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瑞士生活》消失的國界-瑞士20160702
2017/01/31 05:25:37瀏覽2777|回應3|推薦31



去年剛好有個機會接受三立電視台「消失的國界」的採訪,影片中從2:49-7:05和39:32-43:37,都會看到我們學校的學生和老師的報導。這的確是一個很特別的經驗,而且從接到邀約採訪到實際錄影的時間其實只有短短一週,把我搞得很緊張,因要安排那麼多人受訪,準備時間如果能充裕點會更好。


另外,在瑞士有四種官方語言:標準德語、法語、義大利語和羅曼語。在瑞士德語區說瑞士德語,它只是個方言,而且每個州都有自己的瑞士德語口音。就像台灣人說台語,香港人說廣東話是一樣的道理。我在瑞士住了12年了,到現在還是不會說瑞士德語,但能聽懂70%囉!影片中說我會說瑞士德語,其實不完全正確。


羅曼諾也不是完全因為我的關係而放棄全職工作,而是因為想要擁有更彈性的工作時間,除了在自己的專業領域上繼續奮鬥,也能幫老婆的學校一點忙。我的語言學校也不大,為了避免過多的行政人員費用的支出,只能拜託自己老公幫忙囉!大笑


大部分的瑞士男人都會與另一半分擔家務,但瑞士也有渣男的,我也聽過許多離婚的案例。總而言之,自己的婚姻生活要好好地經營,而且人在異鄉,如果能得到另一半的支持當然是最好的囉!不然就只能自立自強啦!尷尬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bby927&aid=90465683

 回應文章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2/20 04:42

剛剛看完了視頻

妳真是太強大了

五體投地

不過想一想剛開始創業時一定很辛苦了

替妳按讚

給妳抱抱愛你喲!


blue phoenix

黛比(debby927) 於 2017-02-20 05:15 回覆:

哇!

感謝讚啦

創業實在是太累了,沒事還是不要這樣折磨自己,反正現在算是苦盡甘來,熬過來啦害羞


taiwanmicke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2/12 18:40
哇....成功又美麗的女人微笑羡慕啦
黛比(debby927) 於 2017-02-17 16:23 回覆:
羞

Kitti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2/07 14:02
好棒哦!偶像!
黛比(debby927) 於 2017-02-10 21:20 回覆:
害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