文獻給養我長大的阿嬤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llychen520&aid=5381657

 回應文章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阿嬤養大的
2011/07/15 17:06

我是阿嬤的女兒

她走到哪裡我就跟到哪裡

我們去看歌仔戲

走遠路去給親戚請吃拜拜

睡覺時幾個孫子把她的臉轉來轉去

讓她哭笑不得但是很窩心

Elly(ellychen520) 於 2011-07-15 18:44 回覆:
我的成長記憶中,阿嬤占據很大很大的記憶體空間,直到高中,我還是跟阿嬤一起睡,每個夜晚聽阿嬤的心事,分享阿嬤藏私房錢的祕密。阿嬤曾跟我說,她很感動我沒嫌棄她的老人味,這句話讓Elly很難過,因為在我心裡,阿嬤很香,有阿嬤在,我才有安全感~

瑞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就告訴我們
2011/07/11 22:29

人, 要活在當下......


Elly(ellychen520) 於 2011-07-12 19:05 回覆:
不是啦,這是告訴我們:有阿嬤真好

幽蘭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思想起----
2011/07/05 20:18

看到妳的阿嬤,就令我想起了我的阿嬤。

有一天, 我也要學妳寫寫我的台南阿嬤。

Elly(ellychen520) 於 2011-07-05 20:47 回覆:
好啊好啊,很期待看幽蘭寫阿嬤的故事,一定很精彩有阿嬤是一件很福氣的事讓我想想.....你的台南阿嬤一定會做"碗粿"還有肉粽,還有虱目魚我在流口水了......

無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阿嬤的心肝喔
2011/07/04 23:44

彷彿看到文字版的「廁所女神」,平實文詞中真情流露,可愛的Elly,真是會讓人疼入心肝ㄋㄟ,尤其阿嬤!

突然發現,已經足足兩個月沒來看看Elly了,還好,Elly還在,而且還"痣立痣強"!


***掌聲,來不及響起…***
Elly(ellychen520) 於 2011-07-05 00:49 回覆:

阿嬤是Elly的心肝寶貝,出外唸書時,我把獎學金拿去買一台很小很小的收音機,只有AM和FM那種,掛在阿嬤的床前,阿嬤很高興,這樣在病床上就不會無聊,我知道阿嬤愛漂亮,後來,存了錢,跟理髮店的小姐商量,直接到家裡幫阿嬤燙頭髮,因為阿嬤喜歡捲捲的頭髮,我永遠記得,當阿嬤的頭髮弄好時,她幾乎哭著告訴我:奈有架有孝的囝仔(台語:怎麼會有這麼孝順的小孩),因為,我捨不得阿嬤被病痛折騰得不成人形,所以,只能想法子讓她開心~

放心啦,Elly一直都在謝謝無休


ti (人回來了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和阿嬤
2011/07/02 08:40

感動的祖孫情

老天爺會保祐阿嬤過好日子的

Elly(ellychen520) 於 2011-07-03 14:19 回覆:
謝謝ti

微笑天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動
2011/07/02 00:58

好真摰的情感!

很感動!


惠風和暢惜芳草.琴韻悠揚伴知音
Elly(ellychen520) 於 2011-07-02 07:12 回覆:
謝謝微笑天平阿嬤教我很多做人道理,Elly心存感激,還好有阿嬤陪著我,她對我而言,非常重要。雖然,我一直是她口中非常孝順的孫女,可是,我也很遺憾沒有在她生前有足夠的經濟能力,提供她更好的生活。不過,我知道,阿嬤一定一定看到我的努力了。

木頭...速寫人生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1/07/01 11:07
阿嬤再也不會被身體困住了
一定也很高興 Elly 會數超過10以上的數字.....
Elly(ellychen520) 於 2011-07-01 18:43 回覆:
如果我到現在還不會數10以上,我想,我阿嬤會說她不認識我!

言無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抱歉哦~
2011/07/01 08:27
Elly 的思念
竟然讓我不爭氣的笑出來…
Elly(ellychen520) 於 2011-07-01 18:57 回覆:
沒關係,我阿嬤從小教導我要當個有"痣氣"的青年,從小我就立定"痣向",我一直都很"痣立痣強",妳多笑一點沒關係(因為我也覺得很好笑,我們真是有"痣"一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