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表態 —— “換柱”得逞,那我的三張票就絕對不投國民黨!
2015/10/06 16:19:57瀏覽675|回應2|推薦16

朱立倫終於露出心跡:“萬一國民黨決定『換柱』,他說做為黨主席,責無旁貸,如果有“需要,「我必需要承擔一切的責任。」(見:換柱誰承擔?朱立倫:黨主席責無旁貸。小子點評:真乃系出同門,與王金平那句“義無反顧”竟有前後呼應,異曲同工之妙!)

 

先撇開國民黨與朱立倫是否在這樣的局面是如何地在操弄和算計——其實這也正是國民黨的高層們這些年來一路使用的SOP——現在小子且將未來國民黨如果換成朱出馬競選總統大位的幾個得面對的弱點表列如下:

 

他得對國民黨支持者解釋:爲何他當初在洪秀柱已經明白提出『抛磚引玉』議題之時,還非常堅持自己絕對不會競選總統;而現在在如此敏感時機,身爲國民黨主席,卻不顧國民黨的正式提名制度,反而受黨内某類謀私人士把持,操弄運作,“毅然”地敢於『陣前換將』,自身投入選局?

 

他得向新北市民解釋:爲何他現在敢將當初市長競選時,非常肯定地表示『會做完新北市長任期』的諾言完全抛棄?姑且不論將來是不是帶職競選,他現在已經明白表示,他原來的承諾已經出現完全的彎斷。而且若是帶職競選更顯示出他缺乏政治意志與膽識,充其量衹是一個投機的猾頭政客。

 

他得向國人説明,在當年的維基解密中出現的對話其究竟如何:他在與美國交往時所扮演著何種的角色?

難道他AIT官員的“真情告白”乃是無心之過,所以他衹是個無警覺意識的大嘴巴(泄密者?或是美方刻意吸收爭取的所謂“關係良好的政商人士”?還是最讓人擔心的那種經過精心栽培并“具有特別任務的『兩面人物』”?而最惹人懷疑與爭議的是爲何美方將他的名字加以附註爲“須隱名(protected人士?——相對於整份解密中出現的其他臺方人士卻都沒有此一附註。

(以下相關報導節錄自:維基揭密:間接證實朱立倫是美國放在國民黨的內奸 - pfge's blog

雖然朱個人當時的回應曾一概否認:「對於不是事實的八卦,我真的無法回應,我只能告訴大家這完全不是事實!」與「我只能跟大家說明一下,這完全不是事實,邏輯也不通,無法對於這項八卦回應!」。可是,最糟糕的是AIT的回應,證實這些文件的真實性:AIT發言人萬德福表示,AIT對於維基解密提供的內容一向不評論,同時強烈譴責任何非法揭露機密資訊的行為。(尚有更多内容 http://pfge-pfge.blogspot.com/2011/09/blog-post_06.html#ixzz3npNch6Nk

④ 還有其他一些與其個人有牽連的政商瓜葛(見:朱立倫- 维基百科),到時他可能也得向社會大衆逐條説明。

 

因爲過去曾受到朋友間在立場上有過爲了雙方歧見的傷害,小子在經過2012年的選舉之後,已經好久不想對政治事件表態。然而此番見到一個已經是斷肢殘臂的政黨,居然在這個當頭還能搞出如此一齣沒有格調、齷齪難看的戲碼,我雖然不是國民黨籍,但實在也覺得太過“殘念”。(呵呵,偶爾也來用個新名詞!

所以在此我正式表態:如果洪秀柱依然是國民黨的總統候選人,那麽我將毫無懸念地支持到底——不論她的民調支持度如何;同時也會認真考慮投給國民黨的區域立委候選人。相反地,如果此時國民黨居然還在搞機關算盡的黑箱運作,那麽我這的三張票(總統票,區域立委票,與政黨立委票)即便不轉投民進黨,但也絕對不會投給國民黨。

 

我就是如此的決定了。

 

**  ***  ****   *****    *******    ******    ****  ***  **

2015/10/9 補充   明年大選(2016/1/16)我的投票計劃:

對於明年的總統選舉,如果國民黨總統候選人的提名改換掉洪秀柱,那麽即使國民黨安排洪將被掉換成爲“副總統候選人,我也堅決不會投國民黨的任何人選。相對地我在投票時將做以下決定(呵呵,像當年的沈老大的“四種可能”):

①如果洪秀柱脫離國民黨(其可能性是零),並加入宋陣營成爲親民黨的副總統候選人,那我就圈投該組候選人。

②投票時自行將國民黨的候選人改填爲洪秀柱——當然這就成爲一張廢票。

③我自己帶個【以下皆非】的印章,蓋在每組的圈選格中——當然這也成爲一張廢票。(這顆印章是早在2012年時已準備了,沒想到現在又有機會使用了!)

④可能經過再三思考後,我會鐵了心,直接改爲圈投給民進黨的候選人。這不是爲了報復,因爲我感覺得在那種情形的重新比較下,蔡反而是較有格調的候選人!

 

因爲朱已經被我認定是個沒有毅力、魄力、膽識、格局、誠信的政治聽差(屬於被使喚的路邊小弟型)。他不是,也不可能轉變成一位政治家,甚至連做王金平那樣投機政客都差一截。他真如某些網友所稱的是個“馬英九v2.0”版!而國民黨高層就是一群整日投機、營私、腐敗、喬利、詐騙的轎夫與轎客合組的擡轎團!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arly60&aid=32308058

 回應文章

華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0/07 22:10

問題不在洪秀柱或朱立倫,問題在黃復興,為何黃復興在黨內民調搞成46%超過防磚條款?明明知道洪秀柱是不夠格的候選人,不論年紀、學歷和經歷都不夠格當總統候選人

一個平凡的只會背三民主義的人,靠著一章辣椒嘴平步青雲當立法院副院長,已經高處不勝寒了,還想攀高?只會摔得更重。

洪的名聲出了大台北市,或者說出了永和市, 聽過她名字的人不多,沒有全國名聲要怎麼選? 

小子心 —— 四平圓無限,方寸環空間(early60) 於 2015-10-08 09:13 回覆:

感謝華碩兄的回應。

 

對於您提到的不論年紀、學歷和經歷都不夠格當總統候選人」我不知道您是從何根據有此論點。因爲若是從民國84年8月9日制定,又于民國97年1月16日修正的《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第20條~第33條所列,沒有對於您所列的項目有任何限定。

如果說這是您個人的看法,那麽我想請問兄台,要做如何的限制才符合您所謂的“夠格二字?

關於「問題在於黃復興」的説法,我倒是頭一次聽到此種論調,願聞其詳。

 

您在第二段用了好些個人情緒化的看法,我想就不用在此討論了。至於洪的名聲議論,那不過是『欲加之罪,何患無辭』的藉口罷了! 


小子心 —— 四平圓無限,方寸環空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補充
2015/10/06 20:29
 
小子心 —— 四平圓無限,方寸環空間(early60) 於 2015-10-06 20:31 回覆:

我可以體會到現今朱立倫自己投入總統選舉的這番苦心。由於身為黨主席,他將爲明知不可為而為之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所承受的政治代價是相當大的

似乎他像是帶著‘背十字架的精神’去面對犧牲,我們實在不應該去指責他、嘲笑辱罵他。

 

但我覺得他身爲黨主席,沒有確實掌握洪秀柱在競選的路途上受到自己黨内多少地掣肘與背棄(暫不論是何方對錯),卻一味接受某些不思痛改前非,衹有謀取個人權勢與私利,意有所圖的人士們提供的表象(民調數字)説法;更不去嚴厲制止各式謠傳或是用行動或黨主席的地位去糾正那些不明究底的言辭,致而演變成目前的局面。

 

當然那群在背地裏搞算計、分化,策劃如何爲自身謀權奪利的本黨惡劣份子才是真正該爲大衆批判韃伐的。可是這番局面是他造成的,或者可以說是他促成的;那麽他之爲此而付出未來的代價是應該的——再説,難保他在這個謀略之後面也在盤算自己的利益呢!

 

衹是他真的不該把一個經過政黨正式推出的總統候選人給“做”掉,更不該把一個政黨的格調賠進去——説不定是整個的政黨未來都隨之崩離毀棄,不復生了!

 

因爲如果國民黨真的換柱得逞,我似乎已預見到國民黨在2016年的選舉中全面慘敗——敗到全民都唾棄這個衹會算計而沒有真正方向與理念的政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