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噴飯短文 - 十一長假
2020/09/30 10:01:00瀏覽836|回應3|推薦37

噴飯短文 - 十一長假

 

阿台是公司的業務主管,不但經驗老到,嘴上功夫也十分厲害,總能圓滿地達成銷售任務,滿足客戶需求又不失尊嚴。
明日即將開始連日的中秋假期,阿台這一整天都安排著出貨、要款、催單等事,忙到不可開交之際,有位對岸的重要客戶打電話來催趕交期。
阿台開了擴音應答,對岸那人嗓門又特別大,隔了好幾間辦公室都聽得到。

電話中,對岸那位客戶急喊:「阿台呀!這事你一定得先幫我下,十月要到港的訂單我這邊趕著要,你那頭倉庫已經裝箱的都送過來,明日一早立馬出貨!」

阿台客氣回答:「呃……可以幫忙的我一定會幫,不過,明日真的沒辦法出貨,我們也開始放假了,所以……」

客戶直接插話:「明天是十月一日,怎麼你們也開始放假?你們一直都是放十月十日的吧!」
阿台仍客氣回答::「呃……有的,有放假,今年十月一日我們有放假。」

「好吧!那……幫我安排後天十月二日的一早出貨好了……」客戶仍不放棄。
此時,改換阿台插話:「呃……後天十月二日我們也放假,沒辦法出貨!」
客戶感到納悶了:「啊?你是說真的嗎?難不成你們也放十一長假?」
阿台順著客人的話,客氣道:「呃?是啊,當然說真的,我們這邊今年也放十一連假。」

「真……真的,也跟著我們開始放十一長假了?」聽得出對方不敢相信。

阿台舌頭可順了:「是啊!都是配合你們的,公司也會盡量配合客戶,而且我們市政府領導也說過,兩岸一家親,我們先表現出善意,今年特別調整安排,甚至上週還先補上課、補上班一天,大家累得要死,都是為了配合放這連假。」

客戶似乎被說動了,語氣稍緩:「那……好吧!難不成今年你們也慶祝十一?」
阿台接話答著:「呃……對呀!就大家晚上一起吃烤肉慶祝慶祝,也順便看一下電視節目,看一下那個娜娜唱歌唱得好不好。」阿台只是沒說出同時也吃柚子、吃月餅來慶祝,總地來講,他並不認為這樣算撒謊。

「娜娜唱歌?」客人稍稍想了一秒,才說:「喔,這事兒我也聽說了,你們那邊新聞好像鬧得很大……」

阿台輕鬆答道:「也還好,其實就唱唱歌而已,並沒那麼嚴重,反正大家聽自己愛聽的部分就好了。」其實這對答過程已經將原本的話題轉開,客戶最後也只能接受:「好吧!那不趕你出貨了。你們今年配合得可真快,十一說放就放啦!」

 

阿台的舌頭一時竟無法收勢:「是啊,我們都展現善意了,十一連假說放就放,所以……是不是,之後你們那個空軍戰鬥機飛靠近的次數能不能緩一緩,大家就不會那麼緊張了。」

「呵呵呵……」客戶被逗笑了,仍處變不驚應答:「這事兒我也聽說了,那好,我跟我們上頭領導反應看看唄!不過說不準,我猜,那飛機仍是這樣飛的。」

 

阿台口氣一變:「如果仍是這樣……那我猜,明年的十一我們就不放假了。」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olcatcom&aid=151058285

 回應文章

玉米蘋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0/16 13:12

     如果 居家自理, 可以 領半薪 ~拍臉(清醒一下)

     我也贊成 十月全休 喔!

      

雲明(coolcatcom) 於 2020-10-18 10:41 回覆:
老闆似乎答應了,他說:「將你們全休了!」痛哭

四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0/06 10:57
搞政治的都該來跟做生意的學學嘛,這樣我們就十月放到底啦...大笑
雲明(coolcatcom) 於 2020-10-07 12:37 回覆:

呃……搞政治的會讓您放到年底啦,且明年也繼續放。詫異

感謝捧場,祝 下一個連假快樂!


茉子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0/01 15:07
哈哈哈,好一篇幽默應景的短文 大笑
雲明(coolcatcom) 於 2020-10-02 08:29 回覆:

感謝賞光,祝

十一連假快樂,賞月開心,烤肉每片都有熟。害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