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想念我的媽媽老師-感謝電小二推薦
2009/08/31 23:09:39瀏覽2318|回應16|推薦91

我有一個疼我的媽媽,她是我的老師。

老師曾遠從巴西回來,親手寫一張聖誕賀卡寄放在鄉下老家給我。她在賀卡中問我是否還是那個拖著2條長辮子,被她抱在懷裡教注音符號的小女孩?

我真的很對不起我的老師,因為,我一直覺得自己沒有成就,辜負她對我的疼愛與期待,所以,只敢把賀卡藏在心裡,不敢回信給老師。

我不知道在眾多學生中,她為什麼獨獨特別鐘愛我?是因為常看到媽媽不分青紅皂白拿我當出氣筒,所以可憐我?還是因為常看見我身上的鞭痕,所以不捨?

上小學第一天,我鬧了一個天大笑話,我跑到男生廁所,我很開心發現雖然我是女生,但是,蹲在男生廁所一樣可以使用。我執意要使用男生廁所,即使光著小屁股蹲在長條型便池也在所不惜。

此舉轟動全校,同學跑去打小報告,老師很溫柔地牽我走出男廁,她沒有處罰我,她說:「妳是女生,要到女生那邊,知道嗎?幼稚園老師有教過,對不對?」

我沒有讀過幼稚園,正確說法是只跟著姊姊到幼稚園哭3天,哭到教會老師受不了,只好回家。對幼稚園的記憶,一直停留在餅干真好吃,圍兜兜好漂亮,老師說我一直哭會吵到大家。

小學一年級第一次月考考完後,我拒絕上學,倔強地任由媽媽責打,寧可被打死,我再也不要去學校那個鬼地方,我不明白為什麼每個人都會ㄅㄆㄇ?為什麼只有我不會?我不要承認我不會,我不是完全不會,我哭得抽抽噎噎,包在棉被裡狂吼:「我會,我會,我會牛,因為奶奶屬牛,奶奶有教我,可是我還是寫錯,因為我只會寫ㄋㄧㄡ。」

自從月考事件被老師知道後,我開始一段小公主般的日子。每節下課,她幾乎都把我帶到辦公室,我深深記得,老師把我抱在懷裡一字一句從頭教起。學會ㄅㄆㄇ之後,一直到畢業都保持前三名,沒讓老師失望過。

有一次,在舞蹈比賽前幾天,不知道為什麼又惹媽媽生氣,我一直用手謢著雙腳,因為老師說跳舞比賽要穿澎澎裙,所以,我跟媽媽哀求不要打腿打手就好,媽媽說:「就是要故意打小腿。」

當老師追問我,小腿和手臂的鞭痕哪裡來的時候,我緊緊張張用小手摀住傷口,怕傷痕太醜,老師不讓我上台,我以為她生氣了,所以跟她說:「老師,我明天一定會用痱子粉把痕跡遮起來,痱子粉白白的,塗上去就看不到了……。」看到老師掉眼淚,我不知道她為什麼要哭,我突然想到,媽媽常說我不是她的小孩,我心想:「會不會老師才是我真正的媽媽?」

老師對我所做的一切,對我日後影響深遠,我深深愛上書本,因為忘不了她一字一句耐心教我的恩情。如果說生母與我之間的連結是臍帶;那麼,我與老師之間的牽繫,就是她對我不曾放棄的情緣。

我深深相信在某一世,也許我真的是她女兒。出生在重男輕女的家庭中,不是我能選擇的,但老天疼我讓我遇到一個教我要愛自己的啟蒙老師。不管外表多柔弱,我知道,我的心很剛強,幸好剛強,所以能抵擋老天一次又一次無情的考驗。

潘周真老師,雖然您遠在千里之外,我唯一知道的,就是您移民到巴西。雖然,至今的我還是一樣沒有大成就,但是,每當望著我的書墻和大大的和室,我心裡有一個願望:如果有一天,您回到台灣,如果還記得那個當年在您懷裡學會ㄅㄆㄇ的小女孩,如果您能原諒我沒回信,如果您知道我很感恩您,讓我有機會跟您一起窩在大大的和室裡,像一對真正的母女,在書海裡談天說地直到夜深,再續一段母女情緣好不好?

我想念我的媽媽老師。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llychen520&aid=3276145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靜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7/16 05:21

她不是要看到你有大成就,就是想妳而已…這就是愛!!

Elly(ellychen520) 於 2014-07-16 09:25 回覆:
雲靜風輕說得對,老師就是很疼愛我,就只是想知道Elly過得好不好而已愛你喲!Elly一直給自己很大很大的壓力,總覺得,老師付出這麼多愛心幫我,我一定一定要有一份很好的工作,要賺很多很多錢,要有很風光的頭銜,才不負老師對Elly的期待愛你喲!其實,老師給我的愛,就是很單純的愛,就算Elly很平凡,老師還是愛我的愛你喲!謝謝雲靜風輕看到Elly這篇文章愛你喲!在這世上,又多了一個人,知道Elly很想念我的老師媽媽愛你喲!

淘氣麗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26 17:08
試試看去FB找人
Elly(ellychen520) 於 2014-01-26 17:40 回覆:

謝謝淘氣麗莎,Elly試過了,只可惜老師移民國外,極有可能FB用英文名字,所以Elly查不到。謝謝妳~得意


小英英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想不到
2010/01/03 23:18
想不到開隆隆公司的人有這麼感性的文章,嗚~~~~~~~~~
Elly(ellychen520) 於 2010-01-04 18:08 回覆:
人家我很溫暖的ㄋㄟ,真的啦,隆隆是隆隆,Elly是Elly,真的啦!

Moon Riv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天啊
2009/09/17 23:14

好感人的故事哦!

不過,由您手中撰出…

更是別有一番風味兒呢!


我願以最原始的熱情,來啟動你已迷失在部落格的心…
Elly(ellychen520) 於 2009-09-18 07:52 回覆:

這位老師,在我的童年為我做了許多,而這些事,在日後,一直一直重覆在我心裡溫習著.如果沒有她,我應該會很討厭這個世界,很討厭命定.但因為她沒緣由的疼我愛我,讓我日後深情愛這世界,用心對人.

這個不是故事的故事,是來自我心底最深的心音~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你不放蛇嚇多多貓我就來
2009/09/10 08:25
啊!!!!! ~~~~~~~~~~~~~~
Elly(ellychen520) 於 2009-09-10 18:16 回覆:
歡迎妳到我的blog蛇來蛇去~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多多貓只吃魚
2009/09/09 09:25
我只是同你鬧著玩的,不想Elly陷入悲傷處境太久.
Elly(ellychen520) 於 2009-09-09 19:56 回覆:

多多貓:

我知道妳很好的,謝謝妳.對老師的思念我會收藏得好好的,那是我努力的動力,所以,不用擔心.看到你來,我就很開心~

Elly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Elly只吃肥肉耶!
2009/09/09 02:41
嗯...吃素食比較好....
Elly(ellychen520) 於 2009-09-09 08:09 回覆:
沒錯,如果必要吃肉的時候,如果可以選擇,我一定選肥肉或者只吃皮的部份.我最愛的主食是海鮮,蔬菜和麵食.所以,吃素食比較符合我愛吃的東西.素菜很好吃,只可惜有時候素食自助餐賣好貴.

無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心疼
2009/09/05 14:56

昨晚熬夜(嚴重違反保健養生原則),早上加班,一次把妳的文章看完,看完後只想跟妳說:開始學著吃素好嗎?

不要問我為什麼,做就是了!


***掌聲,來不及響起…***
Elly(ellychen520) 於 2009-09-05 17:46 回覆:

既然無休又觸碰到我一些心裡深處的點,那我要很坦白告訴無休,其實,我並沒有刻意吃素,但是,我很常吃素,而且是一種沒原因的主動想吃.因為我怕吃瘦肉,更正確說法是吃了肉會拉肚子.每次走進素食店,我會不知不覺變得好開心,食量大增.我的早餐最愛的是素麵線羹,午餐吃雜糧素飯糰.十錦素菜和烤麩是我最最愛.不是宗教信仰,是很單純的沒原因.看雞腿和排骨,我的反應和別人不太一樣,我只願意啃邊邊肉.就連市面上大家都愛的雞排,我從來沒有吃完一整片過.就如你不要我問你為什麼,我也要請你不要問我為什麼,因為,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很小很小很小的時候,一直一直有不同的比丘尼告訴我,最好出家.非常誇張,連走在路上,都會有出家師父語重心長很誠懇告訴我,我應該要出家.

我今生是很善良的人,所以,我常想,若這些是應該,或許是因前世罪,深重~


catl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唉!
2009/09/04 23:29
一大早起來跑來上網,竟然是以淚洗面!

謝啦~待會兒我只需刷牙即可,省下了一道洗臉功夫!
Elly(ellychen520) 於 2009-09-05 00:06 回覆:
還好你沒畫粧,不然就哭成花臉貓了!

無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是妳所謂的難題嗎?
2009/09/04 23:08

妳有沒有想過,如果沒有親生媽媽不分青紅皂白拿妳當出氣筒,就沒有妳和老師的情緣?

面對把妳抱在懷裡教注音符號,愛妳如己出的媽媽老師,和經常鞭打妳的親生媽媽,妳能同樣感恩嗎?

別讓想念成為遺憾,想念妳的媽媽老師,那就想辦法找她呀!網際網路無遠弗屆,讓大家一起來幫幫妳吧!2條長辮子的小女孩!


***掌聲,來不及響起…***
Elly(ellychen520) 於 2009-09-04 23:59 回覆:

我的難題不是指想念媽媽老師.我不喜歡說謊,既然無休問了,那我就實話實說.我遇到二個流氓,其中一個是全身刺青,據警衛描述,應該是有前科的壞人.警衛已經跟警察報備了.如果事情圓滿解決,我會考慮把這個難題寫文章貼上來.這個經驗實在難得,超出我的腦袋能理解.我不明白,為什為有路不走,好人不當,偏偏要當壞人.讓人如此唾棄.欺負一個弱女子,非英雄.

如果媽媽不要這麼聽信江湖術士胡言亂語.我的童年和成人世界不會如此坎坷.是原諒,但也是沈重.

我並不奢望一定能再與老師相遇.我倒希望所有老師能明白,其實,很多學生在心底很感謝老師,但是,在這社會,要出人頭地,並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或許很多人跟我一樣,很想老師,很感謝老師,但因為慚愧自己沒成就,怕辱沒老師的教誨所以情怯.

一因一果一緣一滅,我知道無休想告訴我的道理.我懂.我謝謝所有曾傷害過我的人.都說緣起不滅,然而在Elly心底的認知,其實,在緣起那一刻註定緣滅~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