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讀 好心情瘦身飲食法
2018/08/14 18:08:36瀏覽694|回應0|推薦8

我近日才發覺,原來中年發福並非必然現象,而是自己輕忽了身體的新陳代謝變慢,飲食的份量沒有控制得當所致。

 

三十五歲之前和三十五歲之後的食量應該有所不同,因為身體的狀況已經不一樣。目前,我找到的這本瘦身書好心情瘦身飲食法,講求的是靠低卡零食來增加正餐前的飽足感,還有靠此增加腦中的血清素來抑制食慾,配合適量的運動來減重。書中有許多減肥人士的例子可以參考。

 

這本書讀了三分之一本厚,我發現為何減肥不容易成功的主要原因清一色是因為無法控制食慾,因而縱容自己大吃大喝,飲食過量時還不自知。等到發現腰圍變粗了,身邊的人不斷提醒,才醒悟過來。

 

以前我一直誤以為中年發福要減重很難,現在我知道其實難的是掌控自己的食慾,只要可以克制住自己的食慾,減重就能水到渠成。下定決心減重,調整自己的食量,適度的運動,把吃東西的掌控權拿回來,別被自己的食慾征服,如此減重方可成功。

 

還有,在那些減肥人士的例子裏,我還發現到他們都是對食慾無自覺和無助的人。他們必須透過專業人士的協助,告訴他們該怎麼處理自己的肥胖問題。如果我沒有多少時間注意自己的肥胖問題,我也許也會去求助專業人士吧。但是,我已經自覺到自己發福的原因,了解減重的秘訣,且有瘦下來的決心,我想我可以靠著自己的意志力來完成這項任務。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mc0017&aid=114165763