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真 的 清 醒 了[ 文 / 冬瓜] / 高雄市生命教育協會
2010/10/04 22:17:17瀏覽372|回應0|推薦2

         /冬瓜 2010.10.04

明天房子要點交給新屋主,阿梅早已清空屋內的一切物品,空蕩蕩的屋子她獨自一人坐在鞋櫃上發呆,宛如這一切都不是真實的,回憶五年前同坐在這鞋櫃上與老公、兒子肩並肩坐著,七嘴八舌的討論,你一句我一句,規劃著桌椅擺放的位置,冰箱擺那兒電視放這兒,一切的一切恍如昨日似的。

    阿梅娘家大哥像是編劇作家,把全家兄弟姊妹統統都托垮了,起因於大哥說要娶越南小姐,是朋友介紹的,說已經跟小姐睡過了,沒錢給她家人的話,其家人要將她賣給別人,劇本編的不像話,可是全家都相信他,集資給予他,當然沒下文;沒多久,又說車禍撞傷別人要賠錢給對方,當時又沒報警,現在對方要對他不客氣了,這樣又一筆款子趕緊給他,又是信用卡卡債問題,積欠地下錢莊要來暴力討債等等,家人都深怕兄長受傷害而想盡辦法幫助他。

    有一天大哥說到大陸投資賺了一大筆錢,要把以前積欠家人的還清,全部家人真是高興,支票一張張開出給予我們,還大方的加上利息,說這一定是要的,真高興大哥終於出頭天了。

    沒幾天大哥又跑來說:客戶下訂單急著出貨櫃,人在台灣一時沒有那麼多現金,於是家人在親情的呼喚下,又急忙去幫他銀行擔保及提領一些現金給他,當時丈夫就說:我可不可只要妳而不要妳的家人呢?阿梅不要再笨了,妳若是再被騙,到時候我就帶著兒子離家出走,不要怪我無情無義。

    真的,娘家大哥又再度騙了全家,本來要還我們的本加利息,支票跳票了,跟本沒有所謂的訂單,這一回大哥跑到更遠的東南亞去了,銀行在查封房子前,阿梅賤價出脫了房子。

    回首一望滿屋子的回憶,孩子拉小提琴的笑聲還彷彿迴盪在屋樑中,眼淚就這樣不聽使喚的流了下來,走到廚房、再到書房、進入臥房有太多太多的回憶了,來不及對先生及孩子說的話:如果能夠一切重來,我一切都聽你們的,我好後悔呀!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0938767770&aid=44704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