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靈寫作
2018/12/23 18:20:53瀏覽635|回應1|推薦15

心靈寫作

 

剛剛抵達醒靈宮,心情上尚未平靜下來,所以決定先來一段自由書寫醒醒腦。

 

鳥唱一樣熱鬧,風兒一陣陣吹拂著,陽光有點刺眼,坐在榕樹下,一邊吃芭樂,一邊寫作,感到一種簡單的快樂。

 

可以在筆記本上滔滔不絕的說話是件樂事啊!吃完了半邊芭樂,打了一個滿意的飽嗝,然後繼續寫我的胡言亂語。

 

說起自由書寫,是15年前的事了。那時候,我年方35,正要開始我的寫作生活,為了瞭解寫作這件事,我買了好幾本談寫作的書,但是唯一讓我有感的,只有一本,那就是娜妲莉高柏(Natalie Goldberg)的《心靈寫作》。

 

她提倡的自由書寫深得我心,我也沒想到這一動筆就是15年!也曾經有不知道如何繼續寫下去的苦惱,不過當我把想賺稿費的念頭拋開之後,竟然又奇蹟似的可以順利的運筆了。

 

原來,真正的寫作是超越功利心態的作為。當一個人只是為了寫作而寫作時,他就進入了一種寧靜的生活禪之中了。

 

寫作,它讓人的心緒清明,也可以增進自知之明,瞭解到自己能力的極限,減少逾越本份的言行。

 

是以,有時候寫作也像是一把照妖鏡,可以使人察覺到自己的不對勁,進而檢討改進。如此看來,寫作真是一種修行,沒錯。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mc0017&aid=122338671

 回應文章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寫作
2019/03/08 11:25

心靈寫作,

文章無價,

隨興隨筆,

快樂就好。


子若(cmc0017) 於 2019-03-13 04:17 回覆:

抱歉,晚回覆...

謝謝鼓勵,真的,開心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