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病毒五四三〉
2020/10/18 10:18:00瀏覽883|回應2|推薦43

〈病毒五四三〉

 

 首先,要誠摯感謝你們這一年來的無私奉獻,願意讓我們如此蔓延生存,且願意容許我們透過文字在此五四三一兩句……我們未曾傾吐的心路歷程。
畢竟,過去藏在蝙蝠身上的日子並不好過,實在太無趣了,白天躲在山洞睡覺,晚上飛出來吃蟲子,就這樣,沒了!暗無天日的生活恍恍虛度千百年。
所幸,適應了你們某隻人類的身體機能之後,從那人頭殼底下的細胞組織再輾轉控制那人眼睛、耳朵、手指等等一連串的神經,居然還可以間接體驗打字、上網等等有趣之事,進而嘗試貼文,訴說幾許我們的心聲。

是的!我們是病毒,正是這次蔓延全世界的這一株,如今決定打破沉默,推選個代表出來發聲……


什麼?有人不容許繼續發言?別逼人太甚了!
我們只是爭取多一點點的生存空間,如此行為與你們人類踩翻了整個世界,到處開發、破壞、汙染、蹂躪、危害無數他種生命……有何差別呢?
套一句你們的話,要指責他人的錯之前,先問問自己吧!
好吧,我們只承認剛剛用錯了字彙,總之,別逼病毒太甚了!

人不是萬物之靈,地球是大家的,不是你們家的。
若是要比誰先來後到,我們躲在蝙蝠身上過日子不知早了你們幾百萬年,沒理由現在只有你們人類可以四處無限擴張,而我們仍要默默無語,躲在暗處生活。


什麼?要說人命可貴,不可言笑。
難道病毒命不可貴嗎?就你們的命最貴,其他生命都滾一邊去嗎?是誰言笑?
如果真的認為人命可貴,那你們不要彼此相害豈不救了更多人命?
出嘴狡辯一番大道理,其實背後不過是自私貪心,套一句你們的話,指著別人的鼻子說不是的時候,有三根手指頭是向著自己!

請別說我們病毒也是如此,嘿嘿!我們,根本,沒有鼻子。

 


感謝之後,接下來只能抱歉了!
抱歉!我們已經被釋放出來,至今還搞不清是哪一隻人類的功勞。不過,能成功散佈至全世界是所有人類共同合作的功勞,因此,在此言謝也是應當。
套一句你們的話,潘朵拉的盒子已經打開了,不知道潘朵拉是誰,但從未聽說,潘朵拉的盒子可以被關回去,意思是,我們持續擴張已是無法逆轉的事實。

抱歉之後,接下來的話就沒什麼好客氣了!
其實,我們不過是出來見見世面,四處交交朋友,可以在一起就暫且融和相處,無法在一起的話,我們也不愛強求,至今相遇的各種細胞對我們都不錯,都願意幫助我們複製繁衍。

只是不知為何?有些細胞比較奇怪,跟這些細胞親近時,他們的反應十分誇張,以致誘發一連串的激烈反應,然後就害慘了自體其他細胞與相關組織,進而導致器官衰竭。套一句你們的醫學用詞,那過程稱為「免疫風暴」,那樣防禦過當的激進行為才是致命關鍵,過程中,我們並無意相害,真的。

 

所以,請你們反應不要過度激烈,耐心地看完我們發自內心的一番解釋。
世間不是非黑即白,也不是非病毒即人類,或非人類即病毒會在最終單方完勝。
演變了億萬年,我們深知,一同在地球共存才是長遠之道,不知你們在地球表面混了許多年,怎麼還學不明白萬物之間共存共生共榮的常理?

進一步還需明白,你們人類不過被夾在病毒與地球之間,說得更淺白一些……
人類就是病毒的地球,人類也是地球的病毒。

看不明白嗎?你們頭殼底下的那些細胞,好歹用一下。
人類需要地球與微生物,但地球與微生物完全可以不需要人類。
所以,請你們心態上別再漠視或貶低我們的生存地位。
沒有嗎?那為何沒事稱我們「病」與「毒」?以為我們看不懂嗎?欺人太甚!

 

希望,大家都收斂一點,各自退讓一些,稍稍留點空間給彼此,你們安分一些,我們也乖一點,如此混混日子,自然相安無事。
這地球還有很多其他物種,大家都要生存,不管是你們這隻,或我們這株,如果老是要無限擴張,到處亂挖濫墾,進而壓縮別種的生存空間,如此逼久了,哪日招來更可怕的無情反撲,可就沒人知道了。

嘿嘿!我們還有一些同伴,嗯……不能講一些,根本是一大堆長相各異的同伴,一直藏在蝙蝠、果子狸、水貂、飛鼠……等等身上,不大清楚他們的想法,不過如果有機會,可以到這廣闊世界出來透透氣,見見世面,相信他們是願意的。


原來,貼文也不是很有趣,你們隨手貼了一堆,都有其他人類捧場點讚。而我們好不容易認真貼出一篇,忽然間,卻深感無比惆悵,不知這要貼給哪株病毒看?又有誰肯為此點讚?

反正,我們以後會稍微乖一點,不想貼了,就這樣……

 

 TIMEs new cover: Patient zero and the White House coronavirus outbreak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olcatcom&aid=151727995

 回應文章

茉子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0/30 10:23
繼四妹之後的第二株病毒來報到了...大笑
雲明(coolcatcom) 於 2020-10-30 18:07 回覆:

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大笑怒吼痛哭……

看來,病毒在這世間果然不寂寞……

人類們可得小心,這疫情不知何日方休。


四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0/18 10:34
我這隻病毒看到了,別擔心,等等就有粉絲團了!大笑
雲明(coolcatcom) 於 2020-10-20 21:50 回覆:
大笑怒吼無奈尷尬尖叫嘿嘿嘿嘿嘿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