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武俠《客舍青青》- 29
2013/12/16 00:00:00瀏覽309|回應0|推薦15

雲明武俠

《客舍青青》 第二十九頁    

    

李婉兒拉一拉身上裹著的布巾,嘟嘴暗暗罵道:「這死厲鬼!壞了老娘的好事兒……」


青衫客轉身奔回十餘步,抖開黑皮包裹,亮出一把大刀,發出啷啷輕響,刀背上掛著九環,微微透著金光。此時正是破曉前天地玄冥之際,夜雨迷濛,更添幽靜,人不出聲,鬼也不出聲,只有水霧落在葉片上的淅淅瀝瀝。

李婉兒驀地破口大罵:「給我砍斃了他!死厲鬼!老娘……」
青衫客高喊:「妳別出聲,快躲到樹後!」話中自有一股威嚴,李婉兒不得不從,飛身躲到樹上,斜倚樹幹坐著,翹起二郎腿,此時滿身泥水,仍是一臉氣憤。

 

面對不見形影的絕頂高手,青衫客格外心慌,擔心她出事,說話才會如此不客氣,眼前不敢大意,屏息凝氣,隨時就要出招。然而厲鬼不露行跡,一點聲息也無,如此過了一刻鐘,青衫客不禁懷疑,難道自己方才聽錯了那「嘎……」的一聲?

望過四下一圈,青衫客藏身到一棵大樹旁,兩腳橫移,每次半步,緩緩朝著客舍方向走回去,他長年在刀光劍影中打滾,心感極為敏銳,見不著人、聽不出聲、觸不到影,但他相信自己的身體,去感受周遭任何的細微變化,電光石火之間,自己的身體告訴自己,再來這半步不可踏出去了!


踏出去會如何呢?不知道,他只是強烈的感到殺氣逼近,是對方試圖致他於死的意念,將發生在下一步,而且是來自……右手邊。轉頭望去,一道紅光疾射而來,發出颼的一響,這光竟然有聲,急忙揮刀架擋,就見火光迸濺,在右前方樹幹上燒出了個大破洞,只差得這半步,或揮刀慢了片刻,就讓這道怪異紅光射中了。
想不通這是什麼樣的殺招,亦不知紅光究竟是何物,青衫客眼睛盯上這道紅光的來處,邁步追了過去,全神貫注,觀聽四方,卻感覺不到任何物體移動,心想:「那怪人分明就在左近,只要他一出手,只要能再次搭上他兵刃……」

 

既然看不到那怪人形影,乾脆閉了眼,凝神感受周身氣流變化,突然間一把彎刀破空而來,青衫客手裡的九環刀迅速迴過,卻是碰了個空,沒料到對方也懂虛招,然而所擾出的輕微風聲讓他心底一明,想起在渭城郊外,眾人無緣無故中刀濺血的那情景,再藉以猜想怪人的招法、身影與可能落步之處,乾脆把心一橫,冒著凶險,強行突進。

九環大刀再次出手,錚錚之聲響起,總算觸得了對方兵刃,這下再不能放過他,翻轉刀面挺進,才使勁壓下,便察覺一股絞勁傳了上來,引得九環刀挺去的方向都偏了,青衫客身子順勢一轉,驚道:「嘿!你學得倒快,這是我之前對付你的劍招!」手上的九環刀仍緊貼著對方兵刃,不敢絲毫鬆懈。

突然兩支鐵鏢襲面而來,逼得青衫客迴刀自救,手腕輕挑,以刀背金環巧妙攔下一鏢,另一鏢來不及接……

 

 

 

 

武俠《客舍青青》- 28 --- 武俠《客舍青青》- 30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