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武俠《客舍青青》- 36
2013/12/23 00:00:00瀏覽350|回應0|推薦9

雲明武俠

《客舍青青》 第三十六頁    

(感謝電小二推薦!)

 

謁璇上人鼻頭微微一動,問道:「外頭這般熱鬧?啊!裴旻也在這兒呢?」說話聲音雖然蒼老,聽來卻是清楚。
青衫客恭敬回道:「正是晚輩在此,還有大理寺卿宋青天大人與渭城眾位捕頭,上人今日心情可好?怎麼一大早就進了城?」

謁璇上人卻說:「你竟然沒死?我夜裡坐禪,渺冥之中,見到你殺錯了人,闖下大禍,渭城恐怕要出大事了!」

青衫客大吃一驚,說道:「我……昨兒夜裡只斬死了那怪傢伙,這事不對嗎?我殺了那怪傢伙,渭城又會如何呢?」
元捕頭也是不解,開口發問:「那渭城厲鬼作亂月餘,終於讓裴將軍拿下,這事如何不對?」眾捕快齊聲附和:「是啊!是啊!」

謁璇上人伸出一手,指尖微抖,問道:「你可有那怪人身上事物?快拿給我。」青衫客趕緊取出那怪人的半截斷臂,上頭還裹著李婉兒的紫繡短袍。
謁璇上人接了過來,東西一入手,隨即張開他乾癟的嘴:「啊!我看到了……我清清楚楚看到了……咦?真是怪了?」
眾人親眼見證「謁璇上人」這天眼神通,心中卻略略帶著懷疑,紛紛踏上一步,皆問:「哦?上人究竟看到了什麼?」

 

謁璇上人枯老的聲音:「嗯……她身上怎麼只裹著一塊布?沒其他衣服了……」
眾人又問:「嗯?厲鬼身上只裹著一塊布,沒衣服……然後呢?」

謁璇上人眉頭緊皺,緩緩又說:「她……徹夜心裡頭一直想著的話是:『死厲鬼!壞了老娘的好事兒……』半裸著身子,拿起了這件,卻是看著……你!然後你說:『我幫妳找件衣裳。』就出了門……」謁璇上人瘦骨嶙峋的手臂拿起紫繡短袍,指尖卻是向著青衫客裴旻

李婉兒突然嬌聲細語:「上人!您……是不是看錯人了?這件衣裳是我的……」說話的同時,一手掩著自己嘴角,面色紅若朝霞。
謁璇上人瞪大了眼,只道:「喔……怎麼我看錯人了嗎?」

 

圍在一起的眾人這才發現,原來這店小二裝扮的傢伙竟然是個容色秀麗的女子,定睛一瞧,可不是那李婉兒嗎?李婉兒若半裸著身子與青衫客在一起,兩人還能做出什麼事?眾人又轉頭,望向青衫客,才知他昨夜抓鬼也不怎麼忙,此時卻沒人敢把這話說出來。

青衫客滿臉尷尬,從謁璇上人的手中收起了那件紫繡短袍,心裡卻想:「上人的天眼神通果然厲害,連我與婉兒共處一室這事兒也能瞧見……」

謁璇上人摸了摸那截斷臂,張開乾癟的嘴:「啊!我看到了,清清楚楚看到了!」

武俠《客舍青青》- 35 --- 武俠《客舍青青》- 37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