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惟若依識不依智 —— 付諸闕如
2021/10/01 21:00:58瀏覽2033|回應6|推薦33

若「依識不依智」—— 付諸闕如

 

張亞中教授送給朱立倫先生的兩句諍言:「依法不依人,依智不依識」。

如果此二句被反過來付諸時會如何呢? 

※※※※※     ※※※※※     ※※※※※

 

日前在YouTube看到一段『風導』直播視頻,他對於未來中國國民黨的支持者應該的作爲提出了相當正面和積極的建言。節目中他反復地提到聽友的一個問題:「這回是你需要一位英雄來相救;但是將來當英雄需要你的時候,你會在哪裡?」

因爲我曾與友人提及「若是張教授當選黨主席,我們就去重新做黨員登記,正式歸隊。」所以在看完整段節目,面對著這個大哉問也很審慎地思考著。

 

我認同現時的確有待一位英雄挺身領導拯救國民黨出泥淖,同時島民需要個具有卓見的政黨來指引方向以期免於戰禍。

然而:「誰是能夠拯救國民黨的英雄?」「英雄是否需要升斗小民嗎?」

 

※※※※※     ※※※※※     ※※※※※

 

回顧國民黨政府自從1949年敗退到台島,70多年來一直是以“擁護黨中央”方式來維繫他們的“領導”傳承。

兩蔣時代的40年威權統治如此,李主席的12年詐權玩弄亦然,馬主席的7年花權庸碌依然。只有幾位“謙和主席”的過渡時期才有所不同。

 

而在“擁護黨中央”的準則之下,所有黨内高層在面對著黨主席的講話都是唯唯諾諾;造成黨主席的『話語』就是指示,不得懷疑,不可反對,更不能抗拒。但是黨中央機構卻與基層黨員與地方民衆難有直接性溝通,完全靠著其中一群依恃著銜頭的“黨内高層人士”在居間傳話(喚)。久而久之,就形成一種【奴才】結構。

這群奴才們善於對領導是言聽計從,轉身對從屬則是頤指氣使,對外又不時藉機造神作鬼。於是一個初創時的『聚義堂』組織逐漸變成了被奴才們把持的『乾清宮』框架。(或許“奴才”這兩個字聽著相當不順耳,但是不可否認,當年的國民黨高層的表現真的很「孬」)。

 

對於兩蔣威權時代的功過本文不作評論。但在『李主席』時代,他很快就看準了國民黨的此種官場迂腐舊習,於是全力豢養一群“心腹臣宦”們巴結在他的周圍。利用這群奴才們擅長阿諛、諂媚的官場心態加以玩弄和操作,開始用心機帶出他所蓄謀的“兩岸分化術”,逐步扭曲關於中國與台灣之連帶關係。還招納『蔡博士』之流加入決策圈推行『戒急用忍』策略,將原已熱絡的兩岸關係瞬時結凍。將『中國國民黨』的“中國”元素給去除了。(如今仍尚有一些此等人物在國民黨的内圍高來高去——這也是張亞中教授之所以提出要清除李氏餘孽的緣故!)

一旦中國國民黨去掉了“中國”的核心架構,也就丟失了最重要的黨魂!

 

反之民進黨在李氏的包庇之下,快馬加鞭,順勢利導的運用草根力量,配以暗藏侮衊的文字敍述、鄉俚俗語、漫畫圖像等,分別藉著平面媒體、街巷耳語、電臺廣播等行動路綫,全面展開對“狗民黨”的攻擊同時兼及鼓吹“台灣獨立”口號的一股旋風。

- 他們一直以慢火快火交叉加溫加熱,用“溫水煮青蛙”的方法將島内民衆熏暈,將中國國民黨燙熟。

- 他們的行動路徑也從未變更——就是藉用「台灣獨立」的口號將『中華民國台灣省』變造成為『台灣』;使得『台灣』既不是『中華民國』,更不屬「中國」。最後並將此種意識串織散播,形成今天所謂的“主流民意”。

在自李氏把政以後迄今的30年間,無論是在朝或在野,他們從沒有停止上述動作。所以如今30歲之内的年輕世代已經完全是在這種經過變造以後的環境(包括學校教育和社運洗腦)中長大,他們所認識的本國就僅是『台灣』。

他們的所見所聞已經全然被歪曲、被操弄。以至於他們的歷史觀、地理觀、國際觀都被「台灣vs中國」的鬥爭思想所緊箍。

非但如此,就連許多昔日曾齊聲呼喊過「三民主義統一中國」的同齡們也都漸漸被引導,反轉過身子,扭頭離開康莊大路,彎入了一條無路可通的“死胡同”~~就像西洋童話裏描述:「全城兒童被那位吹笛手用笛聲引走,致而消失(逝)」。

 

※※※※※     ※※※※※     ※※※※※

 

然而在這段時期,國民黨卻仍是老神在在,除了偶爾一下手忙腳亂地表達弱弱的“反對”態度,居然沒有對該類誤導言論作嚴詞反駁,或據理更正;也沒有公開挑明辯論,或投訴公法判決。當然更別説舉辦幾次能夠匯聚國民黨支持者群集到廣場發聲抗議、示威遊行。反而像個落魄失魂浪子,畏首畏尾卷縮在牆邊角落,任由街頭惡人辱駡或拳腳霸凌;有時候居然還會跟著諷言惡語加碼,乃至於隨之起舞——就如王海玲唱的那首《忘了我是誰》!

最終竟然使得國民黨的支持者們都開始對自己的認同和選擇產生懷疑。 

 

在第二次政黨交替的關鍵時期,馬主席本來可以趁著掌握行政與立法的優勢及時去修正與調整那股已遭歪曲帶偏的島内思潮;同時對國民黨體制進行大刀闊斧改革,以期改變民衆對國民黨的偏見、誤解、惡感。

可惜他就是個標準的遵循【宮廷】教習養成的官宦型人物,既缺乏政治遠見,也沒有領導魄力(呵呵,倒是非常有婦女“魅力”)。只會以「充分授權」為理由去掩飾他“無爲(即無作爲)”而治的行事態度(除了那次馬王風波)。而一旦出了任何差錯,就趕緊推説:「那都是因爲『他們(they)』...」。

他也提不出自己的一番立論,不能領導『中國國民黨』找回「中國」魂魄,反而把自己陷入圈套,成爲呼應民進黨「台灣獨立」口號中另類『獨台』派。於是由得國民黨變成了一個僅會跟著民進黨提出的議題兜圈繞步應答的應聲蟲!

令人難過的是到了已經火燒到腳邊的亂象他還能不動如山,卻似〈三不猴子〉圖畫般:不聽、不看、不說,唯當火頭燒到屁股時才會蹦開躲閃,而卻任由其繼續漫延、擴散。

尸位素餐圖 —— 「不用聽,不想看、不能談」 

 

及至民進黨2016年再次當權,『蔡博士』肆意地利用了她手中的權力下達各項整肅指示;這五年多來,前前後後,三番五次用轉型正義的藉口對國民黨來個翻箱倒櫃式搜刮、掠奪等處置。於是到了今天,國民黨的“存底”已被她掏空蝕盡!

 

※※※※※     ※※※※※     ※※※※※

 

然而誠如張教授所明確指出,國民黨惟有放膽提出一個具有宏觀的中心思想與信念,重新建立一個大是大非的立論基礎與一套興邦利民的理論架構,宣揚國家和國民的連體關係~~如此才有機會再度凝聚散失的的黨魂和黨員,並且才可以向民衆表達國民黨的新使命觀與責任感,突顯出國民黨的改革動向。

民衆們也才可能願意來認識一個嶄新的中國國民黨,順循著新理論、新信念、新責任,看到簇新的『黨魂』,乃至於表達正面的認同。

國民黨員也必須心理有準備,要重建『中國國民黨』早年的革命結構和原來黨魂,必將經過一段顛簸不平的路途。這期間一定會有人氣跌宕,會有人言責難,會有人心頽喪等等。加上政敵們沿途擺設的機關險阻重重,絕對不可能是一條坦途,一蹴可幾的。

 

國民黨千萬不要仍以爲自己還是過去“深”居廟堂的公子哥兒們,處處講究排場,對面打躬作揖;可就是不會也不懂得如何真正走入巷里人群,或是與四鄉民衆話道家常~~既沒有草根味,更不知庶民苦。

要知道現在可是風雲早已變色了。中國國民黨如今就單只是一個赤腳漢子——非但沒實力,沒勢力,而且還沒財力。~~若要重頭再起,就得認清自己現今就如同昔日的黨外團體一樣:一切都得「苦幹實幹埋頭出力幹」!

但是,

『中國國民黨』要得做到:「人窮志不窮」「輸人不輸“志”」

『中國國民黨』要能做到:「眼界看得遠,心胸放得寬,大話講得起,雄志展得開」。  

 

大家回頭看看民進黨當年是如何能夠從早年糾合志同道合的「無黨無派」散兵遊勇,開始聚合發展到有實無名的「黨外」團體,之後到三十五年前竟然正式組合成政黨。及2000年之後還能夠經歷了兩次的政黨輪替。他們是有多少的能耐以致今天。

這四、五十年的過程中,他們是可是經歷了多少的顛簸?他們曾經遭受多少的冷嘲熱諷?他們過去的酸甜苦辣,國民黨員們能了解嗎?能感受得到嗎?

其之能有如今這般恣意妄爲、橫行霸道的氣焰,還不就是經過了這麽多年來的一段段“民『主』+ 進步”(!)過程。

 

這段時期國民黨也將會面對許多恐慌和疑慮,尤其是各個地方人士會擔心與其息息相關的地方選舉和鄉里反應。他們特別憂慮『中國國民黨』新的立論會引發許多“台灣vs中國”認同方面的困擾和質疑。一些沒有堅定立場的悲觀主義者或許由於擔心相關的“權益損害”而可能會橫身阻攔或選擇離去。但這是可以理解,也是必經的過程。

這時候就像張教授說的,黨部中央必須準備好各個階段的材料/資料,並與在地的黨務工作者和選務參與者共同向地方民衆詳細介紹新立論的實質意義,興國利民的結構,遠程的目標和願景。

同時民選地方首長(或是代表)也一定要充分了解新立論的精義,加以平日確實掌握在地的民生福利、基礎建設、經濟發展、財務規劃等諸項議題。如此相輔相襯,將國民黨未來提供鄉里的願景詳細的對民衆説明、分析和介紹。這樣子就任憑何方對手也很難靠意識型口號、耍弄嘴皮嘶喊就癡想撼動其強固的立基。

萬一本身沒有抱持穩定信念和堅定的決心,又無從對各重要地方性議題提出解決方案(或成果),就會遭到某種程度的突破。一旦出現破口,就得見機加以修補彌合。可是千萬避免陷入了被對手誤導與設計的“愛台立場”圈套中,否則還是脫不了某些徒眾口裏的「“狗”民黨」!

 

※※※※※     ※※※※※     ※※※※※

 

這次中國國民黨主席選舉,雖然有選前20天的一陣驚濤駭浪,朱立倫先生還是憑藉充足的人脈佈局,終于在最後勝出,重又回到2016年摔跤跌倒的位置。

 

平心而論,『朱公子』過往表現真讓人不能省心。

張亞中教授在電視辯論所提出的罩門,他迄今仍然沒有一個完整的解釋。當然,我相信其背後的“國際大咖”在未來會一如既往地為他排解,化疑問為白問,他也依舊能頻頻順利過關~~就如大咖為『蔡博士』的學位疑點護航一般。

此外2016年的【怯戰+換柱】的優柔寡斷表現以及2020年【伺機+搶轎】的投機倒耙動作,讓具有主觀感受的選民非常不以爲然。這些倒是朱主席要花費一番工夫,用展現不同的魄力與能力來説服一般大衆。如果仍欲以『模糊理論』遮遮掩掩,藉渾水摸魚之勢讓民衆忘懷那可是有些難度。

簡單而言,被媒體用了「朱公子」、「以精算著稱」之套稱絕對不是好事!

 

對岸的習主席此次特地發電祝賀並表達了一份懇切的呼籲。朱(主席當選人)也對以謹慎保守詞句回電致謝。

然而他是否能了解這來回賀電的真正含義?他是否看出國民黨的沉痾以及該如何下藥治療的方法?以及他能否體會到張教授在競選期間提出的那些懇切建言?

如果以上的答案都是肯定的。那麽大家可能不用再四處找尋,「朱主席」或許就是拯救國民黨的英雄,國民黨也不需要我等失聯黨員的歸隊了。

 

但令人擔心的是在面對未來2022年乃至於2024年的島内選舉局勢中,他與他的團隊是否又在斤斤計較於地方席次的得失,汲汲營營只爲了求得一次眼前的選舉表現。於是又以國民黨習慣的舊調重彈路子安排籌劃,錯亂了應該新調整的步伐與立場,偏離了應該找回的目標與方向。將應該定出的大命題與大方向“模糊”化與“擱置”,甚至又向所謂的“主流民意”靠攏,或甚至於僅能與對手唱和著「誰是真愛台」這種荒誕命題。

那樣,朱主席依然不過還是一位『朱公子』。能夠拯救中國國民黨的真英雄還是「深在此山中」,大家就繼續去尋找吧!

~~其實,說得嚴重(也是嚴肅)一些:過了2024年,到底島内還會發生什麽變化,現在都沒人能説個準呢!

 

※※※※※     ※※※※※     ※※※※※

 

綜合而論,如果國民黨不能大破大立開創新局面;不能廣納百家言鋒,不能看清萬重山外,那麽國民黨就依舊是無可救藥的。而且『朱公子』們將依舊充斥依附在“黨中央”,並且個個還皆是高明的精算師!

 

張教授以佛家〈四依四不依〉的其中兩句送給朱先生。小子則以唐人詩句勉勵:

白日依山盡,黃河入海流;

欲窮千里目,更上一層樓!

 

 

參閲視頻

【中天朋友圈 | 風導火烤掀論戰:該加入國民黨嗎?】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ry68gGS0_w

這是個2小時的直播。主要是開放觀衆 call in 來回表達其個人的意見。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arly60&aid=168586524

 回應文章

玉米蘋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1/28 15:10

KMT 一向 打著的鐵算盤是 :

打天下,你去 ~

 政權歸復時,我來。

總之長期太舒服的日子 早已過慣了啦

汗

小子心 —— 四平圓無限,方寸環空間(early60) 於 2021-11-28 23:03 回覆:

來往皆為坐轎郎,誰識路邊行路漢!

—— 呵呵,除非是入得自家門戶之内,否則可能連下地走路那本事都沒呢!

 


小子心 —— 四平圓無限,方寸環空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1/09 21:28

他到底是朱隊長還是豬隊友?

時評——朱立倫擺什麼身段》

https://www.chinatimes.com/opinion/20211109003872-262101?ctrack=pc_main_headl_p11&chdtv

nothing specia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1/06 10:16
對這位尸位素餐的朱主席,我一點也不寄希望。
不能振衰起敝(說白點,他自己就是衰中衰,敝中敝),抱殘守缺,回去能幹嘛?
回不去啦!
小子心 —— 四平圓無限,方寸環空間(early60) 於 2021-11-06 20:49 回覆:

朱的“民意說”就讓所有人都把他給摸透了~~呵呵,我是說:「所有人!


上大人-太空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愛黨心切
2021/10/05 00:59

格主寫了很多﹐看得出十分愛黨。

但國民黨在50年已掛了﹐藉搶了大陸人的所有財寶﹐躲到島上﹐拿著美國做靠山﹐才殘喘至今。

再看國民黨的人都是無用之輩﹐當一國領袖是不夠格的。 老蔣不必說了﹐小蔣竟取信於日本皇民﹐用人不明﹐連底都沒查清楚﹐見李正男卑躬屈膝就覺得可用了﹐還想還權於島人﹐以為這樣就可安治百年了。 那最後被本土人屠宰就是意料中事。 

權力是實行理想和目標的引擎﹐輕易放棄是自尋死路。當台灣一搞選舉就不能回頭﹐不是說台灣人不能自主﹐但台灣人的家都在島上﹐沒有人想拼命殺去大陸﹐就是為國民黨去實現他們的美夢﹗ 

所以台灣唯一就是和中共和談﹐把前事收結﹐大家看如何共處。 現在什麼黨都不想面對問題﹐和對岸解決﹐美日是絕不會來的﹐萬一對岸不談﹐亦看當政權交割後﹐能否盡量減少改變。

說戰爭﹐島人是付不起這代價的﹐不要想了。 

小子心 —— 四平圓無限,方寸環空間(early60) 於 2021-10-06 09:46 回覆:

吾人再「語重心長」也沒用。講了半天,卻似對牛彈琴;更何況是對『朱』呢!

咳,沒辦法,倒是10月9日看看習大大會怎麽說吧!

 

—— 參考今日的幾則新聞標題:

【共機頻擾台 朱立倫表達嚴重抗議】『朱』仍是只敢躲在民進黨屁股(立論)後面叫嚷;

【共機擾台創紀錄 柱姐:針對西方艦隊】柱姐就有不同的宏觀格局和見解、論點;

【無心又無膽 國民黨團戰力孱弱】國民黨的功力早被各界看透。就是那幾斤幾兩!


小子心 —— 四平圓無限,方寸環空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0/04 10:26

日前看新聞報導提及:朱立倫表示,所有民代問政都要以“民意”為依歸,要站在“民意”發聲,而非黨意發聲。

若按他的態度其實就是一種「依人不依法,依識不依智」的思維,且以“和稀泥”方式作『模糊』表態。要是他真是不了解什麽是「民意若流水,可以載舟,也可以覆舟」的歸結,那麽國民黨是真的準備“付『朱』闕如”吧!


侯政瑜
2021/10/02 13:54
我使環境中化。(jackhoujackhou@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