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蘿蔔糕》六 傷痕 - 第10片
2013/08/08 00:00:00瀏覽247|回應0|推薦13

  

小說 《蘿蔔糕》 【六 傷痕】- (10)      

 

阿婆答:「這哪是什麼研究了……不過吃的東西要花心血倒是真的,只要用心,就會發現如何去料理食物才是比較好的……」
良文突然插嘴:「嗯嗯!我剛剛就在這白蘿蔔上花了我的一滴血……所以這一鍋蘿蔔湯就變得更好喝了。」說完喝了一大口湯。

憶親又「哼!」了一聲,不過卻噗哧一聲笑出,罵道:「聽你在亂講,你那一滴血我剛剛當然已經挖掉了!丟掉了!真是……」

「嗯!我是開玩笑的。」良文說著,嘴不離碗,湯又喝乾了。
阿婆也笑出聲來:「呵呵……煮湯的人比較辛苦,結果你光問著這湯這麼好喝,都沒稱讚一下或謝謝煮蘿蔔湯的人。」

「喔!不用了!不用了!這是蘿蔔好的關係,還有阿婆妳指導有方。阿婆,這盤煎蛋也很香很有味道。」憶親如此說著,想岔開話題。
良文只吃了白飯加蘿蔔糕配料,桌上的菜都還沒動到,於是夾了一塊煎蛋送入嘴裡,嚼了幾下,說:「喔……光這盤蛋也能配上兩碗白飯。」站起來拿起飯匙,盛了一大碗白飯,一邊說:「阿婆這蛋裡加了菜脯跟蔥花對吧?這般鹹鹹香香的,配白飯真是對味……」這菜餚在嘴裡就是要配合著白米飯一起滾動最是剛好,越嚼越有滋味。

「菜脯蛋配稀飯吃也是很讚的。」阿婆說。菜脯配稀飯是許多老人家的最愛。

「這裡面加的菜脯……嚼起來特別有味道耶。」憶親說。
「這菜脯也是我們用自己的蘿蔔晒出來的,保證原味十足。」阿婆說。
「咦?菜脯的原料就是這個白蘿蔔喔?是這樣的嗎?」憶親問著。

良文又插嘴:「好像是吧?菜脯其實就是蘿蔔乾的樣子吧……我好像沒聽說過,有人在種菜脯的吧?」他自己說完,也不是很肯定。
憶親還是懷疑著:「是喔?但是菜脯跟白蘿蔔的味道完全不一樣啊?真的是這樣嗎……」

 

阿婆則大笑道:「哈哈哈……種菜脯嗎?這話真是好笑啊!」
現在的年輕人只吃過豬肉,沒看過豬走路,能在田裡直接種出菜脯,大概只有神仙了。阿婆今日吃午飯有這兩人陪著說話,極是開心。

「下次要晒菜脯時,我再找你們一起幫忙好了,讓妳自己親自看看,菜脯是不是用白蘿蔔做出來的……」阿婆如是說。
「好啊,好啊,這菜脯還滿脆滿好吃的,也不會很鹹……」憶親邊說邊嚼著這煎蛋裡的菜脯碎粒,心裡依然不解,這白色的蘿蔔怎麼可能變成這深褐色的菜脯。

午餐過後,阿婆把早上蒸的蘿蔔糕都搬到一台小推車上,然後對憶親與良文說:「我今天找你們過來幫忙,是要把這些蘿蔔糕都推去一個地方送人。」

良文瞪大了眼,滿臉不捨,說道:「哦?什麼啊?阿婆!妳是說……這麼多的蘿蔔糕都要送給別人啊?真是太可惜了。」
憶親則問:「要推去什麼地方呢?」

阿婆回答:「育幼院。」

 

 

小說《蘿蔔糕》【六 傷痕】- (9) ----- 小說《蘿蔔糕》【六 傷痕】- (11)

 

「咦?菜脯的原料就是這個白蘿蔔喔?是這樣的嗎?」憶親問著。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