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蘋果樹之歌
2008/09/17 09:54:01瀏覽1376|回應0|推薦5

蘋果樹之歌

我的良人在男人中,如同蘋果樹在樹林中,我歡歡喜喜坐在他的樹蔭下,嘗他果實的滋味,覺得甘甜。¾¾聖經雅歌 

如果「一見鍾情」是發展愛情的唯一方式,我與Y之間的關係將成為平行的兩條線。

聽說「機會」是上帝不願以祂自己的名字簽署時所用的化名。幸虧有神的存在,讓我有了一次又一次的「機會」,多看了他兩眼。 

第一次見到Y是好友吳找他來陪我打桌球。Y穿著帥氣的levi’s牛仔褲出現,龍眉鳳目,一表人才,球技超人一等。

只是,當時的他,頭髮的瀏海散披在眼眉上,嘴上還斜斜地叼根煙,讓我只覺得他流里流氣,活像個小太保。 

那時,我正在找下學年度的房子,吳提議我分租他幾個新哥倆好所找到的小樓。 Y是那幾個拜把兄弟之一。因為對Y第一次的印象實在太壞了,我提出「有他就沒有我」的條件。

蕭伯納:「也許到你想說出『我愛你』的時候,容許你去愛的機會已經過去了。」因為我的以「貌」取人,我差點錯失了一段好姻緣。 

第二次見到Y是經過他的住處。與我同行的吳說Y病了,希望進去看看他。

Y躺在床上,發著高燒,晚餐也未進食。吳馬上買麵去,我也發慈心幫他燒了一壺開水。

吳早就有心撮合我與Y,離開時,邊走邊跟我說,其實Y是一個最單純、最有愛心的人。

我撇撇嘴,不置一言。 

第三次見到Y是在他獻唱的地方。 Y是他們學校二重唱冠軍隊的主唱,課餘在幾家西餐廳駐唱賺點外快。

吳找我去聽他唱歌。進門後,我坐在台下靜靜地聽Y唱一首首民歌。

Y大病初癒不久,臉上仍顯憔悴,每唱完一曲就把麥克風移開,輕咳幾聲。Y鐵漢柔情,歌聲動人。

貝多芬:「音樂應從男人心中打出火來,從女人眼中帶出淚來。」幾首歌後,Y以前給我的流氣印象慢慢消失了。 

新學期開始,我沒有住進吳和Y一起分租的那棟樓房,卻常常在小樓出入,終於發現Y確實是性情中人,溫和、善良、單純,而且特別有愛心。

我看到他刻意節衣縮食,省下生活費以便幫助家境清寒的室友付學費。他的愛心讓我感動。 

愛情不是用眼睛去看的,必須用心。

自從用心觀察Y後,愛情像六月的紅色玫瑰綻放。蕭伯納說的:「戀愛是種燃燒的感情。」我的愛情果真如火燎原燃燒起來。

我終於愛上Y了,甚至還曾坐在路邊突然啜泣起來,差點把Y嚇壞!

與他在一起的時刻實在太快樂了,我不禁喜極而泣;也因為太滿足了,竟怕物極必反,怕失去Y杞人憂天地落淚。 

Y入伍前,畫了一張貓的卡片,寄給我的小房東,上面寫道:我這隻貓很可愛,卻是隻野貓,愛玩,請替我小心看住。

小房東克盡職責,常常查問我的去向,甚至過濾電話。 

我出國後, Y軍中每天寫一封信來,緊迫釘人。

退伍後跟著我出國後,我倆仍分處兩地。Y每年都自製楓葉書籤寄給我,寫上愛和想念。

都說戀愛中的人是詩人,學理工的他本不善言詞的,話卻都說到我心坎上來,「我給妳的一定是我的全部與所有。」「如果妳下地獄,我絕不想上天堂。」

他甚至會引用莎士比亞:「妳可以懷疑真理是謊言,卻永遠不要懷疑我對妳的愛。」 

    兩人完成學業,步上紅毯後,婚姻生活充滿甜蜜,如精煉過的玫瑰,香氣留存不散。

Y記得每個特殊的日子,即使是平常日,也會製造驚喜。比如,一日歸來,打開門,眼前樓梯上赫然是一朵鮮紅的玫瑰,下面壓著一張紙,寫滿了「我愛妳」。 

歌德:「期待,是一種甜蜜的心情,一次的會面滿足了一次期待,另一次的期待又再開始;愛情便是在這不斷地滿足的生活裡開花。」

結婚二十年了,我們白日各忙各的,卻擁有星辰滿天的夜晚與假日。每一次的見面,我們都充滿了喜悅。 

    聖經雅歌:「我的良人在男人中,如同蘋果樹在樹林中,我歡歡喜喜坐在他的樹蔭下,嘗果實的滋味,覺得甘甜。」

   與Y歡聚的時光,我都充滿感謝,感謝神所給與我一次次地機會,然後情不自禁地向Y吟唱起我的蘋果樹之歌。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idai1&aid=2225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