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鐘愛一生】(76)
2014/06/02 19:55:50瀏覽835|回應2|推薦70

【鐘愛一生】(76

一個晚上下來,允薇一直利用唱歌來分散自己對丹尼的思念,然而越越落寞,越心越亂。

「小薇、妳怎麼了?」Lily看見小薇一手按在心口上、臉色有點發白。「身子不舒服嗎?

「不知道!突然心臟刺痛了一下,心律有點不整。」允薇的聲音低弱無力。

「妳有帶『心脈寧』出來嗎?」Lily趕忙叫了杯溫開水、擔心的問。「有的話就快把藥吃了吧。」

「沒事的。可能是這些天睡眠不足吧!溫開水喝下去後,現在心律就恢復平穩些了。」允薇的心裡也很訥悶,『心律不整』已有將近三個月以上沒復發了,剛剛是怎麼回事?

「要不要回去休息?」Lily依然一臉擔憂。

「不用了,真的沒事了。」小薇含笑道。其實她也不想一個人獨處,怕想起…丹尼。唉!誰說天不怕地不怕?還是怕思念哪。分心一想:怎麼老覺得有人盯著她看?最近自己很易怒,所以一直告訴自己別回頭,不去理會就是,但是就忍不住好奇,到底是那個欠揍的傢伙?

趁起身唱下歌時,再好好注意一下好了。頭有點昏沈沉的、小薇心想:可能感冒了!這三天幾乎都沒睡多少時間,唉…都11月8日了。

「真煩!我什麼時候學會天天記日期的?」她喃喃自語。

「妳說什麼?」Lily迷惑的問。

「我說:今天是11月8日!」她嘟嚷著。

「我每天在報社工作,當然知道日期。」她忍不住笑了出來:「反倒是妳從不戴錶,也沒在注意日期的人,怎麼開始變月曆了?」

「我有這麼『山中無甲子、寒盡不知年』嗎?」小薇不由得笑了起來。

倆個人的打扮已夠引人注目,現在又大笑成一團,更是令人不得不多看幾眼!

「妳有沒有注意到…有人一直盯著妳看?」Lily低聲問。

「妳也注意到了?我還以為是我自己敏感,知不知道是那一桌?很想揍人!」小薇也低聲問。

「沒見過!但好像是妳們『T國仔』。」

「是嗎?」她皺起眉頭,心情更為低落。「最近在走霉運嗎?怎麼走到那裡都會遇見T國的人?」

「要不要打架?」 Lily本正經般地問,眼神露出著頑皮的光采。

「好啊!」小薇也一本正經般地回答:「對方有多少人呢?」

「四男三女!」

「這麼少啊?」她故裝吃驚:「怎麼會打得過癮呢?妳打女、我打男。」

「沒問題!」她也很配合的說:「反正那三個女的也瞪我一整晚了。道地的『番仔婆』。」

「那妳得好自為之了,『番仔婆』的指甲都留得很長,別讓她們抓傷妳漂亮的臉蛋!」

Lily 得意的伸出手、十指修得相當漂亮、並且塗抹著寇丹。

「我的指甲也不短、頂多明天再去重修而已!」

說完、兩個又笑了起來。

「妳呢?怎麼對付那四個男的?」

「這就簡單了…。」她拉長聲音:「大叫『非禮』,警衛不就出現了?別忘了、這裡是我們的地頭,何必自己動手呢?小女子動口不動手!」

「好啊!妳將我一軍。」她不依地朝小薇搔癢。

「別鬧了!我耳朵最怕癢了…。」

兩人笑鬧間、服務生拿了一張點歌單過來。

「Sino(誰)?」Lily開口問。

「不用問了,上面寫的是C文。」允薇輕拍著Lily的手。「我們看得懂啦。

「寫些什麼?」Lily好奇地凑過來看。

【對不起!小姐、看妳好像是來自同故鄉,能不能請妳唱首『萍聚』?】,字體相當潦草。

允薇這才正式的看向那一桌,有一張熟悉的臉孔,但她真的很不舒服、一時之間想不起來是誰。

「妳要唱嗎?」Lily看看他們又看看允薇。

允薇要服務生把點歌單、拿上去給Frances

「有句話叫做『伸手不打笑臉人』。」她淡淡一笑、臉色更是蒼白。

「可是…妳的臉色蒼白得嚇人哪。」Lily蹙眉的說。「反正又不認識,直接推掉好了,妳再坐著多休息。」

允薇猶豫不決地摸了摸額頭,的確有點燙手。

「怎麼樣?發燒了嗎?」Lily看著允薇的動作,擔心的抬起手。

「沒有啦。」允薇微笑地輕輕閃避。「妳聽…這個男的唱得還真不錯,他唱的是姜育恆的歌,『像我這樣的人』,真的有些實力喔,不過就是覺得蠻眼熟的。」

「好聽是好聽啦,但是他直盯著妳看的眼神還是很欠揍。」Lily不高興的嘟嚷。

允薇見Lily孩子氣的表情,不由得莞爾一笑。

「真是人小鬼大的ㄚ頭。」

「我又沒說他的眼神色瞇瞇。」Lily吐舌又眨眼。

「真是的。」允薇尷尬的看了四周一眼。「幸好現在吵了些,要不然妳的嗓門…被那一桌聽到,該有多尷尬失禮啊!」

「沒作虧心事就不怕別人怎麼說。」Lily理直氣壯。

「真拿妳沒辦法。」允薇雖然已經微微頭痛,仍然保持著不變的微笑。「T國有個凌兒,P國有個妳Lily。」

「妳都這樣!」Lily嘟嘴了。「嘴裡心裡就只有妳二妹允凌。」

「拜託…我的Lily大小姐。」允薇啼笑皆非的瞅著Lily。「妳真像爭寵的後宮嬪妃哪。我對妳們倆個都一樣的疼、好嗎?別胡思亂想胡說八道。」

「真的嗎?」Lily眉開眼笑的問。

「當然是真的。」允薇點了一下Lily的鼻尖。

「下一首是第一桌的Denny所唱的『萍聚』,請掌聲鼓勵。」Frances的聲音透過麥克風傳出。

「乖乖地別惹事。」允薇輕拍拍Lily的頭,又抬頭向Frances微笑點頭。

允薇慢慢地走上台輕鬆般地唱起『萍聚』。

★★★★★★★★★★★★★★★★★★

別管以後將如何結束 至少我們曾經相聚過

不必費心地彼此約束 更不需要言語的承諾

只要我們曾經擁有過 對你我來講已經足夠

人的一生有許多回憶 只願你的追憶有個我

★★★★★★★★★★★★★★★★★★

唱完後,他們又遞來了一張寫折『謝謝』的字條。

我是怎麼了?怎麼如此不舒服。允薇納悶著。真的發燒了嗎?還是只是悶熱?可是冷氣很強啊!

 

<<待續>>

小黛草筆

【肯尼吉-Kenny G英文老歌-老鷹之歌-薩克斯風】

http://vlog.xuite.net/play/cmVuWE45LTgzOTU4OTUuZmx2

【李翊君-萍聚】

http://vlog.xuite.net/play/bzFSMzcyLTIzOTYzNi5mbHY=

【姜育恆-像我這樣的人】

http://vlog.xuite.net/play/TGNFNFBSLTM5MTkwNjguZmx2

姜育恆-像我這樣的人歌詞:

作詞:陳家麗 作曲:黃慶元

 編曲:陳志遠

夜 還是那麼地深 風 還是那麼地冷

想起曾經 握在手心 的餘溫

雨 落的綿綿密密 酒 什麼時候才醒

找不到你 輕吻回憶 的唇印

你是每一個早晨 我最想看見的人

但是我依然不能 留住你溫存

你的每一種眼神 輕輕牽引我的魂

但是我永遠不能 讓夢成真

像我這樣的人 孤獨這樣的深

毫無緣份

像我這樣的人 過著這樣一生

守護傷痕

不要問我能不能 吹熄思念的燈

停止旅程

不要告訴我 這是沒有 結果地等

分格網址:*醉夢情深*之小黛分『格』
新PO之文:【千百惠-走過咖啡屋歌詞&音樂盒】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nny1967lin&aid=13843809

 回應文章

糖糖~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11 22:39

小黛:

妳的格子快被我踩塌了啦

都沒有新進展  叫妳的筆桿子別偷懶ROES扮鬼臉 (幽默一下)

哈哈~ 晚安安

小黛(denny1967lin) 於 2014-06-18 12:15 回覆:

哈哈謝謝好友來拆房子

所有稿底早已寫完很久囉

現在是在著手第四部小說


Betty17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03 21:48
允薇的好歌聲 肯定贏得滿堂彩 安可不斷囉 
小黛(denny1967lin) 於 2014-06-03 22:50 回覆:
Fox扮鬼臉三太子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