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最大
2017/09/01 22:27:32瀏覽581|回應0|推薦6

文/人魚慢游(本篇刊於人間福報)

昨天運動量足,一夜好眠。早晨賴床中,聽到廚房傳來鏗鈴匡啷的聲音,心想這小子昨天闖禍打破果汁機,一直怪廚房雜物太多,又被我禁止玩電腦及手機,早早入睡,現在想必精神飽滿,正清理雜物發洩怨氣吧!

起床梳理之後準備上班,小怪悄悄來到身邊,「媽,吃完早餐再去上班吧!」桌上一碗灑滿蔥花的蕎麥麵,靜靜地展現著愛的光輝。胸口一陣悸動,轉身對著老公說:「天啊!我太感動了,這是我當媽這麼多年來,第一次有人幫我準備早餐哪!」小怪覺得不可思議,「不會吧!老爸都沒有幫你做過早餐?」我忿忿不平地說:「別提了,他只會吃好嗎!」

坐在餐桌前,看著蔥花猶豫著,「蔥是葷的呀!我吃早齋,該怎麼辦?」望向兒子熱切的眼神,我只好心一橫,直接告假,夾起麵條一口吞下,頓時嗆辣到涕泗縱橫:「怎麼這麼大一坨芥末呀?」兒子趕忙確認:「上面有一坨芥末你沒看見嗎?」我邊掉淚邊說:「我只看見愛呀!這該不會是你要製造我感動痛哭的陰謀吧?」

看媽媽吃著親手做的早餐,兒子開心地一邊解釋:「這次蕎麥麵的醬汁比上次做的要成功,上次柴魚片加太少,這次有秤足重量……」夫人我邊聽邊覺得怪,「等等,你說什麼?柴魚?」兒子回答:「是啊!柴魚夠多,醬料才香。」我發出一陣哀號:「阿彌陀佛!菩薩見諒,我又不小心吃到葷了!」

兒子不解,「可是媽,蔥也是葷食,你剛剛不也吃了?」夫人坦承:「我剛剛就偷偷跟菩薩請假了呀!」兒子感到愧疚,「媽,不好意思,我忘記你吃早齋。」我安慰他:「沒關係,兒子的心意最大,我再跟菩薩請假就好。」兒子還是不放心,「菩薩比較大吧?」我說:「愛比菩薩大,我相信菩薩會諒解的。」是吧!

http://www.merit-times.com/NewsPage.aspx?Unid=484768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gs520p&aid=108487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