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當飛機迷遇見飛機迷
2007/06/18 17:22:40瀏覽4158|回應13|推薦55

黛比的瑞士籍夫婿羅曼諾非常熱愛飛機;談論飛機;甚至就像個瘋狂的追星族,一有休假就開著車或是搭飛機前往世界各地的飛機場,站在跑道外一整天,只為了拍攝美麗的飛機倩影。他喜愛飛機的嗜好連我這正牌老婆都開始吃味,開始抱怨老公花太多心思在小老婆﹝飛機﹞身上囉!

 

 

 飛機迷的例行功課

 到各地機場拍攝飛機照片是飛機迷必做的例行功課,而且飛機迷們還會收集各式各樣有關飛機的相關產品來表達他們對飛機的狂烈喜愛。這些收藏品包含飛機上的飛行安全卡、酒杯、飛機模型和幻燈片等等。羅曼諾就是利用收集飛機相關產品的機會,進而認識其他有相同嗜好的友人們。認識的過程堪稱曲折離奇,連我都覺得很不可思議呢!

 

與飛機迷相見

 湯瑪士是波蘭人,他與羅曼諾相識是透過Manx airlines的牽線。當時兩人都寫信到航空公司索取飛機資訊,接到兩人信件的辦事人員大概被這兩位小朋友熱愛飛機的熱情感動,就在給羅曼諾的回信中順便附上湯瑪士的聯絡方式,兩人因而開始通信,不過通信內容有百分之九十五都圍繞著飛機話題打轉。

 

通信一段時間後,兩人決定碰面,相約去蘇黎世機場看飛機。湯瑪士當時還是個窮學生,沒有多餘的閒錢買機票到瑞士,波蘭也還尚未加入歐盟,因此他搭了一天的巴士從華沙到蘇黎世,行前兩人只有透過通信聯繫,交換對方的照片,約好星期六下午兩點在蘇黎世機場大廳碰面。不過羅曼諾從等了一個多小時還是沒接到人,當時也沒有手機這玩意。百般無聊的羅曼諾等不到人,就在跑道旁看飛機,然後回家睡覺。一直等到晚上八點才接到湯瑪士從蘇黎世機場打來的電話,原來是通過海關的等待時間太長,因此巴士遲到將近六小時才抵達蘇黎世。這兩位初次碰面的飛機迷,就在機場大廳裡相見,兩位大男孩當時都很害羞,驚心動魄的擁抱親吻場面,當然是沒有發生囉! 

 

們從青少年時期即相識,三不五時還會搭飛機或是開車前往世界各地看飛機,如今大家都邁入結婚生子的階段,真摯的情誼還維持至今,令人感動。

 

不可能的任務

 熱愛飛機的羅曼諾也喜歡閱讀各式各樣的飛行雜誌和書籍,追朔他讀幼稚園的年代,羅爸爸(黛比的公公)買了一本漂亮的交通工具精裝書籍回家,原本是要自己閱讀,沒想到就被當時年僅四歲的小羅曼諾一把抓去,從此以後就墜入飛行的世界,天天在飛機的羽翼下追逐。

 

十二歲起他開始每個週末拿著相機到蘇黎世機場報到,一待就是一整天,午餐是羅媽媽(黛比的婆婆)的愛心三明治。小羅曼諾的雙眼緊盯著不停起飛與降落的飛機們,只有在空檔休息時間時,才與其他飛機迷同好交換情報和資訊。飛機迷們都會訂閱飛行雜誌,不但可以觀賞世界各地的美麗飛機圖片,雜誌裡還有一頁是給飛機迷們登廣告交換物品專用,羅曼諾也在此登廣告與人交換幻燈片或是飛行安全卡片,並且認識更多愛好飛機的同好們。

 

 

 

 

在他二十歲那年,羅曼諾到多倫多讀三個月的語言學校,當時還沒有網路,打國際電話也很貴,最便宜的聯絡方式就是寫信,寫一封信寄出後,通常要等兩個禮拜才能收到回信。當時他除了念書,也跑遍整個加拿大去觀看心愛的飛機,熱愛飛機的衝勁,實在是所向披靡,無人能比!

 

 

 

就在此時,遠在德國漢堡的筆友J寫信給羅曼諾,信上提到他想去加拿大拜訪羅曼諾,並且跟他一起到各大機場旅行。於是兩人開始書信往返,羅曼諾在信上敲定好班機時間、住宿地點、旅遊行程等等,然後兩人就碰面囉!按照信上萬無一失的旅遊計畫開始遊覽全加拿大機場,每天拿著相機待在機場跑道旁癡癡地望著美麗飛機的身影。

 

現在是弗遠弗屆的網路年代,我實在是無法想像十多年前只能靠通信聯繫的時代是如何景況,寫封信得等兩個禮拜才有回信,可是羅曼諾卻藉由通信規劃出非常完美的旅行計畫,讓他和J渡過愉快的飛機場之旅,只能說這一切實在是太神奇囉!

 

網路一線牽

1996年,網路開始普及,羅曼諾人生中的第一封伊媚兒是傳給巴西的Alex,因為Alex架設了一個飛機照片網站,剛剛學會使用網路的羅曼諾,也透過網路認識了遠在地球另一端的飛機迷Alex。兩人如同天雷擦動地火般,有種相見恨晚的心情,幾乎每天一封伊媚兒聊飛機,話題不外乎是哪家航空公司買了新飛機?或是那裡又有飛機失事了!他們的好交情維持到現在,而且幾乎每個月我都會從信箱裡發現從遠方寄來的飛機幻燈片,就是想與好友分享看到新飛機的喜悅,這樣跨洲的友誼實在是很難得呢!

 

老實說大老婆(黛比)偶爾也會吃小老婆(飛機)的醋,不過看著心愛的老公除了看飛機之外,也沒有什麼吃喝嫖賭的壞嗜好,只要他別忘了大老婆,我還是會支持他繼續看飛機囉!愛看飛機的大人小孩都不會變壞,只是會暫時忘掉老婆大人or媽媽的存在罷了!

 

特別推薦

 

羅曼諾參與編輯的飛行雜誌網址: http://www.jetstream.ch/

 

延伸閱讀

日本彩繪飛機現身囉!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bby927&aid=1034157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ALEC
鐵鳥迷日記【晴空亂流】
2008/01/30 12:47

您好,我是從聯合新聞網的首頁連結過來,發現這個部落格,我覺得你文采很好,寫的真是棒,你家飛機迷一定也是可愛的人,你寫出了飛機迷生活裡的許多有趣的事,下回你家飛機迷若再來台灣,我也可以陪他去拍飛機喔!

我的部落格→鐵鳥迷日記【晴空亂流】

黛比(debby927) 於 2008-01-31 15:30 回覆:
ok,我會轉告羅曼諾的! thanks

California Sunshin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那口子也愛飛機
2007/07/20 12:34
現在他可是靠設計飛機維生,所以我也不敢對他的嗜好多囉唆...
黛比(debby927) 於 2007-07-20 16:05 回覆:

哈哈 是阿

這些愛飛機的人  都喜歡與飛機工作

所以我也就睜隻眼閉隻眼

羅曼諾高興就好囉 ^_^


tanja
嘿嘿
2007/07/09 02:44

真是特別的嗜好~

不知道他會不會有計畫性的把黛比拉到飛機的世界呢?

哈哈

黛比(debby927) 於 2007-07-09 18:06 回覆:

他是拉不走的

我對這項龐然大物完全沒有興趣><~


黛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黛比又來了
2007/06/22 19:36

哈哈  羅曼諾愛飛機的嗜好可是從小就養成的

反而我這老婆是後來殺進來跟飛機搶位子

我想只要他快樂  我也會支持他繼續"喜歡"的

也歡迎喜歡飛機的朋友跟羅曼諾交換情報囉^_^


Swiss Debby 與你分享異鄉生活的酸甜苦辣

我是查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來~~
2007/06/20 18:11

黛比的羅曼諾...對飛機的喜愛與熱衷
遠遠超過查德對公仔的瘋狂

以後查德的寶寶抓周時若是抓到飛機....
查德就會介紹羅曼諾給他認識...
說不定會變成忘年之交喔!!
哈哈~想太多!



moodyblu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黛比小妹
2007/06/20 10:38
Moody 姊說, 愛飛機就沒問提啦!

B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能迷, 也是種福氣!
2007/06/20 03:49
在美國時, B曾跟剛學會開飛機的朋友上路...
兩個人低飛經過住家區域, 向下探望時那種感覺真是奇異!

也搭過由另駕飛機拉曳的無引擎滑翔機...
從沒考慮過安全問題... 別人以為B大膽, 其實生死有命, isn't it?

旅人世界 & B's 心眼 -
遊賞世間美的人、事、物...究境一探,是否真的"物以類聚"?

黛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黛比來囉 PART TWO
2007/06/19 15:29

我家羅曼諾天生熱愛飛機  他當然也想過要開飛機囉

可惜他有家族遺傳近視史  沒法開飛機  找個與飛機有關的工作也OK啦

他現在的工作也能坐到駕駛艙與飛行員一同飛行

我曾經當過一次跟屁蟲   哇!!! 真的跟電影裡面一樣呢

一堆操作鈕  看的我眼睛都花了

我想羅曼諾也不敢去買架小飛機開  瑞士物價太貴囉

他應該寧可買機票出去玩  自己開飛機 粉累人呢


Swiss Debby 與你分享異鄉生活的酸甜苦辣

黛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黛比來囉
2007/06/19 15:20

DEAR 得曦

還好你是稱呼我 "姊姊"  而不是"阿姨" 

年紀逐漸增長  對這些稱謂  開始有點"計較"囉

我寫過很多羅曼諾的故事  你可以到文章分類:瑞士生活裡頭找找看

有羅曼諾畫國畫和學中文的笑話喔


Swiss Debby 與你分享異鄉生活的酸甜苦辣

crystalsu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他上輩子會不會是飛行員?
2007/06/19 14:28
還好,沒跟你說他要學開飛機,我剛認識Jens時,他就告訴我要去學開飛機,讓我耿耿於懷,後來終於瞭解學費驚人,學成後每年還得練習固定的時數,所以就作罷了。我家離漢堡機場很近,走都走得到。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