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萬物的價值,讀一本看不懂的書
2024/02/13 21:00:48瀏覽431|回應0|推薦18

萬物的價值,讀一本看不懂的書 @子若

 

話說那本經濟學的相關書籍萬物的價值The Value of Everything,我在春節期間斷斷續續地讀了十頁,進度雖然很少,能夠看懂就很欣喜。

 

目前看到的部份是馬克思的價值理論,還說不出個道理,不過能拜讀到他的經濟學理論讓我覺得不可思議。在我的讀書經驗裡,我跟主張共產主義的卡爾馬克思是不可能碰到一塊兒的。

 

哪裡知道,前陣子去圖書館借書,看到了這本書的書名我就毫不猶豫地從書架上抽取下來借回家。

 

回到家裡,我興沖沖地翻閱,卻發現自己正在讀一本不懂的經濟書。我問自己:「你想讀嗎?」「我想。我這樣告訴自己。可是,讀一本自己不懂的書,有甚麼道理啊?」我又問自己。然後,我在心裡找到答案:「就是因為看不懂才要研究啊!」

 

嗯,這種追求新知的興奮感,近來總是在我心裡忽隱忽現。書桌周邊在過年前早已堆置了十二本書,真正啟讀的目前只有萬物的價值The Value of Everything,因為讀起來吃力,每讀懂一個句子就覺得努力有用,感覺還蠻勵志的。

 

讀了幾天後,此時腦袋裡浮現著幾個專有名詞,像是價值理論市場生產力價值剩餘勞動力階級鬥爭,等等。

 

我想,讀不懂是正常的,因為我從前沒有經濟學的底子,多少接觸一些,時日久了,慢慢也能弄懂一些觀念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mc0017&aid=180327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