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看花聽雨
2023/09/04 15:28:04瀏覽304|回應0|推薦13

看花聽雨 @子若

海葵颱風過境後,帶來西南氣流,剛剛下了一場大雨。適逢今天午後心緒不佳,既不想讀書也不想寫作。聽了幾首流行歌曲後,感到索然,索性聽起雨來了。不想,正要用心聆聽時,雨卻停了。於是,百無聊賴之際,索性讓腦袋放空。不想,放空了一會兒,雨又開始下了。忽然想起,那株野生在榕樹盆栽裡的黃時鐘花盛開的樣子。我去數了一下,總共開了12朵。這下可好了,下雨了,花朵恐怕要被打壞了。心情不好的時候,看看花,聽聽雨,還是蠻療癒的。

自娛偏方 @子若

腦袋放空了三小時後,心情漸漸平復了。耶!

在這三小時裡,我都做了甚麼呢?

聽雨。海葵颱風過境,帶來西南氣流,雨勢一陣一陣的,不但滌除了空氣中的塵土,也淨化了我蒙塵的心靈。

聽國語流行歌曲。像是伍佰的<挪威森林>、陳淑樺的<夢醒時分>、李宗盛的<鬼迷心竅>、江蕙和阿杜合唱的<夢中的情話>,等等。這些都是五年級「耳熟能詳」的國語流行歌曲,聽一下懷念老歌,真是不錯。

看花。榕樹盆栽裡有一株野生的黃時鐘花,總共開了12朵,黃澄澄的,很討喜。

近年來,我會特別留意讓自己開心的事有哪些,然後記錄下來,每當心情不時候,隨意挑一、二件來取悅自己,就能重獲心靈上的平靜。每個人平息煩惱的方式不同,建議務必要記得記錄下來,以備不時之需。

我的煩惱平息後,繼之而來的是喜悅的情緒,看甚麼都順眼,呵呵。就連原本晚餐想停炊的念頭也因此打消了呢!

我已擬定今晚的菜單如左:青椒炒豆干、山苦瓜炒魚乾蔭豉、蒜炒絲瓜、白粥。是的,是標準的清粥小菜。

今天颱風天,我的心也鬧颱風天。所幸,經過一番心理調適後,終歸風平浪靜,喜悅之情油然而生。

嗯!又有力氣繼續讀書寫作了。以上是我新發現的情緒調伏法,竟然成效不錯,就此「野人獻曝」囉!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mc0017&aid=179832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