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杏仁酥
2011/07/09 04:02:52瀏覽2401|回應3|推薦22


本來要開始減肥的,結果看到這個食譜手又癢起來,決定先做再說吧! 
這是一個桃酥的食譜,桃酥就是核桃酥,大大一片又香又酥,很好吃的。可是我手邊只有杏仁片沒有核桃,那先頂著用吧! 應該也是不錯滴。


這種餅乾類的點心,真是廚房新手的入門課程,好吃又好做,容易成功。


材料:



  1. 麵粉 300g (低筋或是全麥 , T80 T110 都可以)

  2. 糖粉 110g (比砂糖還細的糖粉)

  3. 奶油 110g (butter, 不需要融化。不要用乳瑪琳,他是反式脂肪)

  4. 水 40g

  5. 小蘇打粉 4g

  6. 杏仁片 50g, 多一些也無妨

  7. 一個蛋黃+20cc 牛奶,打均勻


作法:



  1. 先將糖粉和奶油攪拌均勻打成黏稠狀

  2. 加入全部麵粉及打散的蛋液繼續拌勻

  3. 將小蘇打溶在水裡 (會起泡泡)

  4. 把小蘇打水加入麵團中繼續拌勻

  5. 加入杏仁片 25g

  6. 把揉好的麵團分成 21 個小麵團,揉圓後再壓扁

  7. 排列在烤盤上,要有約半個麵片的間隔,不然烤時發起來會黏在一起

  8. 把另一半的杏仁片輕壓在麵團上

  9. 表面刷上蛋黃奶水

  10. 入烤箱烤約 30 分鐘,160°C (上下火) ,直到表面成金黃色就可以拿出

  11. 拿出來後先放在網子上納涼,涼了後才會酥脆喲!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udou33&aid=5407569

 回應文章

雪莉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還蠻簡單的
2011/08/07 11:02

看起來很簡單做的說

而且材料也不會說很難買

只是吃會不會黏牙阿

我很怕會黏牙的說

(以前就吃過別人做的餅乾,很黏牙)

MAJOULINE(doudou33) 於 2011-09-09 01:59 回覆:
黏牙 完全不會呀
因為沒有焦糖等有黏性的材料
做做看嘍 很好吃的

Joywu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嘴饞了
2011/07/24 03:15
Hello, Majouline
哇嗚~看到妳這個食譜,害我又嘴饞了。不過得先把廚櫃裡滿滿的存糧先吃完才可以,最近因為有空週末就往德國超市跑的關係,發現了一堆沒吃過的餅乾巧克力...還沒吃膩前,我可以偷懶不動手做。不過話是這樣講,昨天才挑戰了烤泡芙。然後認清承認家裡烤箱真的有火力不足的問題,搬來後用烤箱的次數有限,但是昨天的烤泡芙需要高溫讓它脹起來,結果火力不足,它只膨脹三分之二左右,表皮也上色的不好看。所以接下來就交給Stefan和房屋管理人交涉請人來修或換烤箱了。所以現在要耐心點,等烤箱搞定後,再來試試你分享的杏仁酥。(講到杏仁,我最喜歡的杏仁點心是杏仁瓦片...我可以一片接一片停不了。)

上次來看到妳分享的Gaspacho湯,滿腦子浮現的都是西班牙旅遊的回憶,不過最想再吃一次的卻是西班牙Tortilla de patata...覺得它是一種很家常卻吃不膩的滋味。不過如果常吃的話,我的身材可能會變得很油膩

祝 平安健康

Joy


MAJOULINE(doudou33) 於 2011-07-27 17:01 回覆:
Dear joy,

偷懶不要找藉口啦! 這個餅乾不需要高溫是中溫烘烤的,所以你現在就可以試試看 ; )
另外我現在在減肥. 澱粉類都要少吃,你說的 Tortilla de patata 卻是一道增肥聖品,你.. 當心點 XD

我喜歡吃西班牙的烤牛肉和臘腸還有海鮮啦!

祝 假期愉快

uppu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餅乾
2011/07/09 22:27
很怕做蛋糕、餅乾,怕做完後通通到自己的肚子裡去!
MAJOULINE(doudou33) 於 2011-07-11 21:58 回覆:
其實我自己對甜點是還好啦! 我家那一隻才是甜點終結者,做都是他吃掉比較多,所以才敢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