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創作連載小說 《蘿蔔乾》【二 預言】- (3)
2013/03/05 00:00:05瀏覽695|回應0|推薦3

     

【一 戰禍】

小說 《蘿蔔乾》 【二 預言】- (3)     編著

 

綺梅才說:「沒錯,婷兒的本名張芸婷,是過去南京的張京將軍與他三姨太沈靜如所生的女兒。能成為將軍三姨太,姿色自然不在話下,婷兒現在樣子……幾乎就跟她母親當年同一個樣了,即使脂粉未施,村姑衣裳,依舊掩不住這天生麗質。」
「我爹當年被找去當教書先生,才多看了這三姨太兩眼,那張將軍的城府極深,命人將我們全家都請了進去,都在他將軍大宅裡住下了,卻只冷冷地對我爹說眼睛千萬別再多亂看。」綺梅面帶惶恐說道。

「那張京將軍過去曾經在北方跟過軍閥頭子孫殿英,我爹說或許是這緣故才放過了同樣姓孫的他。」孫綺梅講到這不免停了一下,把聲音放小繼續說:「我爹跟我說過,這個孫殿英是『清東陵盜墓事件』的主使者,當時連掘了七天七夜,張京將軍當然也有份,而且那張京還另外再勾結了協同盜墓的土匪二當家馬福地,一邊挖,另一邊就已經在偷運墓中珍寶出來私藏。」

少堅說:「東陵被盜墓這事過去鬧得極大,那可是慈禧太后的陵寢啊!後來連北京許多收購墓中珍寶的商人也受到牽連,上頭這一查下來,實在躲到無處可藏身,只好連夜逃到南方來,當時也有幾個人逃下來之後,找上阿爸救濟盤纏的。」

綺梅接著繼續說:「東陵被盜的除了慈禧太后陵墓,還有乾隆皇的,其中最寶貴的,是乾隆皇頸上戴著的一串朝珠,總共一百零八顆寶石串成,此外便是一柄『九龍寶劍』,這寶劍上嵌有九條金龍,劍柄上則鑲滿了寶石。」


「我爹講過,說到九龍寶劍,不得不提到『九環龍紋大刀』(暫不公開)。乾隆皇在位甚久,收盡了天下名畫古帖,珍異古玩。這刀當時也到了乾隆的手上,不過這乾隆愛劍不愛刀,且見了『……』(暫不公開)的刀身黝黑無光,心不甚喜,找人依著這刀背上鑄著的黃金蟠龍身形,鑄了這柄九龍寶劍,這『九環龍紋大刀』(暫不公開)卻被冷落在一旁,之後被人盜出宮來,流落人間,據傳後來又在臺灣出現過。」

「世人普遍喜愛珍寶,但我父親曾經提到,那把『九環龍紋大刀』(暫不公開)才真乃神物,據說會使的人,可以隔空殺人而不見血,不過他也說了,這當然都是一些道聽塗說的江湖傳言,未必可信。」綺梅說著。

 


這般傳說讓少剛聽得悠然神往,自言自語問道:「隔空殺人而不見血?那可是比洋槍還厲害了,世間哪有這樣的東西呢?」

綺梅續道:「張京將軍他不知私藏了多少金銀財寶,就怕自己沒性命花用,便想收手享福,找個遠離戰火災禍,又沒人知道的地方躲著,但民國以來,南北各地戰事連年,誰能預知天下後事會如何,誰又能知道要往哪裡去避。張京無處可躲,終日惶惶不定,想著這事……」

「有一日,張京他不知何處弄來了一本《帝師問答歌》,整日端著這本書,苦思著書中字句,想要參詳出未來中國禍事方向,好將他私藏的密寶運去安全的地方安放。但這書中的玄機不易解讀,於是便找了我爹過去請教。」


這故事讓少剛聽了更覺新奇,好奇問道:「讀這《帝師問答歌》竟然能夠知道未來禍端,這又是一本什麼樣的書啊?」

「這《帝師問答歌》內容雖然明文記載了,這是明朝開國軍師劉基在明太祖吃燒餅時,兩人問答的內容,預言了明初之後天下禍事。但是我爹卻認為這是寫此預言詩的人偽託劉基之言,然而天下紛擾不休,豈料後來所發生的事竟可一一在這詩文字句中推敲印證出來,便讓人不得不相信,此預言之內容,似乎真有其事。」綺梅緩緩說著。

「我爹過去閱覽過這書時並未在意,待見到張將軍也對此書內容深信不疑,便認真研究起來,手抄了一冊帶回來,還叫我整冊熟背下來,朝夕唸誦,就怕日後丟失了這書,而他自己又記不全。」

    

 

 註: 『九環龍紋大刀』 於2014年連載新作《九環龍》中才會公開。

 

《蘿蔔乾》【二 預言】- (2)  ----- 《蘿蔔乾》【二 預言】- (4)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olcatcom&aid=7357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