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白木久 特別純米酒 銀シャリ
2020/07/03 14:07:27瀏覽1040|回應0|推薦9

前言:早先,看過幾篇友人品飲紀錄,說這款作品仿若新政,本著好奇心態品飲,而此作實際表現確實有如此水準。或者更近一步說:這支作品倘若杯型搭配合宜,其表現不下於粉紅獨角獸(見えざるピンクのユニコーン)。對,不光是調性仿若新政,而是直追頂款之表現。

調性:米穀類甜潤為基底,在其中堆疊著青蘋果、青草、果核一類香氣為主體,香氣纖細;略晃上幾圈杯,帶出了略隱在後段,仿若梨一類酸香調。入口,酸度表現極為亮眼,應該,在口中交錯出亮麗之酸、甜對比,酒體飽滿而細緻,尾韻表現中上水準,完成度頗高。當溫度回歸於常溫時,香氣仿若甜酒釀一般呈現,酸度帶出些鳳梨味;酒體表現亦加甜潤。然而,整體表現而言,最佳試飲溫度相對以低溫狀態為宜。

上述品飲,採用The First Tasting作為對應;然而,要發揮作品真實調性,則非「田村一」莫屬。高階新政,隨作品會附上說明,註明了熟成與試飲期等要項外,另外註記了對應杯型。其中,「直筒造型之陶杯」會是最為恰當之杯型。這類杯型頗多,然而對應新政而言,田村一這位作家絕對是首選。下記品飲為使用「田村一」對應之品飲表現紀錄。

梨、蘋果一類純粹香氣為主體作為呈現,縱然是小杯型,依舊清晰而明確。入口,酒體表現則是呈現出完全淨化狀態,在口中帶出些梨、蘋果核一類酸度表現,而略帶些令人怦然之生澀感,在此杯型表現下,方始充分展現出其調性與實力。 曾品飲過幾回粉紅獨角獸,此作表現近似於冰溫熟成三年之表現。後續白木久此作是否有熟成空間?私以為至多1、2年前後,以當下表現及以適飲之故。這款作品被嚴重低估了。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reamfis&aid=141117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