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武俠《客舍青青》- 38
2013/12/25 00:00:00瀏覽329|回應0|推薦12

雲明武俠

《客舍青青》 第三十八頁    

(感謝電小二推薦!)

 

元捕頭也一臉緊張,問道:「那不糟了!我們還有多久可逃?」
謁璇上人緩聲回答:「也可以不用逃,只需這麼按幾下」枯瘦指尖快速在硬殼上按了十餘下,那紅字便停了跳動,然後漸漸暗下。

李婉兒輕吁一聲,嬌嗔著:「老上人您不慌不急,可急死我們了!」

謁璇上人歉聲道:「老僧已是了無生死,卻忘了替眾位著想……」
青衫客伸出雙手,從謁璇上人手上接過厲鬼的這截斷臂,心裡想著:「鬼東西還會出聲說話的事還是別提好了,否則又嚇得大家一身汗。」

宋青天大人摘下自己官帽,一手抹去額上冷汗,說道:「這鬼東西既然如此可怕,還會危害蒼生百姓,可得儘快找人送出城外,別再回來了。」
元捕頭接話道:「大人說得甚是,不如丟去西域好了。」

宋青天大人點頭說道:「嗯,西出陽關,找個沒人的空曠處,再如方才般按一按,讓這鬼東西炸開,免得害了天下蒼生。」
青衫客說道:「哦?此事因我而起,出關一趟容易至極,不過老上人是如何按出這紅色鬼字的?我怎能記得住呢?」
李婉兒突然靠近過來,奇道:「如何按不出來?老上人方才不是按過了嗎?」
青衫客側頭問她:「哦?妳記得住?」

 

「這不簡單?就這樣」李婉兒生性聰慧,心思靈巧,只看過謁璇上人按過一次便已熟記在心,一手扶在青衫客手臂上,另一手細指纖纖,快速按壓著硬殼上頭的方板,三個怪異紅字又忽地浮出,開始跳動,眾人心跳也跟著撲通撲通。
青衫客一把抓住了她的手,急得大喊:「啊!妳怎麼真的按出來了呢?妳……妳也記得如何消掉嗎?」

「還不簡單?不就這樣。」李婉兒臉上一羞,慢慢抽回被青衫客緊緊握住的手,低頭按著那鬼東西。眾人皆急,看著她的嫩白細指跳轉,按了幾下之後,李婉兒的頭一抬,瞇眼笑道:「啊!我似乎按錯了一下,不知可否重新來過?」鬼東西只剩下兩個紅字在跳動,此刻萬般火急,李婉兒卻不專心。


謁璇上人回答:「這……可以是可以,只消等候這些紅字跳動二十下,即可重來。」
眾人心中默數:「一、二、三、四……」直到二十,此時只剩下一字在跳,眼見這鬼東西將要炸開,渭城上萬生靈已是危在旦夕,眾人急到慌了,青衫客勸道:「婉兒!妳拿回給老上人來按好不好?這事攸關……」

李婉兒跺腳嗔道:「急什麼呢?我可以的,只不過失手按錯一字罷了!」
青衫客柔聲哄著:「好好好……妳可別再按錯了!快按、快按……」旁人皆憋住了氣,不敢出聲多加叨擾。

 

武俠《客舍青青》- 37 --- 武俠《客舍青青》- 39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