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吃干貝的季節到喽 !
2007/03/09 21:44:25瀏覽2287|回應1|推薦13

前一陣子很奇怪的經常在電視的烹飪節目中看到鮮干貝的料調教學, 本身就很喜歡吃海鮮的我, 看到鮮干貝當然是心癢難耐,四處探尋的結果發現原來現在是吃鮮干貝的好時機,肉大卵紅, 鮮美至極!! 在台灣我們通常吃到的是乾的干貝,可是在法國可是吃新鮮的噢!


上上個禮拜經過市場時又看到魚攤上擺放著已將殼去掉的干貝, 一公斤要價 28 歐元, 本來已經狠下心準備找個理由好好打個牙祭的,但是經我再仔細的看過以後還是沒買,原來是他們已經不太新鮮了,而干貝是吃半生熟的,如果不新鮮那後果可是很慘的!


干貝的產地在諾曼地區, 老公說那等天氣好一點的時候我們開車去那買順便逛逛, 好! 正合我意 ,馬上點頭如搗蒜, 已經盤算著要用上次在電視上看到的那個食譜來試做了.


終於在上個禮拜日成行了,一路上風起雲湧時而大太陽時而下大雨, 天氣變化極快, 離巴黎最近的諾曼地海港是 Deauville 開車大約需要兩個半小時, 到的時候已經過午了.我們快十一點才出發的因為看天氣還算不錯臨時起意.


其實要出發的時候心理還有一個小小疑問, 那就是星期天店會開嗎? 到了才知道,跟台灣一樣在觀光地區生意是做全年的,尤其星期假日人更多那有放著錢不賺的道理,因為都是個體戶所以工作時間隨已意.


那些賣海產的店的就開在靠近海邊的街上,一整排大約七八家,每家賣的種類都差不多甚至連價錢都一樣, 我想不一樣的地方就在新鮮度了吧! 幾乎每家店都將數個鮮干貝打開漂漂亮亮的排在最顯眼的地方,每個外殼大約都在十二到十五公分那麼大, 帶殼三公斤十八歐元大約有一打那麼多,有比巴黎便宜嗎? 好像沒有,但是保證新鮮而且是活的. 那就買三公斤吧!


結果我們兩個人一天兩個吃了三天,本來是想當前菜的結果味道太鮮了,我們差點連殼都啃了,不是啦, 肉吃完了我們拿麵包沾著醬汁接連吃下好多麵包,肚子也就差不多飽了,再來點起司一餐就完美結束.


最後的心得是, 每天吃山珍海味還真是有點膩了,下次吃干貝可能要等個幾個月再說! 不過真的好吃!


鮮干貝的作法:


干貝買的時候店家會問你要不要殺, 如果你回家馬上吃就請老闆幫忙, 如果不是那最好自己殺. 很簡單的,較平的那一片殼朝上,拿小刀以平行最接近殼面的方式切進去,然後就可以打開它,接著用手拉去內膜剩下白圓的干貝肉和橘黃色的卵,拿水快速清洗一下就可以準備料理了.


干貝部分: (六個干貝)
先將干貝肉排放在殼中,上面加上一小薄片奶油灑點鹽和黑胡椒及一點點百里香, 就可以放入烤箱中約 220 度烤三分鐘左右, 不要超過五分鐘. 要保持干貝肉在五分熟的狀態, 要不然太老就不好吃了.
干貝卵的部分請與醬汁一同煮至變色即可. 同樣不要煮太久.


醬汁部分:
奶油 100 g
水 125 cc
鹽 適量
黑胡椒 適量
百里香 一小匙
白酒 一湯匙


將全部的材料以小火煮開即可.
等干貝烤好以後將上述醬汁用湯匙舀入殼中澆在干貝肉上,灑上一點切碎的巴西里葉,即可食用.


簡單鮮美!!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udou33&aid=802994

 回應文章

好命公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愛吃的好命宮主來囉
2007/03/12 09:43

哇~~~這鮮干貝看起來真是美味呀

我也喜歡吃新鮮干貝~~~你這道料理我要學起來~~下次做給我老公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