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是我錯了?還是老公錯了?
2012/02/04 01:50:43瀏覽841|回應6|推薦37

這個禮拜二晚上,老公問我:

「老婆,我不是有件Patriots New England football愛國者)的長袖球衣嗎?」

「是啊!怎麼了?」我回答。

「我找不到了ㄟ?」他說。

「喔!」

對話結束。

禮拜三,因為我的電腦中毒,老公吃過晚飯後幫我解毒。

無奈電腦中毒過深,老公只好幫我存檔,然後重灌所有軟體,一直到午夜一點多才睡。

我半夜醒來上廁所,看到身邊一臉倦容的老公,想到他七點鐘要起床上班,卻為我那麼晚睡!

腦中突然閃過老公那句問話:「老婆,我不是有件灰色Patriots的長袖球衣嗎?」

才想起,對了,這個週日,我們的「新英格蘭愛國者」(New England Patriots)不是要和「紐約巨人」(New York Giants)打超級杯冠軍賽嗎?

難怪老公在找他的球衣,一定是想要穿到辦公室去幫愛國者加油。因為幾年前,愛國者去打超級杯時,他曾經那樣支持過自家球隊的。

想到老公為我的電腦無怨無悔熬夜,我卻粗心大意,對他一件心愛的球衣「一問三不知」!

雖然真的很想睡的,我還是撐著,開始到各個房間與衣櫃幫他找球衣。

找了半天,四個衣櫥,不管是他的、我的,都仔細找了,一共找出一頂毛線球帽,四件老舊的長袖球衣,卻都不是他要的那件灰色球衣。

突然想起上禮拜六晚上,學生來家裡聚餐時,為了讓學生們可以好好放大衣,我到書房整理過。

當時把老公隨手丟在沙發上的衣服(書房也是老公的更衣室,其衣櫥所在),不管要洗、不洗的,通通拿到洗衣籃丟了。

連忙到浴室的洗衣籃裡尋寶,真的被我找到了。

因為已跟髒衣服混在一起了,便一定要洗了。

本來想用手洗,怕吵到老公,遂拿到樓下洗衣機洗,然後趁洗衣時,把其他幾件皺巴巴的球衣順便燙一燙,讓他多些選擇。

這一洗、一燙,加上必須等衣服烘乾,烘完還要再燙,等我上床時,已經四、五點,快天亮了。

我把衣服一件件都拿個衣架掛起,甚至替其中一件白色球衣,配上一件黑色背心,讓老公一進去房就可以看到,然後上床去。

早上,按照慣例,老公都會自己起床、吃飯、上班去。

等我睡到自然醒後,第一件事就是看老公到底穿了哪件球衣去上班?

走進書房,天啊!怎麼每一件球衣都還在呢?

連他最喜歡的那件始做甬者、罪魁禍首、灰色球衣都還在!?

我臉上馬上三條線!

隨即打電話給老公,「你怎麼沒有穿球衣去上班?」

「老婆大人,我怎麼可以穿球衣上班呢,太casual了啊」!」

「可是,你以前不是有穿過嗎?」我說。

「此一時,彼一時也!太casual了,不太適合的。」老公回說。

「喔!」我頹燃、放下電話。

昨晚(也就是禮拜四)上床後,我委屈地再次問老公:

「你怎麼可以沒有穿球衣去上班,讓我覺得自己好像是個瘋子,三更半夜地,起來找衣服、洗衣服、燙衣服,而且我其實是很想睡的,根本是勉強自己的,卻白白做了一場虛工!」

老公:「我只是問妳我那件灰色球衣到哪裡去了,又沒有說我要穿去上班!」

虛工、虛工、虛工,一切都是虛工。

難道真的是我錯了?不應該那麼「「自以為是」、「自作多情」?

今天,早上起來,家老公當然也去上班了。

我走進書房,看到他的球衣少了一件!

少了一件深藍色的球衣。

我趕快打電話去:「你穿球衣去上班了啊?」

「親愛的老婆都那樣熬夜幫我的球衣又洗又燙了,怎麼可以辜負妳的好意?反正今天是禮拜五,Casual Friday一下,沒關係。」

這下子,皆大歡喜,喜劇收場!

沒想到一件球衣,可以如此折騰我們夫妻倆。

這一切,到底,誰對?誰錯?

唉啊,我不管了,反正這禮拜天,只要我們的「愛國者」能拿回久違了的冠軍獎盃就好了。

Go, Patriots!

GO

後續鞋鞋念:

老公之所以找他灰色球衣「謎題揭曉」:

原來是是要找來當「睡衣」!

昨晚上床,看到老公穿著灰色球衣上床:

「原來你是是要找來當睡衣?」我一臉不可思議。

「是的。」

原來他上班不能穿,決定穿著睡覺,替愛國者加油。

我竟然還幫他燙了,好一件「偉大的」睡衣啊!

讓我三更半夜起來又洗又燙地!

無言。:( XD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idai1&aid=6084481

 回應文章

黃彥琳~~半夜訪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可愛的賢妻
2012/02/09 21:36

半夜起來幫老公燙『睡衣』,呵呵~~

看得出賢妻和老公彼此都很愛護對方。


蔡岱安 (daidai1) 於 2012-02-11 07:22 回覆:

我老公還戴著Pats的毛線帽睡呢!

他是個最怕熱的人,這種改穿長袖與戴毛帽睡覺,是很大的犧牲。

可惜,好像沒有甚麼用,依然輸了。

那天,本來要回家「穿衣戴帽」看的,但是教會後被邀請去跟另兩家人一起看,大人一台電視,小孩一台,樓上樓下一起加油,還是敗北。

等明年了。:(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是大事﹗預祝大贏﹗
2012/02/05 05:22
 
蔡岱安 (daidai1) 於 2012-02-05 07:36 回覆:

我已經很緊張了,只要小贏,我就很滿足了。

Go!Pats.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嗯!
2012/02/04 17:42

我來當裁判 - 格主的老公對老婆的愛比格主對老公的愛多。

老公脾氣好,也比老婆的體貼多很多。

嗯!這個老婆比較恰喔!


蔡岱安 (daidai1) 於 2012-02-05 07:36 回覆:
說的也是,我承認,我舉手,我是恰某。XD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都是「愛」的錯!
2012/02/04 10:24
「愛」好壞喔!

明知「愛」是壞人,卻飛蛾撲火,勸不聽!

哈哈!活該!
蔡岱安 (daidai1) 於 2012-02-05 07:34 回覆:
這種活該也不壞。XD

山鷹(寄三平)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誰都沒錯
2012/02/04 08:23
反而是,看到了妳們彼此間的關愛和情愫。
蔡岱安 (daidai1) 於 2012-02-05 07:34 回覆:

謝謝鼓勵。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