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此情可問天】:(一零一)
2016/04/28 21:58:59瀏覽718|回應2|推薦56

【此情可問天】:(一零一)

紫嫣孕吐得相當嚴重。幾乎吃什麼就全吐出來,幸好中藥的補湯還能入口。乖巧的雪凝寸步不離地守護在紫嫣身邊,唯有默奇在的時候才會避開,讓他們單獨相處甜蜜時光。

「寶寶今天乖嗎?」默奇剛由南部返回。

「她一直不吃東西。」紫嫣悶悶不樂的說。

「那妳一定餓壞了。」默奇摸摸紫嫣的肚子。「小搗蛋,不可以讓媽咪這麼不舒服喔。」

「分公司的事還好嗎?」

「損失了約五百多萬左右。」默奇淡淡地說。「生產線淹水,整批的成衣全泡了水,不能如期交貨的話,還得賠償違約金三百萬。」

「那怎麼辦?」紫嫣緊張的問。

「別緊張,沒事的。」默奇安撫的握住她的手。「總公司這裡已經先停下新訂單,全力趕貨中。」

「你這樣趕來趕去,應該很累吧?你不用時時都掛念著我。」紫嫣柔聲說。「我身邊多得是照顧我的人。」

「那不一樣,爸媽只知道妳懷孕,並不知道妳有腦瘤的事。」默奇緊蹙著眉頭。

「默奇哥、你是不是仍然希望拿掉寶寶,好趕快先動腦部手術?」紫嫣輕聲問。

默奇歎了一口氣,沒有說話。

「默奇哥,我知道你有連絡巴黎的權威醫生。」紫嫣亦歎息。「你又何苦來哉呢?」

「妳是我的生命。」默奇凝視著紫嫣。「我又怎麼能夠眼睜睜地看妳冒死也要保住孩子呢?」

「默奇哥,也許我們可以母女平安也說不定啊。」

「唉寶貝,我不在乎我們有沒有小孩,我只在乎妳啊。」默奇無奈地歎息。

「默奇哥。」紫嫣百感交集千頭萬緒。「讓我有信心而快樂地過每一天,好嗎?」

「嗯、我知道。」默奇吻著紫嫣的額頭。知道歸知道,但真要做得到卻很難,妳可知道?我的寶貝。

「雪凝的事處理得怎麼樣?」

「一切合法的申請手續都在進行中。」默奇微笑著。「這些瑣碎的事情,妳都不需要操心。天塌下來還有我會為妳頂著。」

「我知道你的辦事能力與效率都高人一等。」紫嫣俏皮一笑。「我嫁了個不得了的老公。」

「是我娶了個不得了的美嬌妻。」默奇敲了敲她的額頭。「聽文卓說妳新擬定了一份餐飲員工的福利與津貼補助,每年由公司舉辦免費國外旅遊一星期,家境貧苦者或工讀生,可以拿清寒證明書,或者在學證明書來申請補助金,而且妳也才幫助『星語』的柯志中付清他母親一個月的自費住院費用,並繳清他們全家積欠多年的健保費。」

「怎麼又敲我額頭?我沒有動用你的錢喔。」紫嫣摸著額頭。「你不同意嗎?」

「怎麼會不同意呢。」默奇柔聲說。「但是錢必需由公司來支付,而不是用妳私人的錢,知道嗎?」

「知道啦。」紫嫣嘀嘀咕咕著。「你就這麼戒不掉敲我額頭的壞習慣嗎?」

「這那是壞習慣?這是親暱動作,只屬於妳我之間。」默奇溫柔微笑。「要不要出去走走?」

「當然要。」紫嫣開心的嫣然一笑。「老躺在床上,我都快躺出憂鬱症了。」

「有這麼嚴重嗎?」默奇哈哈大笑。

「嗯。笑什麼啦要不然換你來成天躺看看。」紫嫣嬌嗔地瞪了默奇一眼。「也帶雪凝一起出去走走。」

「謹遵老婆之命。」默奇吻了吻紫嫣的唇,喃喃地在紫嫣的耳邊說。「這才是真正戒不掉的癮。」

「默奇哥!正經一點啦。」紫嫣紅了臉。

「我很正經啊。」默奇無辜的微笑。「到現在妳還是會這麼迷人的臉紅。」

「去把雪凝叫進來,我要幫她整理頭髮和換衣服。」

默奇微笑地走出房間,而雪凝走了進來。

「紫嫣媽咪妳不舒服嗎?怎麼臉這麼紅?」雪凝擔心的問。「還是和帥哥爸爸吵架了?」

「別擔心,我沒有不舒服。」紫嫣柔柔地微笑。「我和帥哥爸爸要帶妳出去逛逛,妳要去嗎?」

「我是不是做錯了什麼?」雪凝臉色蒼白,顫抖的問。

「妳沒有做錯什麼呀。」紫嫣握住紫凝顫抖的手。「妳怎麼了?不想出去就不要出去,為什麼害怕成這樣?」

「以前的阿姨叔叔都說要帶我出去玩結果都把我丟下。」雪凝小聲的說。

「妳看帥哥爸爸和紫嫣媽咪像是會丟下妳而不管的人嗎?」紫嫣恍然大悟地柔聲說。「這一個星期,妳待在紫嫣媽咪身邊快不快樂?」

「很快樂!」雪凝鼓起勇氣問。「妳和帥哥爸爸真的不會不要雪凝嗎?」

「那當然。」紫嫣擁住雪凝。「妳帥哥爸爸啊,正在想辦法申請讓妳正式成為我們家的小孩呢,妳願意嗎?」

「真的嗎?我真的可以成為紫嫣媽咪的小孩嗎?這是真的嗎?不是我在做夢或幻想?」雪凝驚喜地問。

「只要是帥哥爸爸為我而想做的事,沒有他辦不到的喔。」紫嫣梳理著雪凝的長髮,綁了個公主頭,並且換了件紫色的多層次婚紗式的洋裝。「雪凝的頭髮真漂亮,又黑又有光澤。」

「紫嫣媽咪的頭髮才漂亮呢。」雪凝開始有了笑容。

默奇在門外敲著門。「兩位小姐準備好了嗎?我可以進去了嗎?」

「進來吧。」紫嫣笑了笑的開口。

<<待續>>

小黛草筆

SPECIAL THANKS -純音樂

http://vlog.xuite.net/play/aG1TaU4zLTE0OTk0MjU4LmZsdg==

分格網址:*醉夢情深*之小黛分『格』

PO之文:【記憶的迴廊-你的溫柔深情】

PO之文: 【蔡幸娟-經典歌曲(古代美女)品聆】

PO之文: 【鍾愛一生-你執著的如許深愛】

PS:小說連載之所以越來越慢,是因為前陣子電腦送修還原,『此情可問天』的二&三部曲的完整底稿付之一炬,所以小黛忙著憑印象重寫,加上這兩三個月又十分忙碌。盼請有看此小說的好友們見諒!

而『首部曲』並沒有拖劇情,只是在鋪陳『二部曲』。

小黛恭筆於2016.01.18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nny1967lin&aid=54355819

 回應文章

悠曦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4/29 22:27

我重覆看了好多遍,才等到一零一集

小黛(denny1967lin) 於 2016-04-29 22:38 回覆:

抱歉讓好友您久等了

謝謝您的支持


致威(Eric)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4/29 22:18

This love story is touching my heart

Mr.herr reaiiy is so in love

小黛(denny1967lin) 於 2016-04-29 22:40 回覆:

thanks for your suppo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