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武俠《客舍青青》- 37
2013/12/24 00:00:00瀏覽324|回應0|推薦10

雲明武俠

《客舍青青》 第三十七頁    

(感謝電小二推薦!)


 

青衫客滿臉尷尬,從謁璇上人的手中收起了那件紫繡短袍,心裡卻想:「上人的天眼神通果然厲害,連我與婉兒共處一室這事兒也能瞧見……」

謁璇上人摸了摸那截斷臂,張開乾癟的嘴:「啊!我看到了,清清楚楚看到了!
李婉兒想起方才謁璇上人看錯人的事,不禁噗哧一聲笑出,自己又掩住嘴,媚眼一溜,撇過頭去了。

雲 明 編著
謁璇上人兩眼瞪得大大的,高喊:「就是我手上這東西了!這鬼東西會炸!」
元捕頭急問:「會炸?像爆竹那樣炸開嗎?不過……這又是什麼大事了?」眾人心裡也是這麼想。
謁璇上人驚恐答道:「不!不只像爆竹那般,這鬼東西會炸翻整個渭城!就是這鬼東西了……渭城恐怕要出大事!整個城就像炸過的竹屑般,四分五裂。」

元捕頭又問:「哪有這種爆竹?那怪傢伙究竟是何人?」
謁璇上人答:「他們乃是天外之人。」雲 明 編著

眾人疑惑,青衫客問道:「天外之人?難道真是神仙下凡嗎?」
謁璇上人答:「非也!他們也是人,只是來自遠方星辰……」
青衫客再問:「哦?遠方星辰也有住人?當真怪了?不過這件鬼東西如何能炸翻整個渭城呢?又不見芯頭可以點火?也無煙硝味兒?」雲 明 編著

謁璇上人雙手撥弄著斷臂上頭的硬殼護甲,同時說著:「我看到……我看到……他們是這麼按的。」枯瘦指尖在硬殼外頭刻印的方板上一連按了二十餘下,忽然硬殼上閃起了三個怪異的紅字,就如心臟的脈動般跳著,第一個怪字的筆劃越跳越少,後來剩下兩字在跳,謁璇上人又說道:「倘若跳到最後一個紅字也沒了,這鬼東西便會轟隆一炸,渭城也跟著沒了!」

「啊!」大家嚇出一身冷汗,紛紛退開,膽子最小的捕頭已經退到樓板木梯旁,隨時要往下逃了。元捕頭也一臉緊張,問道:「那不糟了!我們還有多久可逃?」
謁璇上人緩聲回答:「也可以不用逃,只需這麼按幾下」枯瘦指尖快速在硬殼上按了十餘下,那紅字便停了跳動,然後漸漸暗下。

李婉兒輕吁一聲,嬌嗔著:「老上人您不慌不忙,可急死我們了!」
謁璇上人歉聲道:「老僧已是了無生死,卻忘了替眾位著想……」

武俠《客舍青青》- 36 --- 武俠《客舍青青》- 38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olcatcom&aid=101037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