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南】「尊重」決定,「學習」失敗
2018/05/02 15:36:26瀏覽222|回應0|推薦0

尊重決定,學習失敗

艷陽高照,晴朗的好天氣,我帶著孩子們,兩隊人馬浩浩蕩蕩來到台中都會公園,參加「全國高智爾球錦標賽」,看到幅員廣大的綠地,孩子們禁不住的讚嘆!水洗過的藍天,搭配空曠的綠色草地,視野一覽無遺的美好,開啟充滿未知挑戰的一天。

一到達比賽場地,孩子們興奮得找好同伴,就趕緊跑去練球適應場地了。比賽如火如荼的進行,我只能在一旁持續關注孩子們的情形與比賽狀況,不會有人詢問我下一步該怎麼做,因為孩子們都知道,比賽就是要自己動腦,隊員和隊長一起團隊合作、策略佈陣、耐心打出每一顆球、共同思考面對難題…等等,雖然會倍感壓力,甚至有挫折,但這是屬於他們的比賽,他們得自己面對與處理,透過孩子們親身體會,才能真正的成長茁壯。

阿誠因為學業低成就,變得對於任何事都不在乎,但是擁有天生良好的運動細胞,讓阿誠在長距離攻擊的準度相當的好,因此經常被賦予重要的進攻任務,就在邁進四強的比賽中,阿誠發現有一個絕佳的機會可以獲勝,但隊長有其他的想法,沒有給他機會。

最後阿誠選擇尊重隊長的指令,而錯過了可以反敗為勝的機會,跟冠亞軍失之交臂。下場後,阿誠淚珠在眼眶中打轉,不爭氣的流下,卻絲毫不責怪他人,並且懂得自我調整心情,繼續往下一個季軍比賽場地前進。在這次的高智爾球比賽中,我發現阿誠溫暖而細膩的心,也看到阿誠的成長。

現代社會,品格越來越受到重視,青少年純潔協會清楚知道良好品格的重要,因此希望藉由多種不同方法,讓孩子多去體驗與學習良好的品格,而高智爾球就是其中之一,從禮貌、尊重他人、團隊合作,以至於「勝不驕、敗不餒」的良好品格學以致用。

在孩子成長的過程中,協會所做的,不只是陪伴需要關懷的孩子,更希望培養孩子優秀良好的品格,以培養面對挫折的能力,讓孩子可以充滿能力去面對與挑戰充滿未知的未來。【文/依婷】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xiehui&aid=111726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