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有沒有對太太說:『我愛妳』?
2021/05/14 00:02:17瀏覽917|回應2|推薦21
你有沒有對太太說:『我愛妳』?

..
昨天『換帖』們歡聚時,幾個大『丈夫』聊天。老頭那年代說:「我愛妳」,會嚇死妻子;自己也雞皮疙瘩掉滿地,很丟臉的事?!
「那追求時,總要說些肉麻的話吧?」
沒有,彼此看上眼,在一起時候,有一種「我心中有妳;妳心中有我」,很奧妙的喜悅感覺,就叫戀愛了。
婚後呢?妳對老伴很使人羨慕呀!有說「我愛妳吧?」
沒有,大多數是我說她不是時,她不理我,拼命的做家事做不完,就是不給我時間說『失禮啦!』
後來我了解貞姑娘「請君入甕」性子,我拍拍她肩膀:『請妳看電影…』。或者說:『請妳吃餐館』。
貞姑娘會說:「不去,以後不要這樣嚇我嘛!」誰嚇誰啊?
「貞姑娘又去做家務事嘍?」
沒有,她去穿水水衣衫,問我:「好看麼?」是走吧的口氣問的。
每次冷戰,都是我「割地賠款」言歸於好的。
幾十年來,貞的御夫術是不頂撞_她拼命忙,做這做那…做的使我難過,我就知道_又得花錢『講和』了。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ingjing&aid=162498042

 回應文章

老仔仔~信手拈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5/16 08:28

讀老哥這一篇文章後對照翌日小弟PO的另一篇詩作:“妳愛我嗎?“似乎有呼應的味道,可我發誓之前真的尚未進入您的部落格哩!卻巧不巧的有這種機遇。

老哥所描述正好亦是小弟忽略的部份(那肯定一搭一唱是不用重覆的不是?哈哈!)可我畢竟仍覺有稍稍的遺憾,兹再補充一則:(她)窮忙活兒視(我)若無睹是一厢錯諤…

得整首完整如下>>>

"妳愛我嗎?"

含情脈脈靦腆以對是一種情境

纏綿悱惻裸裎摟擁是一時激情

窮忙活兒視若無睹是一厢錯諤

念茲在心越洋魚雁是一腔幽怨

欲張反斂寄語短訊是一輪忽悠

執念令變唯有放下是一條捷徑

植物園荷花 (ctingjing) 於 2021-05-16 16:06 回覆:
老仔兄弟好:
老哥只是描述家庭夫婦相處實景,
沒有文藝文學分圍。
很高興這次相聚,彼此歡聚無所不談,
迄今餘味猶存,今天疫病206人,實在
值得你我注意,老哥自己關閉在家,祝禱
天佑台灣,親友都平安,你我健康!

紅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5/14 08:47

一早偶然經過…看到阿叔寫出這麼一篇比蜜還甜的文章,忍不住進門呼應一番。

 

原來阿叔的馭妻之術就是當個「驚某大丈夫」,甘願將一切自動奉上給阿嬸。這種寵妻無極限的作為,政府應該頒給您一座護妻牌坊,以茲獎勵。

 

現在您住的地方出名了,但我還是忍不住要提醒您:這陣子沒事少出門,多在家陪陪阿嬸,沒事別去阿公店喝「花茶」,以免一傳十,十傳百…這是要封城的,嚇人啊。

植物園荷花 (ctingjing) 於 2021-05-14 16:54 回覆:

一早偶然經過…看到阿叔寫出這麼一篇比蜜還甜的文章,忍不住進門呼應一番。

 

原來阿叔的馭妻之術就是當個「驚某大丈夫」,甘願將一切自動奉上給阿嬸。這種寵妻無極限的作為,政府應該頒給您一座護妻牌坊,以茲獎勵。

 

現在您住的地方出名了,但我還是忍不住要提醒您:這陣子沒事少出門,多在家陪陪阿嬸,沒事別去阿公店喝「花茶」,以免一傳十,十傳百…這是要封城的,嚇人啊。===========

紅袂好:
每次讀妳留言,都好趣味窩心,總是讓阿叔神廣心怡,親切,....
認識阿嬸73年,一路走來,斬荊闢棘,有戰鬥情誼。22年前阿嬸65歲卻自己走入另一世界,但無煩惱也是幸福。阿叔心甘情願接受阿嬸隨心所欲的暴衝胡言亂語,只要在伴就好。
阿公店沒去過,寶斗里風化區,曾帶未婚妻阿嬸觀光過,很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