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此情可問天】:(六十一)
2014/01/09 22:18:18瀏覽217|回應1|推薦5

【此情可問天】:(六十一)

是默奇哥送我來醫院的?紫嫣覺得悲喜交加。他不是忙著與蜜雪兒溫存嗎?怎麼還會想到我?

「小妹,前天晚上妳所看到的不是真的,而是。」

「我不想聽。」紫嫣截斷了子翔的話。

「妳真的誤會了默奇。」子翔靜靜的說。

「你不用替默奇哥說話。」紫嫣冷淡的說。「他是個千億身價的黃金單身漢,他想要有幾個女人,都是他的自由,我沒權利干涉,也不想過問。」

「紫嫣,不要拿自己的終生幸福來賭氣。」子翔語重心長。「方維不是妳的對象,妳並不愛他。」

「你怎麼知道我不愛他。」

「因為妳愛的是默奇。」

「胡說八道。」紫嫣眼底閃過傷痛。「默奇哥只不過是我另外的一個哥哥而已。」

「真是如此嗎?」子翔凝視著她。「默奇只不過是妳另外的一個哥哥而已?我有眼睛有耳朵,會聽會看。」

「我的燒退了,可以出院了吧。」紫嫣顧左右而言它。

其實默奇並沒有離開急診室,他根本放不下紫嫣。

「我去問問醫生。」子翔站起身來,一眼就看到靠在牆邊的默奇。「妳先別亂動。」

子翔離開病床,走向一臉憂鬱落寞的默奇。

「你都聽到了是嗎?」

默奇無語地點點頭。

「這一次恐怕沒有人可以幫得了你。」子翔拍拍默奇的肩。「除非那個叫蜜雪兒的姑奶奶良心發現,而把實情告訴紫嫣,不過我想這個機率也微乎其微。」

「如果這是紫嫣所想要的選擇,我尊重她也祝福她。」

「搞什麼?尊重她也祝福她?我有沒有聽錯?」子翔橫眉豎眼。「你瘋啦?」

「大概吧。」默奇鬱悶地低語。「該表達該傾訴的,我全做了,紫嫣仍然對我沒有絲毫的信任,我還能怎麼樣?你告訴我我還能怎麼樣?」

子翔頓時也無言以對。

「既然紫嫣已沒事,那我先走一步了。」默奇快步地走出急診室。

子翔望著默奇無奈的背影匆匆離去。

「可憐的傢伙。」子翔歎氣的喃喃自語。

默奇回去辦公室而不是住處。

望著那張合拍的婚紗照,默奇的心隱隱作痛,紫嫣決定結婚了,但新郎不是他而是方維,叫他情何以堪?

守候十二年的摯愛,竟然要與別的男人結婚,這是多麼大的一個打擊!

「學長?你今天可真早啊。」

「昨晚去了別墅,把發高燒的紫嫣帶回北部的醫院。」

「我就知道你一定會去。」文卓嘀嘀咕咕的。「小姐生病了?嚴不嚴重?」

「感冒發燒而已,已經沒事了。」默奇心不在焉。

「事情解釋清楚了嗎?」

「她並沒有看到我,子翔想幫我澄清,但紫嫣不想聽。」

「你打算怎麼辦?」

「沒打算怎麼辦。」默奇淡淡的說。

「可是小姐她。」

「開始工作。」默奇的臉色一如往常。

文卓看著默奇,暗自心想:八成又要變成忙碌的工作狂了,可見小姐那邊應該是成定局了吧。唉到底是學長命苦,還是我命苦?饒了我吧,小姐!

「發什麼呆?沒事做嗎?」默奇的微笑中有著憂鬱。

「不是。你今天的行程不多,上午十點半有設計組的會報,下午兩點巴黎分公司的經理會抵達機場,小鄭會去接機,晚上七點有個同業聚餐。」

「取消晚上的聚餐,我另外有事。」

「是。請問學長晚上有什麼事?」

「我不能有隱私嗎?」

「只是好奇而已嘛。」

「收起你的好奇心,去行銷部門拿去年下半年度的統計資料,對了順便去『星語』外帶一杯榛果咖啡加鮮奶,送去孟家給紫嫣。」

「這叫順便?」文卓苦哈哈的叫著。「行銷部與『星語』什麼時候成鄰居了?」

「有意見嗎?」默奇揚眉望著文卓。

「沒有。」文卓嘟嚷。「我馬上去。」

收到溫熱榛果咖啡加鮮奶的紫嫣,心中百感交集,為什麼默奇哥還是如此細心體貼?不是叫外送而是由文卓哥親自跑一趟,怕咖啡冷了不好喝嗎?這簡直像是無言的溫柔攻勢。

「默奇哥到底在想什麼?」紫嫣喃喃自語的喝著咖啡。

「咱們家的大小姐真是好幸福。」子翔笑著對素晴說。「連一杯榛果咖啡都由『唯幻國際服裝設計公司』總裁的特助親自送來,這面子可夠大了。」

「紫嫣是默奇哥的心肝寶貝嘛。」素晴微笑中帶著思索。「豈止是一杯榛果咖啡,就連天上的星星,也會想辦法摘下來給紫嫣。」

「你們好囉里叭嗦喔。」紫嫣心不在焉的說。

「默奇的一片真心是否會付諸東流?」子翔故意不理會紫嫣。「素晴,妳的看法呢?」

「還看不太出來。」素晴微笑。「默奇哥似乎還在努力。」

「我看不然。」子翔搖搖頭。「那傢伙早上還說要尊重紫嫣也祝福她。」

「以柔克剛不是只有女人才會做的事。」素晴似乎想通了什麼。「以退為進也不代表是放棄。」

默奇哥說要尊重我祝福我?茫然中的紫嫣只聽到子翔所說的話,默奇哥真的不再愛我了嗎?真矛盾的心情。

<<待續>>

小黛草筆

【淼林音樂-心靈音樂】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nny1967lin&aid=10464625

 回應文章

冠慧~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變化
2014/01/12 20:55

一個人 沒有自信時候 就是這樣

愛一個人   痴 但是 不能痴成 這樣


小黛(denny1967lin) 於 2014-01-13 16:09 回覆:

啥意思?是指默奇對紫嫣的萬般癡情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