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讀 庇里牛斯山的城堡 1
2019/04/19 19:31:55瀏覽392|回應0|推薦12

我讀 庇里牛斯山的城堡 1

 

庇里牛斯山的城堡》是挪威世界級作家Jostein Gaarder的作品。

 

我已經拜讀了136頁,可是還讀不懂這本書到底要表達什麼,只是看到一對男女用電子郵件在那邊寫來寫去,雖然他們寫的內容是一些高級知識分子會討論的議題,像是宗教、信仰、自然宇宙之間的現象等等,並非一般互相愛慕者所說的「我愛你」之類的肉麻話,但是我可以明顯地感覺到他們(已經各自婚嫁且育有子女)的字字句句都充滿了愛意。

 

這是一本小說,無誤。不過,它的角色很少,我想大概不會超過六個。這一對男女都能言善道,寫起電郵洋洋灑灑且頭頭是道,事實上,這前半部小說都是男女主角的深度對話,而對話的內容之多樣和深奧,我真的難以理解。

 

沒想到,寫小說也可以寫到這樣高深的境界。過去我所讀的小說,很少是這樣難懂的。也不知何故,最近借到的小說好像內容都包羅萬象且不容易讀懂。但是,我還是試著看下去,畢竟會借到這樣的書,也是一種緣份。或許,這本書有某些重要的訊息要揭示給我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mc0017&aid=125791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