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食用紅薯(地瓜)之需要注意事項
2009/03/26 22:50:22瀏覽2076|回應1|推薦24

近年來,吃地瓜在國內蔚為一股流行風潮。地瓜屬根莖類植物,含高澱粉質、纖維素、鉀、維他命A及C,營養豐富。地瓜能潤腸通便,改善便秘。古代醫籍《本草求原》就記載,紅薯(又名「地瓜」)能「寬腸胃,通便秘,去宿瘀臟毒。」而清朝乾隆皇也因吃紅薯,意外治癒了老年性便秘。
地瓜是五穀根莖類食物,地瓜55公克就有70卡熱量,相當於四分之一碗飯,以一個約115克的中型地瓜計算,熱量就有117卡,脂肪含量約1克,熱量不低,糖分含量很高,吃多了還是會胖。
地瓜的糖分含量很高,因此糖尿病患者不宜多吃。而地瓜或地瓜葉中,還富含一種類似於女性荷爾蒙的成分植固醇,以至於會產生子宮增厚作用,易使子宮肌瘤變得更大,必須注意其攝取量。
★糖尿病患、肌瘤患者,不宜多吃!
臨床上,許多門診病患,地瓜吃多了往往造成發胖;子宮肌瘤患者,則有肌瘤越長越大的情形。

香蕉食用禁忌(經驗證過)
1.肥胖、減肥者儘量少吃。
2.虛冷體質者,不可多食。
3.糖尿病、腎臟病只可淺嚐(不可超過中型半根)。

( 知識學習健康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si357&aid=2786075

 回應文章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夜安
2009/03/26 23:47

珂玼吉祥

紅地瓜也有這許多醫學上效用

及禁忌 謝謝了

我家鄉  竹山是有名的

紅蕃薯產地

祝如意

☆珂玭☆(csi357) 於 2009-03-27 14:55 回覆:
補充:地瓜排毒,已經被檢驗出是誇大療效,不實的說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