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鮮的安康魚肝
2006/12/27 01:04:19瀏覽6456|回應2|推薦8

人人都說安康魚肝好吃又多好吃,今天上菜市場剛好就被我看到, 赫!! 好大一個ㄋㄟ 應該是大安康魚的吧!想說一個人吃一個就買了兩付.重約半公斤.. 三塊多歐元合台幣大概 150 塊吧! 不貴不貴.如果在台灣吃好像是屬於非富即貴要不然就是好吃之人才下得了手的食材吧~~

我也是第一次買,所以問了魚販怎麼做? 他說就跟鵝肝鸭肝一樣最簡單的就是煎一煎就好喽! 回到家馬上如法泡製, 不過我只煎了一個,另一個將筋膜挑淨後灑了一些鹽就壓放在小陶缽中用蒸的,看蒸好會不會像鵝肝醬一樣的樣子,呵呵 ! 人就是要有實驗的精神嘛..

好!說說那滋味吧.. 先說顏色,煎好的安康魚肝就像禽類的肝一樣有點白白的(對啦!
生的時候也是白白的),可是又有橘色的部分不知道是什麼好像是海膽一樣,生的魚肝聞起來有點石磯味更有一點點的綠茶味,一點都不腥呢! 吃起來呢..濃郁鮮香.滑嫩細緻.可是嘴裡會有點奇怪的感覺有點像是吃菠菜那樣澀澀滑滑的, 我只能說吃一小小塊就足夠了,因為味道實在太豐富了,我和先生一人一塊一百多公克的魚肝煎好縮成約半個手掌大小三公分厚吃到最後真是膩呀!
還好我有煮了味增豆腐柴魚湯還加了一堆蔥花,才稍微紓解了一些 : p 吃完又做了杯檸檬楓糖汁,才算完美的完成吃飯這個任務.不過先生是說還不錯啦!如果沒有那個奇怪的菠菜口感的話..



至於蒸好的魚肝,我已經將他包好放在冰箱內了.. 過幾天再說吧! 現在還不想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udou33&aid=617429

 回應文章

slpxg
2015/07/04 03:20
讚!

李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請問
2007/03/07 00:59
安康魚的法文是什麼?我從來沒聽說過,很好奇。
簡單的複雜
MAJOULINE(doudou33) 於 2007-10-10 00:08 回覆:
安康魚的法文是 Lot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