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年快樂 : ) Galette du roi 國王杏仁派餅
2013/01/06 00:26:40瀏覽3453|回應2|推薦30

這個國王派餅是法國元旦過年後吃的一道傳統點心(主要是慶祝主顯節,每年一月六日,不過現在大部分人是為了吃餅而沒有在慶祝了。 ),最早裡面藏的是一顆蠶豆,誰吃到它誰就是當天的王,還有王冠可以戴。

維基百科: 主顯節(希臘文επιφάνεια英文Epiphany,有出現或顯示之意;东正教俗称為洗礼节)是一个天主教基督教的重要節慶日,以紀念及慶祝耶穌在降生為人後首次顯露給外邦人(指東方三賢士);主顯節是為每年的1月6日,但因不同的宗教而有不同的慶日慶祝。

國王派餅是由千層酥皮包著由杏仁粉,蛋,糖和奶油四種材料的餡。非常好吃而且容易做。(派皮可用現成超市賣的,方便也蠻好吃的。我都是買使用天然奶油做的,比使用乳馬淋等做植物氫氧化油的健康 )

材料:
  1. 千層酥派皮兩張(直徑 30cm)
  2. 全蛋2個
  3. 杏仁粉 200公克 (不是台灣賣的泡來喝白白像奶粉一樣的東西,是用真的杏仁核果去磨出來的粉,粗粗的可以摸到顆粒),一般在糕餅店賣的杏仁派餅,杏仁很少大概就 50公克左右,我們自己做可以豪華一點嘍  :) 
  4. 白砂糖 150公克
  5. 香草糖一包 (可以不要)
  6. 融化的奶油 75公克
  7. 蛋黃一個做蛋液
  8. 蠶豆一顆(可放可不放,好玩而已)
做法:
  1. 將一張派皮鋪在墊有烤紙圓形烤盤上 。
  2. 把 2 至 6 項的材料均勻混合起來 。

  3. 將混和好的餡倒入鋪好的派皮上。

  4. 小心將另外一張派皮蓋在餡上面然後刷上蛋黃液。

  5. 在派皮上劃上六刀,烤好後比較好看。

  6. 放入 180 度烤箱中下層中烤約 20 分鐘(依照個人烤箱的不同,時間上或許有差異要注意一下)。
  7. 放涼後就可以切來吃了。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udou33&aid=4777336

 回應文章

Joywu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主顥節
2013/01/15 20:36

Liebe Majouline,

新年快樂,每回妳上登食譜都看得我口水直流!前篇的松露巧克力還來不及試作,杏仁派餅已經熱騰騰上菜了。(我松露巧克力的食材都準備好了耶,但是這回聖誕節及上週在家裡的派對.又收到了一堆巧克力禮物,實在不敢輕舉妄動又做一堆出來擺冰箱。)

不過這個國王杏仁派餅看起來好可口,我得來筆記一下才行(謝謝分享食譜)。新年後我們飛去羅馬度了6天假,剛好這回主顯節在義大利度過,他們是慶祝"好巫婆節",回頭再看到你們的節日派餅,歐洲各國的主顯節似乎都各出心思的推出不同的"美食"及慶祝方法。這種文化及風俗每每都讓我覺得有趣極了。瑞士的主顯節則是在市場上隨處可見的「國王甜花圈麵包」,麵包裡頭藏了一只小小的塑膠國王人偶,倒是不用擔心咬斷牙齒。

昨天在家用混合(牛豬)絞肉做了絞肉餡餅,Stefan是個對水餃、燒賣、湯圓無感的人,沒想到這種燙麵製作的北方點心倒是很合他的口味,一口咬下就要我立刻拍下照片,好讓他以後可以按圖點菜。

本週氣溫好低,今天一早到現在雪都沒停過,我盡量窩在家裡不出門,看著氣象預告的數字,天天上升(可惜是負數啊!),不過人在家裡也是閒不下來的,到2月底前Stefan已經幾乎把每個週末都排好行程了。(有朋友生日、要三度挑戰Igloo、雪鞋健行、博物館、美術館..等等)

祝福妳 2013 心想事成、平安健康。

Joy

MAJOULINE(doudou33) 於 2013-01-17 00:33 回覆:

Chére Joy 新年快樂 : : ) 反正各國的節日就是吃吃喝喝讓無聊的日子多添一些滋彩 . 我們家也是在耶誕節收到不少巧克力加上自己買的,實在是可以吃到明年了。

對就是要趁著年輕體力好,多出去玩玩看看,這樣到老了才不會有遺憾 。不要等到退休在去玩那未知數很多哩!

我們家這一隻跟你們家那一隻相反哩! 他好喜歡吃這些圓圓的裡面有包肉的東東,湯圓肉圓三角圓,水餃餡餅小籠包都好愛呀! 但是沒有包肉的像是饅頭蔥油餅就還好說。

祝福你們二位事事順利,闔家平安


weib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國王派餅
2013/01/09 06:27
放顆蠶豆  挺好玩耶  但不知MAJOULINE放ㄌ沒呀大笑
MAJOULINE(doudou33) 於 2013-01-09 23:33 回覆:
我沒放,我怕把牙給咬斷了 誰理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