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生感觸 - 心靈好望角
2018/08/31 09:16:29瀏覽519|回應0|推薦13

 

心靈好望角

 

1

 

今天早上有個朋友拿抽風機來修理,他除了帶來抽風機,還外帶了三碗大腸麵線糊。他突發的慷慨之情(姑且不論大腸麵線糊之價格多寡,只論其心意)讓我大呼意外。因為前陣子去拜訪他,坐在他家中半小時連一杯茶水都沒給,我以為他是小氣鬼。沒料到,今天他卻帶了點心來相見。真朋友,應該是不拘小節的吧!

 

2

 

今天下午去客戶家安裝電視線路。我站在客戶家的樓頂上,極目四望,皆是綠油油的稻田與樹林。居高臨下之際,腦海裡突然想起拍攝【看見台灣】的名導齊柏林

 

想到他不幸空難致死的那天,會是怎樣的心情?他應該不知道那天是他最後一次空拍吧?我想。

 

我在彰化漢寶的漢寶園見過他本人一面,那時是【看見台灣】這支紀錄片火紅的時期。(那時,這部紀錄片就在漢寶園放映,齊伯林也親臨現場與觀眾面對面接觸。)

 

他墜機的那一天 ,我和先生正開著車走在彰濱快速道路上收聽新聞報導,當播報員說有一架飛機在山區空難時,先生便直覺地說:會不會是齊柏林坐的飛機?沒想到,不久就證實齊柏林罹難了。

 

今天當我站在高處往下望時,也許是這個鳥瞰的視野觸動了心弦 吧!啊!美麗的景色暗藏着危機,讓人不勝感慨!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mc0017&aid=114725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