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瑞士過新年
2011/02/07 04:47:46瀏覽4168|回應6|推薦58


今年的過年一如往常,我還是留在瑞士慶祝,沒有什麼年味的節日氣氛,而且除夕那天羅曼諾還去比利時出差兩天,本來想一個人默默地回家吃飯,再上網看個幾部日劇打發時間,卻被一位美女拉去參加學生會的過年聚餐,跟一群年輕有活力的學生們慶祝新年,這樣也挺不錯的,免去我一個人大過年卻在家裡搞自閉的慘況。

大年初二則是語言學校的新年活動,這次選在一間家庭式的中餐館辦活動,希望能讓學生和家長們體會華人過春節的熱鬧景象。

雅客餐廳介紹:點我點我

除了吃飯之外,還設計了猜謎語和過年必備的“賭博”遊戲,雖然說是賭博遊戲,卻也沒真的讓學生玩錢,只是讓學生們下注玩比大小,壓中就有小禮物囉!禮物由老師們大力贊助,因此大家都挖空心思的思考,或買或做,將有點中國味道的小禮物們送給學生。

不用花大錢的小禮物建議:
1. 印有書法字體的磁鐵書籤,哪裡有賣?桃園機場的亞熱帶書店有在賣,一個才二十五塊台幣,送禮自用兩相宜。
2. 彩繪蠟燭,怎麼做? 請看此。但是這次我們偷工減料,只有寫一個福字,沒有那麼費工夫還去畫圖。
3. 僑委會送的月曆。今年是建國一百年,但是很可惜沒拿到漂亮的2011記事曆本,不然又可以送學生了。

比大小怎麼玩?


小朋友組用可愛的大骰子丟,每個人都會拿到一個貼著名字的籌碼,然後放在大或小的那一邊,中獎機率百分之五十囉!

骰子丟到一二三,就是小,丟到四五六就是大,小朋友的獎品不外乎是一些文具用品,家長們就自行選邊玩,看要幫小孩贏獎品,還是自己去搶大人那區的禮物囉!


大人們這邊就用一般的骰子,數字由一到十二,壓小就是一到六,七到十二是大。老闆娘很熱情的借我們一個大碗公,學生們也很配合莊家老師的“西八拉”吼聲下注,這一刻終於讓我在瑞士感受到一些些的年味了!

可惜我們的禮物準備的不夠多,學生們的運氣又很不錯,玩個四五輪之後,只好請莊家老師們不要戀棧,大家見好就收吧!

與羅曼諾難得的合照。→

經過這次的新年晚會,羅曼諾似乎受到同桌的瑞士學生們的刺激,竟然立志要將中文學好!

因為每個人都問他在家有沒有跟我說中文啊?當然是沒有啊,有的話也是一堆沒什麼營養的中文,例如:閉嘴!很麻煩!很三八之類的,偏偏這些生字只要讓他聽一次就記起來了。

新年晚會當天還很大方的去“教導”其他人說,真的是很會惹老婆生氣。 

反正,這次的聚會讓他警覺到自己的中文程度是如此之破,進而提出要繼續努力向學的意願,這次不知道能撐多久,或者說我能撐多久?實在是很佩服那些可以自己教外籍配偶中文的人。

最後,要祝大家新年快樂,兔年行大運喔!再次感謝所有老師們的鼎力相助啊!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bby927&aid=4860674

 回應文章

Yvette@Londo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新年快樂!!!
2011/02/10 06:17

你們很有過年氣氛啊! 我們只吃了一頓火鍋就算慶祝新年了. (除夕那天吃的還是披薩和肯德基,非常對不起中華文化五千年!)

我在家跟小包說中文,不過講來講去都是很基本的東西,複雜的事情就改用英文,所以他的中文一直維持在那些對話和字彙,還學會我說"討厭"(因為常常這樣罵他). 結果就是一個大男人開口閉口就是"討厭!"(還拖一點音),實在非常的娘啊!


黛比(debby927) 於 2011-02-15 01:22 回覆:
我也常用討厭念他,所以羅曼諾一直問我“討厭”是什麼意思,可是我都不告訴他。

呂謦煒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新年快樂!!
2011/02/09 19:23

在瑞士過節也能充滿了如此濃厚的中華文化,又能把這個歡樂的節慶傳播出去與全世界友人同享,真好!也祝你新年快樂!


黛比(debby927) 於 2011-02-10 03:34 回覆:
謝謝!新年快樂

ION'S伊柔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Happy Chinese New Year
2011/02/08 10:00

好有趣的活動唷!

讓外國人體驗一下我們的文化!

呵呵~不知有沒有放鞭炮呢?


黛比(debby927) 於 2011-02-10 03:33 回覆:
沒有放鞭炮啦!瑞士只能在國慶日和跨年的時候放,平常是不能放鞭炮的。

Monkeybo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拜年來囉~
2011/02/08 02:32
Happy New Year
睡美猴到此夢遊...ZZZ...

黛比(debby927) 於 2011-02-08 05:33 回覆:
新年快樂

克里斯。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篇很有趣唷
2011/02/07 21:00

也祝福遠在他鄉的黛比

新春如意 新年快樂

黛比(debby927) 於 2011-02-08 05:33 回覆:
新年快樂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妳兔年
2011/02/07 10:08

行大運

平安如意


blue phoenix

黛比(debby927) 於 2011-02-08 05:33 回覆:
新年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