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眷村菜
2009/03/28 12:41:58瀏覽957|回應1|推薦45

近來眷村文化,隨著戲劇的帶動,而成為人們談論的話題,也因此喚起不少人對眷村食物的回憶,現在就跟著珂玼的腳步,再次進入眷村菜的懷舊時光。

QQ滷豬皮: 

1.使用新鮮豬皮,是取自於豬背的皮。

2.先用新鮮豬油,稍微炸過豬皮,讓豬皮很Q

3.然後再採用完美中藥比例滷包、醬油和水,滷上數小時。讓豬皮味道完全入味。此味口感非常好,缺乏膠質或胃不好的人,可以多吃。

滷肝連:

1.使用新鮮肝連,清洗乾淨,然後川燙,讓肉質很Q

2.採用完美中藥比例的滷包、醬油和水,滷上數小時。讓肝連味道完全入味,口感像牛腩,是越吃越順口的一道滷味。

爌肉 (滷五花肉)

1.用高級五花肉,五花紋路平均明顯。

2.用豬油小炒過,把五花肉炒Q

3.然後再搭配適當比例的高級醬油和水,加上古早味中藥滷包、鹹菜下去慢火滷,讓味道完全入味。

4.是一道非常適合配飯的佳餚,也可以當割包肉,或包饅頭吃。

 

 

 

 

 

( 休閒生活美食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si357&aid=2791008

 回應文章

trav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謝您
2009/04/06 13:58
請告知完美中藥滷包?
☆珂玭☆(csi357) 於 2009-04-22 15:00 回覆:
對不起啊,那是店家的獨門配方,不外傳!  我自個兒則是~~到超商買現成的中藥滷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